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對公司人力資源部副職的工作思考

對公司人力資源部副職的工作思考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對公司人力資源部副職的工作思考 標籤:人力資源 黨務工作 辦公室工作 找工作 工作經驗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好!本人叫高翠娟,今年 45 歲,中國共產黨黨員,中專畢業,工程師。首先感謝公司在人事制度改革方面為我們創造了公平競爭的環境,使我有機會參加這次競聘。我競聘的崗位是公司人力資源部副主任。下面我要講的是:對公司人力資源部副職的工作思考。

  首先,談談我的工作簡歷:

  我 1980 年 12 月畢業於廣西交通學校路橋工程專業, 1981 年元月至 1982 年 8 月在昭平縣公路局工作,主要負責公司養護的技術管理工作;

  1982 年 9 月至 1992 年 2 月在梧州公路局工程科、行政科、設計處等科(室)工作,主要從事辦公樓、住宅樓房的建設施工管理,公路工程的測設及施工等;

  92 年 3 月至 2000 年 2 月在梧州公路局教育科(梧州公路局職工學校)任教員, 96 年任教育科副科長;主要負責公路養護技術中級工的培訓,養護站站長的培訓,交通部電視中專學員的教學等工作,並擔任班主任。

  2000 年 3 月至 2001 年 10 月在區水利電業有限公司基建部工作。主要負責農網建設與改造工程設計資料的登記、整理、

  35 千伏送變電工程招投標的準備工作及領導交辦的其他工作; 2001 年 11 月到公司人力資源部,主要工作是對縣公司黨政領導班子進行考核、調整以及其他工作。

  下面談談我對人力資源部工作的認識及今後工作的思路。

  在現代企業文化建設中,“以人為本”已成為現代企業管理中的中心思想。“以人為本”就是要尊重人、理解人、關心人,要發揮全體員工的聰明才智,要激發全體員工為企業的生存和發展做出自己的最大貢獻。為此,人力資源部就是公司文化建設的策劃和組織實施的主要部門。我認為,人力資源部的工作極具有挑戰性,人力資源部的工作人員應該是熱情,和善和公正無私的,我就有這方面的稟賦。因為我為人正直、辦事公道、講原則,待人熱情隨和,工作認真負責,敬業奉獻。同時有二十多年的工作經歷,有將近十年的職教工作經驗,比較善於做人的思想工作,有一定綜合協調能力。如果我能競聘成功,我將以部門副職的職責組織開展公司人力資源部的工作。

  一、首先要加強學習黨與國家有關的政策、法規、學習時事、政治理論,解放思想、實事求是,緊跟時代步伐,與時俱進,不斷提高自身素質及業務水平。

  二、作為部門的副職,首先應配合好一把手的工作,擺正自己的位置,團結本部門員工並充分調動大家的積極性,圍繞本部門的年度工作目標任務來實施,完成好領導交辦的各項工作任務。

  三、積極做好區公司員工的社會福利養老保險,醫療保險及有關商業保險工作,解決全體員工的後顧之憂。做好公司中層領導的競聘、考核管理工作;做好對借聘用人員,臨時工的管理工作。爭取年內逐步完善各種管理規章制度,嚴格按制度辦事,用制度管理人;並加強與各部門的聯繫,做好協調工作。

  四、加強縣公司領導班子管理水平,提高非專業領導幹部的綜合素質。做好所屬公司領導班子,業務骨幹的培訓工作,年內舉辦三期培訓班。一期培訓對象是所屬公司一把手,主要是提高對現代企業領導的科學管理,領導藝術,掌握股份制公司有關知識的培訓班;二期是針對非專業領導而辦的培訓班,主要是幫助他們掌握了解相關的專業理論知識;三期是計算機應用操作培訓班。此外,要做好職教工作,提高全體員工整體素質。

  五、按有關規定,繼續做好對所屬公司黨政領導班子的考核工作。在考核工作中,做到實事求是,客觀公正,全面準確,選拔出有能力,有管理水平,有真才實幹,廉政敬業,德才兼備的優秀人才調整到領導崗位。為組建區、縣聯合的股份制企業配合好領導班子作準備。同時要加強與縣委、縣政府有關部門的協調工作,理順與有關部門的關係,減輕所屬公司領導班子的負擔,為他們排憂解難。

  各位領導、同志們,上述幾點是我對公司人力資源部工作的思考,目前公司的工作百事待舉。但我認為人力資源部的工作應是根,尤應急做、先做、做好,才能為公司的領導分憂,才能為公司的發展奠定堅實的基礎。只要我能聘上,我會為此賣力。但假如我競聘不上,也請領導和同志們放心,我會一如既往地干好本職工作,為公司的發展添磚加瓦,積極工作。

  謝謝!

您正在瀏覽: 對公司人力資源部副職的工作思考
網友評論
對公司人力資源部副職的工作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