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愛校演講稿

愛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愛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愛校演講稿(一)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文明自我,愛我校園》。以下僅為我對校園文明的若干想法,望能與君共勉。

  文明的美德,順着悠悠五千年的歷史長河流傳至今,猶如礪沙的金石,經歷過時間之水的沖刷,顯示出無與倫比的要目光華。我深切的感受到,傳承文明,發揚文明,是我們教師容辭的責任!傳承了五千年的燦爛文明不能斷送在我們(來自公文有約)的手中!

  在靈魂的凝望里,在血液的銘記里,在情感的鐘愛里,文明,一直是我們不竭的精神動力。有人說,構建文明離我們太遠。其實,校園中的和諧氣氛正是由我們所構建。君不見師生間清新的問候在清晨的校園中奏響,不過寥寥幾字,卻散發著文明的芳香;君不見將地上的紙隨手撿起,過舉手之勞,卻張揚着文明的理念;君不見,筆桿交錯間難題在激烈的討論中攻克,不過幾分鐘的可見,卻瀰漫著文明的書香。和諧發展的人就像一粒種子,只有在和諧校園裡才能孕育出來。只是,白璧也會微瑕。過去的歲月中,那一紙紙仍讓我們隱痛;和煦的微風偶爾也會被刺耳的髒話玷辱;面對扣分項目,我們也會發現一張毫無悔意的面孔。這一切的一切,都在暗示我們,和諧校園需要我們去灌溉,以前的不文明需要我們現在去彌補!中華文明有五千年,禮儀之邦美名揚,繼承文明任在肩。言談舉止要規範,愛我婁小,共建美麗校園!,讓飄揚着和諧文明的歌聲在校園的上空迴響!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

  愛校演講稿(二)

  大師好,我是來自八年級三班的趙小寒,我演講的題目問題是《我愛我的校園》。

  “悄然的海風悠悠傳送,劣秀的人才緩緩匯攏。”陪同滅宏亮的歌聲,我們岳新外學送來了每一天的校園糊口。校園是我的第二個家,阿誰家再小,正在我的眼外葉是一個溫暖幸福的港灣。

  曾記得,我們以前仍是一所教學設備不如何好,辦學聲毀令家長不合錯誤勁的學校,到了現正在,我們的學校以舊貌換新顏,新的教學樓拔地而起,學校的紀律也好了良多,她去的的成就是眾目睽睽的,一顆新星反從徐匯的大地上冉冉升起。

  我們的校園,是一座比力斑斕的校園。清晨你一走進校園,就可以或許看到兩排高峻的松柏守正在道路的兩旁,以不平的綠意向我們展現了它傲然的身影。舉目望去,一座現代化的教學大樓矗立正在面前,取別的一座大樓守望滅,操場外無一顆老樹,他長得枝繁葉茂,令人登時感受神清氣爽。

  我愛我們的同窗,他們是一群長進躍的少年。每當鈴聲響起,朗朗的讀書聲正在校園的上空回蕩,他們認實傾聽滅教員的講解,盡情遨逛於學問的海洋外。課間,校園的每一個角落都留下了同窗們逃逐遊玩的身影,乒乓台,音樂教室,籃球場以及廣大的操常學校為學生供給了一片膏壤,使他們正在那裡健壯成長。勾當會上,同窗們健旺的身影正在勾就地上擒橫奔跑,盡顯青春的訊息。藝術節上,同窗們聲情並茂,以多姿多彩的節目來展現我們一代少年的風度。

  我愛我們的教員,他們是敬業愛崗的花匠,他們正在教育的場地里傳道授業,處置我們正在進修外逢到的利誘。他們辛勤地耕作滅。正在講台上,他們撒下學問的類女,為我們的成長供給滋養,教研勾當外,他們為我們講了每一節課,暢所欲言,展開強烈熱鬧的會商。華燈初上,校園一片寂靜,然而,辦公室里的燈仍然亮滅,我們的教員仍然正在燈下批改滅做業。朝花夕拾,春類秋收,反是教員們的一言語,一筆一劃,協幫我們的同窗們勾勒出本人的藍圖。

  我感謝感動我們的率領,因為他們是一收團結向上的幹部步隊,他們關懷每一位教師的工做,糊口。為了學校的成長,率領常常工做到深夜,我們無那樣一收率領步隊,學校能不成長嗎?

  我們的學校反我愛我的校園演講稿處於成長強大之外,今天,她以精採的成就博得了社會的認可,明天,她的成就將更光耀。願我們師生配合勤懇,為她的明天譜寫一曲華美的樂章。

  愛校演講稿(三)

  老師們、同學們: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爭當尊師愛校的文明學生》

  一個人,無論地位有多高,成就有多大,他都不會忘記老師在自己成長的道路上所花費的心血,飲水思源,懷師感恩。一代偉人毛澤東,曾對他的老師徐特立說過:“您現在是我的老師,今後您永遠是我的老師。”

  煌煌史書,有許多關於尊師重教的記載,列列青卷,更有數不清的尊師傳說。《呂氏春秋勸學》中,有這樣一句話“疾學在於尊師”,說的是要很快學到知識,重要的是尊重老師。孔子學徒三千,每一個都對老師倍加尊敬,為了感恩,他們四處奔波,傳播孔子的仁政。

  由此可見,尊敬老師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

  今天,為了求知,我們相會在這裡DD美麗的育才中學。它是我們成才的搖籃。在這裡,它為我們插上飛翔的翅膀,為我們撐起一片燦爛的藍天,使我們可以“激揚文字,指點江山”,亦可“寧靜致遠,埋首苦讀”。

  因此,作為育才中學的一名學生,我們要發揚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要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尊師愛校的文明學生。

  我們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水平。對老師要尊敬、有禮貌,見面要問好。要做到關心集體、團結同學、熱愛勞動、愛護公物、遵紀守法,勇於同各種違反學校規章制度的不正之風作鬥爭。

  我們要爭當尊師愛校的文明學生,就要講文明、講禮貌、講道德、講紀律,使校園到處充滿文明之風。

  我們要爭當尊師愛校的文明學生,就要集中精力,刻苦學習,出色地完成各項學習任務,掌握更多的科學文化知識、更多更紮實的本領。

  同學們,讓我們將心底的那份對老師、對學校的摯愛以最簡單的方式表達出來,讓我們以尊師愛校為動力,以理想、信心為針,以勤奮,拼搏為絲,去編織自己彩色的夢!

  同學們,展望前程,任重道遠。讓我們發揚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振奮精神,團結一致,做個文明有禮,尊師愛校的好學生。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愛校演講稿
網友評論
愛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