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敢於拼搏,才有收穫

敢於拼搏,才有收穫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手機已有一個月不能上網了,一直都無法登陸,幾次撥打10086人工服務,移動公司熱情的服務員小姐傳來甜美的聲音說:系統一切正常,我們重新為您刷新一次,請檢查您的手機連網。

  沒辦法,為了弄清“真相”,我只好把手機卡換到別人的手機上試試,結果一切正常,毛病的根源出在手機上,營業廳的美女說我的手機該換了。

  我是個念舊的人,每一樣東西用習慣了,即便淘汰,也捨不得丟,並非小氣,而是念舊,因為日久生情,習慣了舊東西的操作,拿起來得心應手。

  這回手機是病入膏肓了,對於閑時愛上網逛逛的我來說,哪受得了這份待遇,每次看着手機就鬧心。再三思量,決定買台新的。主意已定,也就少了顧忌,反正也沒打算要了,不如,死馬當成活馬醫。於是,把手機網絡重新設置,程序翻了個遍。換一種設置,又試試登陸,不行又退出,就這樣反反覆復,進進出出。也不知道折騰了多少次,皇天不負苦心人,奇迹發生了,竟然輕而易舉地登上了。很慶幸還能給手機一次垂死掙扎的機會,不然它已經擱淺在廢品堆里了。

  敢於拼搏,才有收穫。生活也是這樣,如果做事畏畏縮縮,瞻前顧後,就失去了成功的機會。哪怕只有百分之一的成功幾率,只要爭取,只要不放棄,就會有成功的可能。如果放棄了機會,看不上渺小的希望,就等於失去了成功的機會。

  很多時候,明明想做一件事,因為種種顧慮,前怕狼,后怕虎,本想干一番事業,證明自己的實力,做出點成績,證實自己不是傀儡;天生我材必有用,轟轟烈烈,舞出精彩,也不枉白來世上一趟。卻又怕失敗,承受不了失敗的打擊。總是在失敗與成功之間掙扎,在做與不做之間徘徊。始終不敢邁出第一步,以至於白白浪費光陰。

  歲月不會為你的猶豫不決而停下腳步,時間不會因為你的膽小而停止轉動。趁我們還年輕,趁我們還精力充沛,大幹一場。即便跌倒,還能再爬起來,就算受傷,也容易癒合。不要愚昧地相信窮富是命中注定。要知道,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失敗乃人之常情,用一顆平常心去看待成敗得失。

  生活是一艘船,我們都是船上的舵手,向左向右,全憑自己掌控,遇到困難,智力駕馭,消除隱患。你可以把它駛向浩瀚的大海,也可以把它停迫在狹小的港灣。

  守株待兔只是寓言,天上不會掉下餡餅,成功是要靠自己去創造,靠自己去爭取,今天的失敗並不等於明天不會成功,沒有失敗的教訓,哪有成功的歡樂?沒有黑暗的降臨,怎麼迎來黎明的曙光?

  生命如果沒有一點冒險的精神,生活如果沒有一點奮鬥的勇氣,歲月便不再是歡樂的海洋,人生也只是一潭沒有意義的死水。

  只要敢於拼搏,必定會有所收穫!

  文/蕭涵鈺

您正在瀏覽: 敢於拼搏,才有收穫
網友評論
敢於拼搏,才有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