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工作體會 > 鐵路跨越式發展思考-不待揚鞭自奮蹄

鐵路跨越式發展思考-不待揚鞭自奮蹄

手機:M版  分類:工作體會  編輯:pp958

鐵路跨越式發展思考-不待揚鞭自奮蹄 標籤:科學發展觀

  不待揚鞭自奮蹄不待揚鞭自奮蹄鐵路跨越式發展研討會召開以來,全路上下認真學習、加深理解鐵道部黨組確定的跨越式發展思路,把思想統一到部黨組的部署和要求上來。大家普遍認識到,鐵路跨越式發展,是鐵路實踐“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的具體體現,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必然要求,是鐵路自身發展的正確選擇,從而增強了實施鐵路跨越式發展戰略的責任感和自覺性。從總體情況來說,認識提高,開局不錯。當前,擺在我們面前的一個重要任務,就是破除舊觀念,樹立新觀念,緊緊圍繞跨越式發展,全力打好主動仗。打好主動仗,要求各級領導幹部和職工樹立主動意識,把跨越式發展的戰略迅速見於行動,付諸實踐。實現跨越式發展,必定會遇到大量的老問題、老矛盾,也必定會產生大量的新情況、新現象。碰到問題躲着走、遇到難事繞着行的被動思想;怕擔責任、得過且過的消極態度;不求有功、但求無過的無為觀念;跟在人後、亦步亦趨的惰性作風,都是我們要堅決摒棄和克服的,也都是與跨越式發展要求相背離的。可以說,超前謀划、主動工作,是踐行跨越式發展的內在要求,也是實現鐵路跨越式發展的必然要求。面對着新老問題的錯綜交織,我們既要有敢於果斷解決多年老問題的勇氣,又要有不給後來人造成“老大難”的胸襟。打好主動仗,要求宣傳思想戰線高揚主旋律,營造新環境,促進大發展。跨越式發展,前提是思想的跨越。一切妨礙跨越式發展的思想觀念都要堅決衝破,一切束縛跨越式發展的陳規陋習都要堅決改變,一切影響跨越式發展的體制弊端都要堅決革除。同時,跨越式發展,需要職工的真理解,真實踐,需要全社會的真贊同,真支持。宣傳思想工作必須站在實現跨越式發展的戰略高度,主動出擊,澄清是非,講清道理,指明方向。宣傳思想工作必須主動肩負起解放思想、轉變觀念的重大使命;必須肩負起創造良好輿論環境和穩定職工思想的重大使命;必須肩負起統一思想、凝聚人心的重大使命。wenzh.com打好主動仗,要求各單位和各部門對看準了的事情、條件具備的工作要不等不靠,立即着手,抓緊落實。跨越式發展,是就鐵路全行業而言的,具體到一個單位、一個部門,所做的工作就是為全路的跨越式發展作貢獻。無疑,跨越式發展的總體工作思路和一些大的項目安排,必須是自上而下進行的。但自上而下並不是一切都要等上面的安排和部署。當前,儘管總體思路和一些實施規劃有待完善,但大的框架已經確定,主要任務已經清晰。有條件的單位和部門步子完全可以邁得快一些、大一些,早動手必將早受益。“不待揚鞭自奮蹄”,是打主動仗的一種精神狀態。跨越式發展,全路職工既是建設者,又是受益者。建設現代化的中國鐵路,不僅是我們肩頭義不容辭的責任,也是我們引以為豪的使命。我們就是要以與時俱進的使命感,以勇挑重擔的責任感,善觀大勢早運籌,善謀大事主動干,用我們的實際行動描繪鐵路跨越式發展的美好藍圖。

您正在瀏覽: 鐵路跨越式發展思考-不待揚鞭自奮蹄
網友評論
鐵路跨越式發展思考-不待揚鞭自奮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