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競聘演講 > 法警的競聘演講稿

法警的競聘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競聘演講  編輯:得得9

法警的競聘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競聘

  尊敬的各位評委、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

  我叫==,生於1973年4月,大學學歷。1996年參加工作。先後在辦公室、技術科、法警隊、起訴科工作。

  今天,我競爭的職位是法警隊大隊長!

  鐵肩擔道義,獻身司法事業是我早在學生時期便立下的誓願。用自己所學的法律知識,主持正義,打擊犯罪,懲治腐敗,是我一生的理想,今天,我競爭法警隊大隊長,就是為了更好的實現這個夙願!也是因為我具有這個優勢和能力,更好的干好這項工作!

  我是1996年法律專業畢業分配到我院工作的。兩年的法律專業學習,使我具備了紮實豐富的法學理論知識。八年的檢察工作,尤其是96年-99年4年的起訴工作,又給我積累了豐富的執法實踐經驗。近4年的起訴工作中,在各位領導和同志們的幫助下,我先後承辦各類刑事案件46起,出庭支持公訴、參與支持公訴上百次。所有案件均定性準確、起訴及時,沒出現任何違法、違紀現象。所辦案件法院均作有罪判決,起訴及判決率100%!1999年,我在檢察技術科工作期間,在科長和老同志的帶領下,利用所學知識和司法實踐經驗,辦理保險公司理賠案件20餘起,取證200餘份,辦案行程上千公里。快速高效的為國家挽回直接經濟損失幾十萬元,因成績突出被縣委評為“為企業保駕護航先進個人”並多次受到保險公司及相關領導的好評。期間還利用辦案間隙,積極開展調研宣傳工作,撰寫稿件40餘篇,先後在沂南縣報、臨沂日報、山東法制報等報刊發表20餘篇。其中撰寫的技術論文《視聽資料的運用》被省檢察院採用,並將在全省檢察機關技術部門經驗交流會上交流。

  2000年,院黨組號召年輕幹警報名參加法警。我想,司法警察是依法參與檢察事業,受檢察機關領導的人民警察一個重要警種。在這方面,我有很大的優勢。我年輕好學體力充沛,開拓意識強,法律理論知識強,檢察業務熟練,很適合做好這項工作。因此我選擇了這個職業!快,從事法警工作已經兩年了,兩年來,除完成本職工作外,我注意加強自身的繼續教育,先後取得自學專科、本科學歷。同時在兩次全市司法警察培訓中,我都以優異的成績圓滿完成任務。其中2002年全市法警培訓中,還以優異的成績被選出代表全市法警支隊,參加了在費縣舉行的比武大賽。並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事:如果我競爭上法警隊長的職務,我會以更優異的成績做好以下工作。

  第一,聽從院黨組安排,側重“服務”兩個字,提高法警為檢察事業服務的意識。在規範化建設的基礎上,針對我院實際情況,發揮個人特長,變被動為主動,提高服務意識。

  第二,依法參與檢察事業,提高法警保障能力。

  在最短時間內,科學調配現有人員,最大限度的合理使用現有的警力,深入辦案第一線。同時責任到人,發揮幹警們的主觀能動性。有能力才有作為,有作為才有地位,有地位才有榮譽感!讓幹警深入辦案第一線,體會執法,感悟執法!從實踐這個大課堂中汲取更豐富的業務知識和實踐經驗。新時代

  下,法警不應該只是四肢發達頭腦簡單,對法律知識一竅不通的“門外漢”,而應該是一支精通辦案程序,熟練業務技能的知識型法警。通過各種學習和鍛煉提高幹警自身業務素質,更好的保障檢察事業工作的開展。

  第三,立足我院實際,強化法警規範化建設。

  力爭在最短時間內帶領全隊成員在院黨組的領導下,立足我院實際,制定切實可行、可操作的,規範化建設規章制度。尤其加大規範執行看管、參與搜查、傳喚、協助逮捕、參與執行死刑臨場監督、維護我院接待來訪場所的秩序、及檢察長交辦的其他任務等危險性較大的任務的力度,做到讓領導和同志們放心。

  各位領導,各位評委,各位同事,古人說:“不可以一時之得意,而自誇其能;亦不可以一時之失意,而自墜其志。”競爭上崗,有上有下,無論上、下,我都將以這句話自勉,一如既往地勤奮學習、努力工作。最後,我想用一句話來結束我的演講:“你選擇了我,我選擇了你,讓我們一起風雨兼程。”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法警的競聘演講稿
網友評論
法警的競聘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