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讓心靈一起跟着上路

讓心靈一起跟着上路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pp958

  人只能走在被歸屬的路上,去遇見跟自己相映襯的同伴和事物。

  這無盡輪迴中的短暫命運,時間不夠,應消耗殆盡。

  認真開始新的工作,並懂得不抱期待和計較地去愛。

  修行的人不一定是信徒,只是儘力在擴展內心邊界的人。

  他們是靈敏而不馴的,也是心有憐憫的。這跟是否吃素或者皈依沒有關係。

  ___安妮寶貝

  在形形色色的人生里,在周而復始的日子裡,你是否感到疲憊和困惑?如果是,請讓我們停下腳步,思考一下,人生的意義……

  好久沒有寫點什麼了,可能自己本來就是一個不擅長寫日記的人,但是今天的日記是一定要寫的,因為這是一種感悟,一種對生活態度的思考。

  在2013年的這段時間裡,我才開始慢慢的學會了成長,想想自己已經20歲了,才開始真正的長大,而且還只是那麼一小小的一步,想來實在有些

  慚愧。還不如貧困地區10歲的孩子呢?不過想來男人三十而立這句話也是一點不假。

  在蘇州工作的一段時間裡,總是很輕鬆,很悠閑,就有充足的時間來思考一下自己的生活,以及對生活的感悟,突然發現從16歲開始一直到20歲,

  這四年的時間就是白白的浪費了,沒有任何的作為,也沒有年輕人真正敢承擔一切的勇氣,(在這裡提示一下,我向來把年少輕狂這四個字的含義理解為

  在追求夢想的路途中不顧一切的往前沖,說白了就是創業也好,去追求自己的那個理想也好,但是絕對不是浪費青春打打遊戲。)只是感覺四年的時光溜走了,

  不禁唏噓感嘆,發現四年的時間裡什麼都沒有做,沒有認真地學習知識,也沒有認真地掌握一門技術,出來打工說是賺取人生經驗,其實能有什麼經驗?

  每天重複一樣的工作,然後不停的抱怨,抱怨完了繼續工作,說是打工賺取經驗其實只不過是自己對自己的安慰罷了。

  我現在突然發現時間的重要性,很寶貴很寶貴,難過袁隆平說過一天48個小時都不夠用,是啊!真的是不夠用,刨去吃飯、睡覺、說話、喝水等等,你還有

  多少時間?時間真的是荒廢不起,總是有人抱怨青春走的太快了,那是因為你從來就沒有珍惜你的青春,除了吃除了睡你還幹什麼了?其實青春逝去沒有什麼

  可悲可嘆的,在有生之年因為自己的懦弱沒有拼盡全力去實現自己的夢想才是可憐之人。

  曾經看過這樣一段話,“當我們有怎樣的思想的時候,我們就會做出怎樣的行為;當我們有怎樣的行為的時候,我們就會養成怎樣的習慣;

  當我們養成怎樣的習慣的時候,我們就會有怎樣的性格;我們播種了怎樣的性格,我們就收穫怎樣的命運、怎樣的人生”。所以,當我們疲憊的時候,

  我們停下腳步,反省一下自己的行為、思想,想一想自己的人生道路,等待一下心靈,讓心靈跟着上路。

  現在隨便看一下論壇、博客、空間、百度貼吧等等,滿眼都是寫抱怨或者後悔的文章;我身邊的好多朋友也是抱怨工作不順心,抱怨生活的瑣事,

  但是,仔細想想好多事情都是我們自己所決定的,我們應該選擇怎樣的方式來工作、來生活呢?有的人選擇積極樂觀,而有的人選擇悲觀墮落。

  就像同樣是桌子上的半杯水,有的人會說:“只有半杯水了,這杯子是空的”;而有的人則會說:“還有半杯水,這杯子是滿的”。

  無疑前面的是那些悲觀的人說的,而樂觀的人只會有後面的這種觀點,因為他們深信,生活永遠是美麗。

  所以,我們時常停下來想想,就會有一個不一樣的心態,只有以樂觀的心態來對待生活,對待工作,才沒有什麼事情可以把我們打到。

  我有很多的問題,比如很容易被一些瑣碎的事情吸引過去而忘了應該去做什麼,比如面臨要乾的活,總是有逃避的意念。比如每天腦子昏昏沉沉的,

  不知道該幹些什麼。比如每天一上網就下不了線,到了12點甚至1、2點要睡覺了,又開始懊悔自己浪費了一天,發誓明天一定要認真的對待生活,其實道理我

  早就明白了。實際上我已經明日復明日的又浪費了4年。

  其實,們每天都可以看到賞心悅目的笑容;走在熟悉陌生的街道,接觸形形色色的人群;在夢裡面飛舞翱翔,在現實裡面開懷大笑,努力奮鬥;

  偶爾捉弄一下可愛的朋友們,偶爾向家人訴訴苦,偶爾停下腳步……總之,活着就是像現在這樣,又或者是將來我們未知的任何生活形態,感覺它,並且接受它,

  哪怕它精彩紛呈,哪怕它不起一絲漣漪……

  我們必須敢於面對人生,必須擁有夢想,因為我們的人生就是背起一張叫夢的床,滿世界的尋找可供休息的地方;只有讓夢想先行,我們的人生才會有分量。當我們成功之時,自然會有“春風得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的喜悅。

  去為自己的夢想奮鬥吧!我想你可以的,去告訴別人,你真的很年少很輕狂!

您正在瀏覽: 讓心靈一起跟着上路
網友評論
讓心靈一起跟着上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