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生活隨筆 > 浮躁的心

浮躁的心

手機:M版  分類:生活隨筆  編輯:小景

浮躁的心 標籤:感恩的心

  十一之後,北方的天氣漸近漸冷,風呼嘯着憂傷,猶如我今天的心。難道就是因為沒有朋友願意幫我一個小小的忙么?讓我頓感哀傷。難道是因為這些,我變得如此的狂躁不安,覺得世態炎涼?

  我的這顆心,不再像以前那麼沉寂了,變得愈來愈不安,不鎮定,大驚小怪。是因為上面染上了風霜還是世故?還是,已經告別了此前的童話世界,在這滿是塵埃的世界里走,有的只是狂風和暴雨,有的只是霜重和烈陽,所以令我浮躁不安么?我不喜歡上一刻的自己,我覺得那脫離了真與美,真,應該是超脫世俗的心聲,不加任何顏色敷衍;美,應該是沉靜的,像早上沐浴陽光的微風,即使自己的不安,也不會牽制別的任何東西。任何悲與苦,如果是自己註定要品嘗的,又何必自欺欺人,為何不能坦然面對?

  漸漸的,我應該告別那紙一樣的自我世界,像清風,像細雨,慢慢的與風塵共存。真正美好的東西是不會隨着時間的流逝而改變的,無論何時何地,它都應該在我的心中,時時刻刻伴着我。所以,世俗里的風沙,流年裡的黑暗, 綿延不盡的滄海桑田它都是我的過客,不應留痕。若將走盡阡陌縱橫,何必讓浮泛纏繞?如是着念夢裡長生,為何不以空濛時光作證?所有的孤獨,恐懼,不安都將泯滅在歲月的灰燼里,只保留那份感動,那份坦然作伴又有和懼?

  所以,我要對自己默念:浮躁的心,沉靜下來吧。撥開那千絲萬縷的憂愁,扒開那冷漠與不屑的垢土,遺棄那憤怒與不甘烙下的老繭。讓心向著清風,向著晨曦,向著細雨朝着夢開始的地方生長,讓眼睛跟隨着時光的掠影探索,讓雙腳踩着真實的步伐前進......

您正在瀏覽: 浮躁的心
網友評論
浮躁的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