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創建和諧財政財政局演講稿

創建和諧財政財政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創建和諧財政財政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文章標題:創建和諧財政財政局演講稿

  眾所周知,“和諧社會”一詞,是黨的十六屆四中全會提出的,在今秋的六中全會中再一次重申。一時間,“和諧”成了我們這個社會最亮麗的名詞,“和諧”也獲得了最廣泛的社會認同。

  什麼是和諧?“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是親情的和諧;“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是友情的和諧;“身無彩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是愛情的和諧;“同是天涯淪落人,相逢何必曾相識”是大眾的和諧。微風細雨,桃紅柳綠,是自然界的和諧;男耕女織,各盡其職,是社會的和諧。

  和諧不是強行的,和諧是順其自然的,就象我們給生活困難的人送去黨的關懷,就象八億農民沐浴着新農村建設的陽光!讓貧困的人不再飢餓,讓受災的群眾不再一無所有,讓患病的人有錢看病,讓失學的兒童重返校園,這就是和諧,財政的和諧![找材料到 --網上服務最好的文秘資料站點]“看看那普照大地的陽光吧,你看它從早到晚,把它的光和熱照在每一個角落,從不吝惜,從不偏袒,從不計較報酬,它那樣大公無私,那樣一心一意地為人民發射光和熱,這是何等寬闊的胸懷!”陶鑄的這段名言,不僅是自然界和諧的描述,更是和諧財政的真實寫照!

  今日中國,南起春花爛漫的珠江兩岸,北到冰雪覆蓋的松遼平原,呈現出一派萬馬奔騰、春滿神州的景象。試問,在祖國960平方公里的大地上,架起昨天與今天橋樑靠的是什麼?促進社會和諧發展靠的是什麼?撬動現代文明支點靠的是什麼?毋庸置疑,靠的是財政強有力的支撐!財政創造着社會的和諧,財政滋潤着人類的和諧。有人說,財政乃庶政之母,其實她何止是庶政之母?我們讓衣不蔽體的人有了安身之處,食不裹腹的人有了充饑之糧,老人有所終,少兒有所養,鰥寡獨居者皆有所歸。我們嘔心瀝血創造着繁榮,創造着昌盛,創造着安定祥和的明天,這不正是和諧,財政的和諧嗎?

  前些時候,我和幾位朋友在一家餐館吃飯,只聽見鄰桌的一個人大着嗓門,對其同桌的幾個人說:“我的一位同學現在是省財政廳的大官,可惜他沒有基層財政的人事權,要不然,我找他把我弄到財政上去乾乾。”聽聽,這位老兄的話多牛。是的,在外人眼裡,我們財政人就是財神爺,大筆一揮,就是幾十幾百萬資金,真爽。可是有誰知道,我們財政人的奔波勞碌,酸甜苦辣?就拿每年元旦來說吧,當別人正沉浸在節日的喜慶里,享受着天倫之樂時,我們財政人卻在通霄達旦地敲擊着鍵盤,任一二三,三二一在指尖無休止地跳躍。

  雖然我們的青春在喘着粗氣,雖然我們的生活在滴嗒滴嗒地流着汗,雖然我們的年華,正一點一點地被枯燥的數字耗干,但是,自從我們踏入財政門檻的那一天起,在我們年輕的心壁上,就雕鑿着一種激情:揮灑汗水、燃燒青春、奉獻社會、創建和諧。為了抓收入,我們迎朝陽,披霜露,為了控制支出,我們勇立改革潮頭,在正與邪、情與法的較量中實現規範管理,為了創建平安和諧的社會,我們夜以繼日、無怨無悔地揮灑着汗水,把情留給財政,把愛灑向大家。

  在收與支之間,在借與貸之間,在一二三之間,在個十百之間,在元角分之間,到處可以看見我們的足跡,是雨水,是汗水,是淚水……但只要我們的汗水能換取千家萬戶的安居樂業,只要我們的汗水能換取經濟的騰飛,我們苦點也心甘,我們累點也情願。

  隨着我縣“一帶三園”建設的高潮迭起,隨着我縣經濟的迅猛騰飛,我們財政人的任務將更加艱巨。也就是說,在我們的前方,也許除了上坡還是上坡,我們的每走一步都會感到吃力,我們的每前進一步都會汗如雨注,我們的每一分收穫都需要付出巨大的艱辛,但我們知道,我們的每一次抬足都證明了生命的隆重,我們的每一滴汗水都折射出太陽的光芒,我們的每一分付出都將為社會增添一份和諧。

  生命,只有在時空的經緯中慢慢沉澱,才能顯示它的價值。讓我們燃燒自已、燃燒自己的生命,使生命之光大放異彩;讓我們所有的熱血,都為人民的安居樂業而流動;讓我們所有的汗水,都為經濟的迅速騰飛而揮灑;讓我們所有的激情,都為社會的和諧而澎湃吧!汗水可以為我們作證,汗水折射的太陽的光芒可以為我們作證,我們是和諧平安xx的先鋒!

  《創建和諧財政財政局演講稿》來源於,歡迎閱讀創建和諧財政財政局演講稿。

  

您正在瀏覽: 創建和諧財政財政局演講稿
網友評論
創建和諧財政財政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