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越南之旅(15)---耶穌聖像

越南之旅(15)---耶穌聖像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小景

越南之旅(15)---耶穌聖像 標籤:愛德華的奇妙之旅

  耶穌山是頭頓最著名的景區,它出名的原因就是因為山上立有一座三十二米高、世界上第二大的耶穌雕像,耶穌山本只是個百餘米高的小山而已,正是這座三十二米高的耶穌像才揚名世界,應驗了中國的一句俗話:山不在高,有仙則靈。

  當然,這裡的“仙”就是那耶穌像了,耶穌像雙手展開寬達十八多米,耶穌像內有一百三十節台階,台階陡峭窄狹,僅能容一人通過,直接螺旋式盤轉而上,沿着這些台階可登上頂端耶穌肩,如果身體不是很強壯者,沿着這一百三十節台階轉啊轉啊,一定會轉得暈頭轉向,不知要歇幾次才能登上耶穌肩。登上耶穌肩后,面對着近在咫尺的耶穌臉龐,倍感莊嚴、肅穆,當然,如果患有恐高症的人可千萬別往下看,肯定會被嚇得雙腿發軟,癱倒在耶穌肩不敢站起來。此時,你盡可眺望遠處,俯瞰頭頓,頭頓巿景全收眼中,遙望南海,廣袤的南中國海浩瀚無垠,碧波蕩漾,此時此刻,迎着海風,忘卻往日城市的嘈雜和煩燥,放下人生的虛偽與逐利,那功名利祿,那勝敗龐辱,在大自然博大的胸懷中,無非是一粒塵埃而已,又何足掛齒?

  世界上最大的耶穌像則是巴西里約熱內盧的耶穌基督像,位於里約熱內盧的耶穌山,此耶穌像高三十八米,寬二十八米,重量達兩百噸,是巴西最著名的風景區,成為里約的象徵。它比頭頓的耶穌像高6米,寬10米,是為紀念巴西獨立運動成功而建。

  據英國《每日電訊報》1報道,波蘭小城希維博津雄心勃勃,正在建造世界上最大的耶穌像,將超過里約熱內盧的耶穌像。希維博津擁有2.1萬人口,位於波蘭和德國邊境附近,該小城希望在耶穌像建成后能吸引世界遊客來希維博津旅遊。

  那時,越南的頭頓耶穌像將屈居世界第三了。

您正在瀏覽: 越南之旅(15)---耶穌聖像
網友評論
越南之旅(15)---耶穌聖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