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仇恨袋的啟示

仇恨袋的啟示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得得9

仇恨袋的啟示 標籤:滴水穿石的啟示

  仇恨袋的啟示

  近日讀了一篇古希臘神話故事。故事的主人翁是一位力大無比的大力士 。一天,他走在坎坷不平的山路上,發現路上有個類似袋子的東西,絆了一 下,他很生氣,用力踩了一腳,誰想那東西不但沒被踩壞,反而膨脹起來,越長越大。大力士惱羞成怒,抄起一根木棍,恨恨地砸了下去,但見那東西竟然迅速膨大,把路也堵死了。

  正在這時,一位老者從山裡走出,對大力士說:“朋友,別惹它,它叫仇恨袋,你不惹它,它便小如當初,你若犯它,它會膨脹起來,擋住你的路,與你為敵到底。”

  細想起來,在日常生活中難免與人產生磨擦和誤會,寬容和諒解別人,包容別人,就會少一分煩惱, 如果你對別人的過失耿耿於懷,疑心疑鬼,就會帶來不必要的麻煩,這與仇恨袋的故事一樣,儘管你力大無比,你若惹了它,就會妨礙你走路,你不惹它,則平安無事。

  王敬禮

您正在瀏覽: 仇恨袋的啟示
網友評論
仇恨袋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