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研討發言材料

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研討發言材料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研討發言材料 標籤:研討課 保持黨的先進性 保持黨的純潔性

  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研討發言材料

  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決定着黨的生命力和戰鬥力,只有嚴明政治紀律政治規矩,才能形成強大的凝聚力和戰鬥力,推動黨的事業蓬勃發展。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是我們黨的光榮傳統,是全面從嚴治黨的關鍵,是踐行"三嚴三實"的必然要求。作為領導幹部理應時刻銘記、嚴格遵守、率先垂範,堅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維護中央權威,服從組織決定,真正做到頭腦始終清醒、立場始終堅定。

  一、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必須築牢思想防線。思想到位才會行動到位。思想覺悟不會隨着黨齡增長而自然提高,黨性修養也不會隨着職務升遷而自然增強。周永康、薄熙來、郭伯雄、徐才厚、令計劃、蘇榮等之所以腐化墮落,從根本上講,就是理想信念這個"總開關"出了問題,精神上缺了"鈣",丟掉了共產黨人安身立命的根本。作為領導幹部,要做到守紀律、講規矩,必須從思想觀念入手,始終保持堅定的理想信念和純潔的黨性修養,以思想上的自覺引領言行上的自覺。對照反面教材深刻反思,從市委班子整體看,大家都能夠自覺遵守黨規黨紀,與上級黨委保持高度一致,但同時我們也要清醒看到,在有些時候、有些領域,仍存在政治敏銳性不夠強的問題,對一些庸俗話題、錯誤言論,並沒有堅決果斷地予以制止,對落實上級決策部署還有不到位、不全面的地方。下步,大家要進一步強化紀律規矩意識,加強對紀律規矩的學習領會,特別要持續深化對習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的學習,提高對守紀律、講規矩的思想認識,明晰"五個必須""五個決不允許"的指示要求,明白哪些事能做、哪些事不能做、哪些事該怎樣做,真正讓紀律和規矩入腦入心,進一步堅定守紀律、講規矩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和行動自覺。

  二、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必須從嚴執紀問責。人不以規矩則廢,黨不以規矩則亂。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是各項工作順利開展的根本保證,也是一條"帶電的高壓線",對於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視黨的政治紀律、政治規矩為耳旁風的,必須讓其付出沉重代價,只有這樣,才能維護黨組織的權威性、嚴肅性。當前,在遵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方面,絕大多數黨組織和黨員幹部做得是好的,但也有少數黨員幹部紀律意識淡薄,比如,有的對黨的政策理論學習不深、理解不透、亂評妄議;有的執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黨內生活不經常、不認真、不嚴肅等問題比較普遍;有的對個人應報告事項隱瞞不報或虛報假報,等等。對此,大家務必高度重視,千萬不可掉以輕心。要把嚴守紀律、嚴明規矩擺到更加突出地位置,按照職責分工,加強對各分管領域黨組織和黨員幹部的教育引導和監督檢查,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的行為要及時提醒、堅決制止、嚴肅處理,切實維護黨紀黨規的嚴肅性和權威性。

  三、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必須領導帶頭示範。習總書記強調,"各級領導幹部要牢固樹立紀律和規矩意識,在守紀律、講規矩上作表率".領導幹部作為"關鍵少數",在守紀律、講規矩方面對廣大黨員幹部和群眾具有重要的示範與導向作用。大家要牢固樹立紀律和規矩意識,時刻提醒自己、管好自己,做到知行合一、言行一致。要在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都把自己置於紀律和規矩約束之內,嚴格按黨紀法規辦事情、按組織要求帶隊伍、按規章制度抓管理,堅決抵擋住歪風邪氣和低級趣味的侵蝕,守好為官做人底線。同時,要把守紀律、講規矩的目的落實到穩增長、調結構、促改革、惠民生等各項重點工作中,自覺在守紀律、講規矩的要求下紮實工作、主動作為、為官有為,真正發揮好領導幹部的表率示範作用,一級帶着一級干,一級做給一級看,凝聚起層層抓落實的強大正能量,為推動全市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提供堅強保障。

您正在瀏覽: 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研討發言材料
網友評論
嚴守黨的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研討發言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