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娶個懶惰的美女做老婆

娶個懶惰的美女做老婆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pp958

  如果有人問誰是世界上最怕麻煩的女人,我會第一個舉手搶着回答:我老婆。

  我老婆怕麻煩是眾所周知的。怕麻煩的另一層意思,說白了也就是懶。

  上大學那兒陣,老婆的嬌柔美麗是出了名的。身後想吃天鵝肉的龍、蝦、癩蛤蟆可以組成一支龍宮侍衛隊。私下裡甚至還舉辦過一次盛大的“華山論劍”,英雄才配得上美人嘛。

  但老婆誰也不望,高傲如女皇。

  身後的難兄難弟們心中不服,一日把老婆圍堵於一教室,定要其說明原因。老婆不慌不忙地眨了一下她那迷死人不償命的大眼睛,雙手抱拳不疾不徐地說,承蒙各位錯愛,其實也沒什麼,只是怕麻煩。

  麻煩?

  當然了,你們想想,無論和誰談戀愛,不都得陪他吃飯、逛街、看電影,耳朵還得忍受他那真真假假的甜言蜜語,想想都麻煩。

  幾十副眼鏡一齊落地的聲音震得人耳膜嗡嗡直響。為此,學校門口眼鏡店的老闆每次看見老婆都會點頭哈腰問您好,就差行跪拜之禮了。

  老婆卻理直氣壯地接著說,分手時若再來個‘一哭二鬧三上吊’,豈不更麻煩?

  眾人一齊暈倒!

  老婆則氣定神閑地理了理鬢角,撣了撣裙擺,拋下一個媚眼,扭動身姿,妖嬈而去。

  眾人再次暈倒!不過,這次是被迷倒的。

  吃不着葡萄說葡萄酸是人之本性。

  眾人一見無望,便把心思轉到了別處。見老婆常與一短髮女生同進同出,且老婆的早飯從來都由此女生代打,於是兩人的關係在眾人眼中便曖昧了起來。一時間,學校里傳地沸沸揚揚。驚動了校領導,專門請了一心理醫生欲為老婆治病。

  老婆氣憤難耐,決定拋繡球招親。說是拋繡球,其實老婆的心中早已有了人選。當日參加“華山論劍”的人一概剔除,剩下的既養眼又不惹人厭,且是光棍一根的也就只剩下我了。

  接到繡球的我真如天上掉下了一個金元寶,砸得我眼冒金星、暈頭轉向。

  老婆卻定定地拍了一下如陀螺般亂轉地我說,以後我的早飯由你打了。

  就這樣,我成了老婆的免費長工。

  轉眼秋去冬來,天氣漸漸冷了。身旁的哥們兒們都天始在我面前炫耀女朋友的手工,什麼毛衣、圍巾、手套甚至毛襪子都成了男生宿舍的一景。只有我依舊穿着單薄的舊毛衣,縮着光禿禿的脖子,在清晨呼嘯地北風中瑟瑟地往返於食堂和女生宿舍樓之間。其實,別的哥們兒早就把成了專職洗衣婆的女朋友在我面前輪番炫耀過了。仔細想想,從我接到繡球的那天起就已成了學校內的頭號攻擊對象了,不知有多少雙嫉妒的眼睛在暗處等着看我的笑話呢,並時不時地湊上來挑撥一下,踹上一腳。於是,我有驕傲的同時又漸漸生出了一些抱怨。

  一日,神經錯亂的我竟不知天高地厚地向老婆暗示了一下。聰明如老婆,當然立即明白了我的意思。

  只見老婆嫣然一笑,伸出如蔥玉般的小手在我面前一晃,嬌滴滴地說道,你捨得我這雙手因為洗衣服而變得粗糙乾裂、醜陋不堪嗎?說完,還湊上來輕輕撫摸我早上忘了洗的黑臉。

  我的心立刻飛上了九重天,傻傻地說,捨不得,捨不得。

  好舒服地感覺呀!如玉的柔荑在我臉上如水般地流淌……,就讓時間永遠停滯吧!

  而老婆的手段不僅於此,她又眨了眨她那水汪汪、盈盈欲滴地大眼睛,楚楚可憐地說,你捨得我這雙眼睛因為給你織毛衣而熬得紅腫不堪、失去神彩嗎?說著,一滴眼淚彷彿掉到了睫毛上,剎時我的憐惜之情油然而生,忙獃獃地說,捨不得,捨不得。並且恨不得抽自己幾個耳光。

  老婆卻又乘勝追擊,拿起我粗如熊掌的大手放到她白嫩如玉的臉頰上,柔柔地說,你捨得我這張臉因為早起打飯而被風吹得粗糙暗黃,失去光澤嗎?

  我的身體早已隨着手的移動飛到了五彩雲端,我終於知道了為什麼詩人總喜歡說我的手指滑過你如玉的肌膚,原來我種感覺如此美妙,無與倫比。雖然我摸的和詩人所說的可能不是同一地方。

  從此,不僅我的臟衣服還在我的宿舍,老婆的臟衣服也走進了我的宿舍。

您正在瀏覽: 娶個懶惰的美女做老婆
網友評論
娶個懶惰的美女做老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