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情感故事 > 世上最可愛的那隻貓,死了

世上最可愛的那隻貓,死了

手機:M版  分類:情感故事  編輯:小景

世上最可愛的那隻貓,死了 標籤:那隻松鼠 我親愛的甜橙樹 愛的教育

  ??妞妞是一隻美麗的小花貓。見過她的人,都驚嘆她的漂亮。雪錦一樣的絨毛,在耳尖、鼻翼、眼周、尾梢、四腳端都恰到好處地嵌着不同的斑紋,特別是背上清晰地呈現出一個京劇的臉譜,深深淺淺的桔黃與黑白相襯形成的圖案印在貓咪背上,可謂美妙絕倫,是人類無法複製的美麗。

  ??2000年前後,貓在我們這裡正是物以稀為貴的時候。集市上一隻小貓的價格相當於兩隻農家大公雞。因為老鼠猖獗,人們定期在家裡撒下老鼠藥,許多貓因為不慎食用了老鼠藥或葯死的老鼠而丟掉了性命。家有一隻貓,那是孩子們眼羨的事。為了防止貓被個別不道德的人偷去,大部分養貓人把貓用繩索拴養。那時,我正上小學三年級,同學飛飛家有一隻貓,我們幾個同學經常去看,每每看完,我就特別希望得到一隻小貓。後來崔阿姨說,她家貓媽媽生了兩隻小貓,要把裡面最漂亮的妞妞送給我,聽到這個消息,別提我多高興了!

  ??像靈芝經過千年的風霜彌足珍貴,像梅花歷經嚴寒的威逼更加嬌艷,我的妞妞從步入這個世上就經歷了許許多多的磨難。

  ??2000年春天,妞妞剛剛滿月,她被同院的一位叔叔強行抱走了。當我的夥伴們知道這一消息,一場偉大的討貓戰役開始了。我、雪飛、琪琪、帥帥、小凱等六個小夥伴一起禮貌地敲開了叔叔家的門。開門的是位老奶奶,我說:“奶奶,那隻貓是我先要的,您還給我吧。”老奶奶說:“是你叔叔好不容易要回來的,我不能給你們!”雪飛說:“小貓生下來,就說好了給婷婷的。”“就是。總得有個先來後到!”夥伴們七嘴八舌地說。我看到小花貓正呆在一個小紙箱里,喵喵直叫,淚水在我眼眶裡打轉轉,我心裡說:妞妞,別哭,我一定會把你帶走的!

  ??沒有要回小貓,大家決定強攻!我們撿了許多小石子,一塊一塊地分頭朝叔叔家扔,扔一塊,齊喊一聲:“還我們小貓!”叔叔哭笑不得,第二天就把小貓送還了。我們特意開了慶祝大會,一起圍着小貓歡呼雀躍!小貓圓圓的黑黑的大眼睛骨碌碌的看着我們,嘴裡喊着:“妙妙!”她彷彿也知道剛剛發生的事。

  ??妞妞擁有了一個舒適的家。她對我可親了,我到哪,她跟到哪。我做作業時,她一定要躺在作業本上;晚上,她不肯睡在自己的家,偷偷地鑽到我的被窩。我上學,她也跟着走到門口,我擺擺手對她說:“回去!”她便乖乖地停下,目送我。放學回來,她親昵地迎上來,噌我的褲角,喵喵地撒嬌。她慢慢長大,越髮漂亮可愛,鄰居李奶奶親昵地喊她“小洋妞”。

  ??後來,妞妞學會了捉老鼠。她將捉到的老鼠銜來,放到我的面前,等待我的誇獎。我說:妞妞,快拿走!她便將老鼠銜到外面扔掉。在大多貓咪只是玩耍的時候,我們的妞妞正勤奮的工作着呢。同巷的十幾戶人家都說,家裡再也沒有老鼠的蹤跡了,都誇我們的妞妞能幹。

  ??周圍的村子老鼠多,貓少。我的妞妞在她就要做媽媽的時候曾經被人捉去。可她離家后的第二百二十三天傍晚,我去門外關門,突然聽到喵喵的叫聲。我跑到門口一看,一隻灰灰的老貓蜷縮在牆腳。我奇怪地走近它,它竟沒有躲避,反而走上來蹭我伸過去的手。啊,原來它就是我的妞妞。她脖子上帶一根粗繩,繩子拴過的地方毛已經掉光了,看來已經很久沒有洗過澡,原來雪一樣的毛及漂亮的面具圖案全部灰濛濛的模糊一片。我可愛的妞妞,這二百多天里,她經歷過怎樣的波折,如何逃出虎口?我雖然無法知道,但能想像出她無論經受多少磨難都要回到我身邊的心是多麼強烈呀!我一把將妞妞抱在懷裡。

  ??失而復得的妞妞,顯得比過去更加溫柔,乖巧。她喜歡跟院子里所有的小朋友玩耍,脾氣非常好。偶有不懂事的小朋友踢她兩腳,她也只是溫順地看一眼,閃開一兩個身子的位置。她從不像其他的貓一樣,略不如意就出爪傷人,孩子們對她進行的各種惡作劇,她除了忍耐還是忍耐,無法忍受的時候,她就選擇離開。因為她的溫和善良,那些孩子的媽媽們越發敬重她,有時特意送一些美味給她。

您正在瀏覽: 世上最可愛的那隻貓,死了
網友評論
世上最可愛的那隻貓,死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