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心中有愛,溫暖如春

心中有愛,溫暖如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在一年四季更替輪迴中,我對雪花紛飛的冬季情有獨鍾。入冬以來,生在南方的我儘管沒機會身臨其境目睹潔白的雪花紛紛揚揚飄灑而下的壯景,卻喜歡在寧靜的冬夜獨自品茗,漫步於唐詩宋詞或風花雪月的詩篇里。親朋戚友曾千叮萬囑,冬夜寒冷早點歇息,我卻不以為然。暗自思量:心中有愛,冬日也會溫暖如春!

  愛是一個樸素的字眼,如陣陣清風,掠過心脾;如涓涓細雨,滋潤心田。愛如泉水叮咚,輕輕細語。只要心中有愛,即使千里冰封,萬里雪飄,也會溫暖如春。愛其實很簡單,無處不在:它是同志之間報以的一個淺淺的微笑;是疲倦時送來的一杯醇香的熱茶;是身體不適時一句溫馨的問候;是孩子放學歸來時給予的一個熱情的親吻;是享受成果時友人贈予的一朵鮮艷的玫瑰。這些簡簡單單的關懷,蘊涵著濃濃的愛意,觸動心靈的旋律,溫暖久違的心房,也像一盞明燈照亮着別人。人生路上,心中有愛,希望滿滿。

  愛與被愛,同樣珍貴。碎碎念念,溢滿愛意。陽光初照,微笑露臉。氣溫下降,囑咐孩子們來校時多添衣。他們猶如初升的太陽,充滿朝氣,淘氣頑皮。總要時時噓寒問暖。憂傷時,貼心安慰;迷惘時,耐心教導;跌倒時,親切鼓勵;成功時,歡欣鼓舞。撒播愛的種子,只因心中有愛。愛意也會蔓延,那些機靈的小可愛也會默默償還你。一句親切的問候,一句甜心的讚美,一個撫摸的動作,都會讓人感動不已。有愛相伴,冬日暖暖。

  時光似水,感嘆流年。昔日同窗早已遠去不同的城市。相同的思念纏繞心裡,不掛嘴邊, 深藏心裡。無盡的期盼,無限的愛意,只因心中有愛,回憶滿滿,才顯如此的難忘。我親愛的同窗朋友,無論你們是在天涯還是在海角,是在天邊還是在眼前,聯繫或多或少;不管是春夏還是秋冬,祝福思念的心永在。心中有愛,暖如熔爐。

  愛如細線,牽繫你我。心中有愛,沙漠也能化為綠洲,險灘也可以化為坦途。和他的婚姻走過了好幾個寒冬,創業坎坷路,心中溢滿愛。愛的力量下,他如大山莊嚴的思索,如蒼松經得起閃電雷鳴。心中有愛,收穫也美滿。寒冷的冬季里,他總會給我暖心的關懷,不在身邊時,夜夜電話準時響起,關愛的話語說不完;他在家的日子,總會做可口的飯菜等待我歸來,偶爾也上上館子善待善待自己;或是幫我梳洗那飄逸的長發;或是牽手漫步街角買些稱心的衣裳。點點滴滴,只因有愛,才顯得這樣的珍貴。再冷的冬天,心裡裝滿愛,幸福會滿滿。

  愛與被愛,感動難忘。虛擬網絡,真實情感。愛是聯繫友誼的橋樑,相互付出,又相互收穫。只因心中有愛,快樂着你的快樂,憂傷着你的憂傷。熒屏里的你我素未謀面,猜想着你的容顏,嗅着你淡淡的墨香,南北方的你我瞬間縮短了陌生的距離,似是兄弟姐妹相聚在熒屏。揮筆灑墨述說喜怒與憂傷,時而醉時而憂,只因心中有愛。愛因緣而起,平淡的日子因有愛而溫暖。愛是一杯純凈的水,洗去心靈的塵埃。茫茫網海,大愛無疆。冬日寒冷,心中有愛,溫暖隨之而來。

  愛是一個永恆不變的話題,心中有愛,寒風呼嘯的冬日也會溫暖如春。心中有愛,便會挎着幸福,努力向前。讓我們與愛同行,生活因有愛而精彩,心中因有愛而溫暖。

您正在瀏覽: 心中有愛,溫暖如春
網友評論
心中有愛,溫暖如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