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黨支部書記培訓心得體會

黨支部書記培訓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黨支部書記培訓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黨支部書記培訓心得體會

  聽了的授課,讓我認識到,黨支部是領導連隊建設的核心,支部書記是支部建設的“領頭雁”。連隊黨支部書記身處一線,崗位重要,責任重大。在今後開展工作中要增強四種意識。

  一是政治意識。什麼是“政治”?政治就是政黨的活動,是黨的觀點、主張、言論和行動的統一體,政治就是經濟的集中體現,是以維護本階級的根本利益為出發點的活動。黨支部書記是黨員,是負責黨在連隊的政治工作的,如果沒有政治意識,也就喪失了基本條件。從我們人民軍隊的根本制度看,確保黨對軍隊的絕對領導,堅持“黨指揮槍”的根本原則,是我軍永遠不變的軍魂。所謂“黨指揮槍”,就是軍隊要始終聽黨話、跟黨走。而軍隊是由千千萬萬個士兵和連隊連隊組成的,只有每名官兵都聽黨話、跟黨走,每個連隊都成為堅強的戰鬥堡壘,才能鑄就起堅不可摧的鋼鐵長城。設立黨代表的初衷,就是為了確保“黨指揮槍”原則在連隊的落實。由此可以看到,連隊黨支部書記作為黨支部工作的主持者和連隊政治工作的組織者,在確保黨對軍隊絕對領導落實到連隊上,肩負着重要職責。必須時刻保持清醒頭腦,在確保黨對軍隊絕對領導問題上,堅決克服“位低權輕、與己無關、問題不大”等錯誤認識,充分認清自身的地位作用和政治上的特殊要求,堅持把確保部隊政治上合格、確保官兵絕對忠誠可靠,作為生存之基、第一要務和根本職責,深入紮實地做好教育人培養人的工作,切實從思想上政治上牢牢掌控部隊。駐在武漢中心城區,外部環境複雜,官兵思想多元化,必須具有很強的政治敏銳性和鑒別力,一定要保持堅定的政治立場,及時用黨中央、中央軍委決策指示統一官兵的思想和行動,切實在關鍵時刻、大是大非面前經得住考驗。必須堅持從政治上觀察分析和處理問題,遇事要沉着冷靜、高度警覺,首先從政治上分析影響和後果,把情況盡量想得複雜些、周全些,決不能草率應付,造成被動。必須堅決執行上級的命令指示,只要是上級的決策部署、命令指示,要毫不含糊、不折不扣地堅決執行,保證部隊任何時候、任何情況下,堅決聽從黨中央、中央軍委和胡總書記指揮。

  二是憂患意識。古語講,人無遠慮,必有近憂。支部書記講憂患意識,首先體現在提高部隊戰鬥力上,牢固樹立真打真準備的思想,始終帶着敵情練兵。其次體現在抓穩定、保安全上。連隊營連處在第一線,安全穩定的考驗首當其衝,任務異常艱巨,必須緊繃安全弦,打好主動仗。如果一個單位不穩定、頻發事故案件,很難說圓滿完成了任務。因此,應以如履薄冰、如臨深淵、如坐針氈的憂患意識,下大力把安全穩定這個底線保住、守好。要居安思危、見微知著。矛盾是普遍存在的,舊的矛盾解決了,新的矛盾又會產生。安全發展既要不斷發現和認識矛盾,又要及時消除與化解矛盾。關鍵是思想不能麻痹。俗話說:“思則有備,有備無患”,“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亂”。千萬不能一葉障目,對問題隱患視而不見,即使在形勢好的時候,也要不斷從成功中查找不成功的因素,從落實中查找不落實的環節,從安全中查找不安全的成分,真正把居安思危作為思維常態。要把握規律、及早防範。任何事物的運動都是受內在規律支配的,安全發展只有在認識規律、遵循規律、運用規律中才能實現。一般情況下,在抓安全上,基礎好則問題少,制度嚴則概率小,重點清則思路明。必須堅持經常、勤打基礎,辦好天天、周周、月月必辦的事情,抓好官兵的點滴養成,加強安全常識學習教育,經常分析安全形勢,嚴格落實安全制度,切實把經常性思想工作做細做實;必須嚴格章法、強化紀律,堅決克服落實制度的隨意性,始終做到自覺遵守不隨意變通、全面落實不任意取捨、長期落實不半途而廢,只要違犯紀律,就要嚴肅處理;必須突出重點、抓住關鍵,多關注那些意志薄弱、心理缺陷、性格孤僻、不善約束、私慾過強的人員,突出對槍彈、車輛、財物、涉密載體的管理,抓住大項任務結束、重大利益調整、個人遇到挫折等高危時段。要警鐘長鳴、常抓不懈。抓安全工作不能懶,要有很強的“問題”意識。要始終盯着問題做工作,善於在風平浪靜中發現潛在暗涌,在司空見慣中捕捉事故苗頭,在習以為常中查找安全隱患,把沒事當有事抓,把苗頭當問題抓,把小事當大事抓,把別人的問題當自己的教訓抓,始終以強勁的態勢和有力的措施,謀求安全工作的先機與主動。

  三是創新意識。按照詞典解釋,創新就是“拋棄舊的,創造新的”。創新是人類社會發展的永恆主題和不竭動力。有的同志總是覺得,連隊連隊物力有限,資源不足,沒有條件創新;連隊工作用的是內功,使的是暗勁,強調默默無聞,沒有必要創新;走別人沒有走過的路,要冒風險、擔責任,沒有勇氣創新;支部書記人微言輕,難以創新。這些想法和畏難情緒,實際上是對創新存有模糊認識。創新就是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創新發展的過程,就是不斷發現、認識、探索、總結和揚棄的過程。當前,世界軍事領域不斷變革,部隊形勢任務深刻變化,兵員素質結構發生改變,難點棘手問題還有不少,政治工作面臨新的考驗。創新不是應不應該、需不需要的問題,而是形勢所逼、迫不得已的問題,是實實在在解決現實問題。這方面連隊做實際工作的同志一定要解放思想,增強信心,昂揚鬥志,以積極的心態迎接困難挑戰,不斷探索總結、創新發展。應努力做到“四有”:觀念上要有新突破。“觀念更新,遍地黃金,觀念落後,面貌依舊。”觀念創新是最基礎的創新,沒有觀念上的變化,就產生不了行動上的變化。第一位的是要培養創新思想觀念的能力,勇於打破傳統思維定勢,大膽衝破老經驗、老辦法、老套路的束縛,敢於超越前人、否定自我,使自己的思想觀念更符合部隊建設實際、跟上形勢發展步伐。思路上要有新拓展。觀念決定思路,思路決定出路。觀念更新后,還得轉化為部隊建設的具體思路,才能保證創新的正確方向。實踐中要認清建設形勢,抓住主要矛盾,從過去的經驗得失中找到創新發展的突破口。落實上要有新招法。創新招法實際上要的是“結合”的功夫,就是要“吃透上邊的,弄清下面的,變成自己的”。對過去的做法,適用的要堅持,有缺陷的要完善,不適宜的要糾正,在不斷總結反思中,探索出成功經驗。建設上要有新面貌。這是創新的目的和歸宿,是檢驗創新成效的標誌。只要有了科學的理念、正確的思路、有效的招法,長期堅持,不懈努力,連隊建設一定會邁上新台階、取得新發展。

  四是責任意識。一個人一輩子總要干點事,干點對社會對國家對人民有貢獻的事。對工作、事業採取什麼態度,是執著追求、扎紮實實,還是見異思遷、朝秦暮楚,反映兩種不同的工作態度,也必然帶來兩種不同的結果。連隊的工作“上面千條線,下面一根針”,工作量大、任務繁重、非常辛苦,往往是沒日沒夜地干還不引人注目。但在其位,就要謀其事、盡其責。古人講,“受命之日忘其家,臨陣之時忘其親,擊鼓之時忘其身。”這是對軍人職業道德的生動概括。作為連隊營連的負責人,尤其要有這樣的精神和態度,始終保持高昂的熱情和執著的追求。要愛崗敬業。熱愛是最好的老師,是不竭的動力。只有愛崗敬業,才能建功立業。既然工作在連隊,就要愛連隊之事,敬連隊之業,真正把本職崗位作為施展才華、實現抱負的階梯,珍惜青春年華,熱愛本職崗位,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在火熱的連隊生活中改造自己、完善自己、發展自己。要安心盡責。連隊的工作,事無巨細,大大小小、婆婆媽媽的事情都得管,都得問,都得抓,有的同志覺得太辛苦、付出太多,總想找個輕鬆舒服的單位,想方設法往人武部、預備役調動;有的認為干不出什麼名堂,只有到機關才有前途,不願意呆在連隊。實際上,進機關或院校不能說不好,但連隊實踐鍛煉確實重要;連隊的工作雖然辛苦,但連隊的經歷十分寶貴。缺少連隊的實踐和艱苦磨礪,一般地講,難以擔當大任。老話說得好:“不經一番寒徹骨,哪得梅花撲鼻香”。一定要擺正心態,耐得住寂寞,經得住誘惑,自覺排除各種干擾和困難,撲下身子,埋頭苦幹,抓緊有限時間摔打磨鍊自己,紮根連隊幹事業。要甘願奉獻。許多問題要靠個人正確對待,有時候必須眼含淚水、緊咬牙關。而分心走神、意志衰退,是過不了連隊這一關的。其實,家庭幸福和事業發展是統一的,要學會算大賬、長遠賬、不能用金錢衡量的賬,只有今天付出才有明天的回報。如同胡適先生所言:“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只要受得了清貧、吃得了辛苦、耐得住寂寞,終會取得事業家庭的雙豐收。

您正在瀏覽: 黨支部書記培訓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黨支部書記培訓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