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高級培訓師班優秀學員培訓心得

高級培訓師班優秀學員培訓心得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pp958

高級培訓師班優秀學員培訓心得 標籤:軍訓心得 行政執法培訓 幹部培訓 暑期培訓

  高級培訓師班優秀學員培訓心得

  2011年6月5號下午17:30分,為期三天的培訓師學習結束。當提到每人要寫心得的時候,首先想到兩個字“後悔”,後悔沒有早來聽中心的課程,後悔這麼多年來按自己的思路沒有規矩的做事。同時還有“后怕”,按以前的工作習慣,長此以往原地踏步走,即使做的時間再長職業發展也不可能有突破。但更多的是“喜悅”,明確了今後工作中需要改進目標和方向,收穫了知識和人脈。

  回想當初選擇培訓師這個工作的目的很簡單,就是開心,新員工都是20-25歲剛剛步入社會的年輕人,他們的思想和創意非常獨特,和他們在一起我會非常的開心。主要工作就是產品知識、心態、職業生涯規劃等一些模式化課程。長時間做下來感覺自己遇到了瓶頸。

  6月3日,舉行了開班儀式,張主任為我們講了第一節課,給我的感覺好實在啊,同時也堅定的相信,在這三天內我同樣會收穫實實在在的內容。當趙老師往台上站的一剎那,讓我感覺到什麼是專業,想想自己以前是那麼的隨意,給學員的印象肯定是大打折扣的。一分鐘抽題演講結束后,拿到A表,填完后莫名的感覺很自卑,當時感覺時間太短了,之前對時間意識從未引起足夠重視過,講的時候老是在想別人是以什麼眼光看自己,造成現在這種情況的原因是規定時間內即席發言演練少,對時間掌控不夠重視。晚上何老師講的禮儀課,使我意識到以前的一些細節做的很差,比如短信、郵件及時回復等細節都能體現出一個人的素質修養,通過一分鐘演講的視頻給我們逐一指出存在問題,當我看到自己的時候,才深刻的意識到休閑服飾帶給學員的感覺是多麼的不專業,做為一個培訓師,服飾要漂亮,更要專業,雖然知道外表服飾很關鍵,但從未向今天這樣對我的視覺衝擊這麼大。晚上回家后,整理完第一天的記錄,然後對第二天三分鐘演練做了充分的準備,我是按160字/分來準備的材料,做完後到凌晨1點了,做完后我在想,以前準備50分鐘的課程感覺很簡單,幾個要點歸納一下,做個PPT就可以了,怎麼今天準備3分鐘的內容,突然感覺自己是那麼的無力。躺在床上輾轉反側把當天的經歷過了一遍,可能是中午喝咖啡的原因,當晚我失眠了。

  6月4日在3分鐘演講前做了“開心金庫”和“預演未來”,上台後時間太快了,我連1/3都沒有講完怎麼就到3分鐘了,昨晚是按字數來設計的,怎麼差距會是這麼大。我仔細填寫了B表,發現自己存在了好多之前沒有意識到的嚴重問題,選題不合適、時間掌控、麥的使用、肢體語言、口頭語、目光交流、板書姿勢等,這一系列的問題我做了這麼多年培訓很多從沒有注意到,有的是注意到了,不知道如何改。趙老師都一一將這些問題做了詳細的講解和演示。細節是魔鬼,只有把這些細節都做到位了,才能以專業的形象展現給給學員,才能讓學員享受學習的過程,突然間感覺很對不起我以前帶過的學員。接下來趙老師又講了理性了解和感性認知,在新員工培訓講到比較抽象的產品時,有時候講兩三遍部分學員也不懂,有的學員雖然感覺自己真的懂的,但他們理解的意思與實事還存有一定差距的。我都把這些原因歸到學員自身理解力差、學歷低的問題上,同樣的聽課,為什麼有的能理解,有的人卻不能理解呢。學完理性了解和感性認知后我意識到,學員永遠沒有錯,錯的是培訓師沒有結合學員的層次做有針對性的講解,而且要善於運用各種工具,目的是讓學員真正的理解所講問題,這才是一名稱職的培訓師。晚上是精彩的發音技巧課程,感情和肢體語言的力量太大了,想想以前的感情是那麼的蒼白怎能感染學員呢?肢體也放不開,要想給學生7分的感受,老師的感情和肢體語言最少得做到10分。要想成為優秀的講師,不但有敏捷的思維、良好的職業形象,更要有深厚的底蘊。

  時間過的真快,6月5號,培訓的最後一天,5分鐘的演講,某些方面有了進步,隨之又發現了很多的問題。我想發現問題就是這次學習最大的收穫。講師威信建立講到了短期“包裝”訓練和長期“內涵”訓練,講師威信的建立等內容。我對自己有了重新的定位,從現在開始先將外包裝做好,給大家一個專業可信賴的形象,注意舉止、肢體語言、講話方式等細節的改變。同時更加充實自己的軟件,積累各方面的外延知識。

  三天兩夜的學習,指給了我前進的方向。我將以卓越培訓師的標準要求自己,嚴格按照培訓授課程序(培訓師自我檢查表),做好每一節課,讓每一節課都有一點點進步,半年後,我將會以一個全新的姿態展現在大家面前。

  感謝培訓中心各位老師、感謝所有同學!

  72級傳奇班范芸芸

  2011-6-13

您正在瀏覽: 高級培訓師班優秀學員培訓心得
網友評論
高級培訓師班優秀學員培訓心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