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國旗下講話 > 中考前國旗下講話稿

中考前國旗下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國旗下講話  編輯:得得9

中考前國旗下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期中考試

  中考前國旗下講話稿(一):感恩母校 決戰中考

  有一種相逢叫做緣分,有一種大愛叫做貢獻,有一種真情叫做感恩,有一種人生叫做拼搏。當我們有緣踏上xx中這塊神聖的土地時,我們便在這裡種上了理想的種子。當我們在這裡揮灑血汗時,我們的種子便在這裡生根發芽了。當我們面臨在即中考,我們已長成了挺拔的大樹,為xx中撒下了一片陰涼,只等待我們結出碩大的果實。回報滋養我們的土地,回報日日夜夜默默相伴的老師,回報培育了莘莘學子的母校xx中。

  我們無法忘懷,是xx中以寬大的胸懷接納了來自各方各地的學子;我們無法忘懷是xx中以深沉的思想為我們提供了優良的教學設施;我們無法忘懷是xx中以明亮的智慧為我們指明了光明的道路。我們都還記得我們寬容的老師,是他們包容了我們年輕氣盛的狂傲。我們都還記得,我們無私的老師,是他們教導了我們懵懂無知的心智。我們都還記得我們憔悴的老師,是他們焦慮着我們的學習和健康,是他們為我們開啟了知識的大門,是他們引領我們進入知識的海洋,是他們彈奏着一首首美妙動聽的知識樂章。如此的大恩大德,怎能不感激呢?俗話說:"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尚有烏鴉反哺,小羊跪乳,我們又怎能不為之所動呢?作為一名學生,我們理應感恩我們的老師,感恩我們的母校。一日為師,終身為父,我們會永遠記得你們的培育之恩。光陰似箭,歲月如梭。三年的時間好像就在眨眼之間。面臨即將來臨的中考我們豪情萬丈,我們摩拳擦掌,我們黎明即起,書聲琅琅,我們挑燈夜讀奮筆疾書。滿天飛雪的試卷堆積如山,我們從未氣餒過,更無畏懼。我們分秒必爭,我們盡情揮灑青春的血汗,只為實現我們的理想—考上自己理想的高中。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同學們,天上沒有掉餡餅的好事,夢想也不只是美好的幻想,只有靠自己的雙手才能把它實現。縱然只有1%的獲勝幾率,我們也不要輕言放棄,誰知道暴風雨後沒有彩紅?成功是失敗走剩的路,一次失敗不足掛齒。人往往在快要挖到水時就放棄了決心,也由此錯過了這麼好的一個機會,是的,只要他再往下挖那麼一下,清澈的水源便會噴射出清涼的水花。不錯的,在通往成功路上需要我們永不言敗的勇氣。在接下來的一個月里希望同學們鼓足幹勁,力爭上遊,說不定奇迹就會在你身上開出了花兒來。為了我們自己,為了我們的父母,為了我們的老師,為了我們的xx中,我們應該勇敢的拼搏。人生能有幾回搏?此時不搏何時搏。同學們,有拼搏的人生才更精彩,有拼搏的中考才能更創輝煌。

  祝願xx中欣欣向榮,祝願全體老師身體健康,桃李滿天下,祝願學弟學妹長江後浪推前浪,青出於藍而勝於藍。祝願全體九年級的同學力挽狂瀾,再創輝煌,謝謝大家!

  中考前國旗下講話稿(二)

  老師,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在這個充滿綠意、生機盎然的季節里,苦讀三年的初三學子們將懷着一顆激越的心走進考場,提筆書寫自己美麗的人生。在此,請允許我代表初一、初二的全體師生祝福初三的同學們,祝願你們每個人都收穫成功。

  中考是一種磨練,磨練你的毅力,磨練你的勇氣,磨練你的心態;當然,它也能讓你在拼搏的過程中豐富人生的內涵!三年積累的汗水,將在這裡揮灑。一千多個日升日落,為的就是一個美麗的夢想,一條執著的信念,一份付出后的坦然。初三的同學們,你們滿載着智慧與經驗,沒有什麼可以阻擋你們前行的步伐。龍門待躍,你們一定會快馬加鞭、奮力一搏;青蔥歲月,你們一定會劃上唯美的句號,交出一份完美的答卷。在你們即將乘風破浪時,請帶上我們真摯的祝福。祝福你們用拼搏,去點綴生命斑斕的色彩;祝福你們用拼搏,讓人生揚帆遠航!

  時光苒苒,不知不覺一個學期即將結束了,再過幾天我們即將迎來期末考試。期末考試不僅是對同學們本學期學業成果的一次大盤點、大檢閱,更是對每個人的綜合素質的一次挑戰,是對同學們的自信心、自覺性、意志力、誠信度的一次考驗。我們不能要求每個人都成為優勝者,但我們希望大家做一名追求進步超越自我勇敢者。為了幫助同學們搞好期末複習和最後的考試,今天,利用這個機會,給大家提幾點建議和要求:

  首先,希望同學們正確看待考試,克服考前過分緊張的情緒,以從容自信的態度面對期考。其次,科學合理安排好複習計劃,以勤奮踏實的態度贏取令人滿意的成績。我們要"見時間之縫,插學習之針",充分利用點點滴滴的時間,爭取多記幾個公式,多背一段文章,多溫習一遍老師在課上講的重點,保持這樣的"擠"的恆心與韌勁,鍥而不捨,鑽之不懈,才可能聚沙成塔,把遺憾變成慰藉,把空虛變成充實,把流逝的光陰變成有用的財富,把有限的時間變成無限的力量!

  我還要提醒同學們,期末考試也對我們的誠實守信品格的一次考驗。在這次期末考試中,大家要時刻記住自己是一個信達人,要做到誠實守信,自尊自愛,不弄虛作假。誠實考試誠實答題,做一個講誠信的人,做一個人格上大寫的人!讓誠信這道燦爛的陽光點燃我們的心靈,照亮我們的人生。

  同學們,人生不拼不精彩,缺乏競爭和考試的人生不完整!考試在即,你做好準備了嗎?請記住,"梅花香自苦寒來,寶劍鋒從磨礪出。"剩下的時間由你來把握。相信你一定能抓住它,駕御它!

  最後,祝同學們期末考試個個都能笑逐顏開!

  中考前國旗下講話稿(三)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們演講的題目是《向著美好的明天——前進》。謹以下面的話送給初三的學長、學姐們。

  戰鼓擂響,旌旗飛揚,高考的戰火即將點燃;六月流火,放手一搏,中考的眉眼也在你們夜以繼日的發奮中一天天清晰。在下周即將到來的中考面前,學長、學姐們,我們應該時刻記住,只有拼出來的美麗,沒有等出來的輝煌。沒有焚膏繼晷,就沒有苦盡甘來;沒有挑燈苦讀,就沒有明日的欣慰;沒有"不怕遠征難"的堅韌,就沒有"盡開顏"的凱旋。大考在即,我們絲毫不能鬆懈,荀子云:"鍥而舍之,朽木不折;鍥而不捨,金石可縷。"只有持之以恆的努力,才能讓我們在中考考場上屹立不倒。

  三年辛勤耕耘,三年奮鬥不息,你們走過成功,走過挫折,在沿路長滿荊棘與鮮花的征途上,怎能忘記那一日日一年年在身後守望着的眼睛,在跌倒時及時伸來的手——我們敬愛的老師,一路上是他們的身影遮風擋雨,是他們用青絲間的銀白記載我們的歡笑與淚水,用額頭日漸明朗的溝壑,書寫我們的刻苦與進步。飲水尚需知其源,回望這一千多個日日夜夜,師長的鼓勵與呵責永遠如同漫漫長夜中的燈火,如同遍天陰霾中的陽光,讓我們在前進的路上看見希望,看見前方晴朗的天。

  同學們,在青春的尾聲里,記得感謝每一位為你付出過心血的老師,請用感恩的心去面對他們的瞳孔,無論是一個笑靨還是一個擁抱。最好的感恩就是,拿着你的錄取通知,說你曾是他們的學生。

  青春的旋律中,我們夢想並奮鬥着,付出並快樂着,實現並超越着。沒有比腳更長的道路,沒有比人更高的山峰。站在中考門前,讓我們驕傲地告訴自己:我不同凡響,成功屬於我。

  三年前你們播種下夢想,今年,就讓你們的崢嶸歲月如花絢爛,讓你們的夢想熠熠閃光!

  祝願學長學姐們在中考中取得滿意的成績!更希望初一、初二的同學們以學長、學姐們為榜樣向著美好的明天前進,為了英才再創輝煌。

您正在瀏覽: 中考前國旗下講話稿
網友評論
中考前國旗下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