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會議發言 > 校長在新學期開學典禮上的發言稿

校長在新學期開學典禮上的發言稿

手機:M版  分類:會議發言  編輯:小景

校長在新學期開學典禮上的發言稿 標籤:開學第一課 笑貓日記之塔頂上的貓 奧巴馬開學演講 地球上的星星

  洛陽長城學校段磊校長在2013-2014學年新學期開學典禮上的發言稿

  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上午好!

  金秋時節,鷹擊長空,秋風送爽,碩果飄香,我們激情滿懷,歡聚一堂,在這裡隆重舉行洛陽長城學校2013--2014年學年度開學典禮。在這激動人心的時刻,我代表學校校委會向本學期新來我校學習工作的500多名新同學和10多名新老師表示熱烈的歡迎,歡迎你們加入到長城學校這個大家庭,你們的加入,將會使長城學校更加強大,更加充滿生機和活力。希望大家能夠儘快融入到長城學校這個大家庭來,共同把長城學校辦好。向曾經在我校並繼續在我校學習工作的全體師生表示誠摯的問候!祝全校師生在新學年裡工作順利,學習進步,身體健康,萬事如意!

  今天適逢第二十九個教師節,我代表學校校委會向為長城學校的發展做出巨大貢獻的教職員工緻以崇高的敬意和美好的節日祝賀,祝願大家在新的學年再接再厲,再創佳績!祝福各位合家歡樂,萬事如意!

  在這個開學典禮上,我想同大家談三個問題:一是介紹學校的基本情況;二是學校未來的發展規劃;三是對同學們提出幾點希望和要求。

  一、學校的基本情況

  洛陽市長城中等專業學校創辦於一九九七年,是經洛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和洛陽市教育局雙批准的集專業技能培訓和大中專學歷教育於一體的特色學校。現有中專16個教學班,近800全日制名中職在校生,大專、本科在讀和業餘函授學生達800多人。開設有航空服務專業、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專業、客戶信息服務專業、幼師教育專業、廣告裝飾設計專業、園林規劃設計專業、農產品營銷專業等十餘個熱門專業,現有教職工50餘人。

  近年來,國家大力發展職業教育,在洛陽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全體師生共同努力,使學校得到了快速的發展。主要表現在如下幾個方面:

  (一)、辦學規模不斷擴大,辦學條件逐步改善

  1、招生人數逐年增加。隨着國家對職業教育的越來越重視,吸引了越來越多的初中畢業生就讀長城學校。我校的招生工作在生源競爭激烈的大環境下,憑藉嚴格的教學和管理,暢通的學生就業渠道,在洛陽市和中原地區樹立了良好的口碑,招生工作程逐年增長勢頭,今年招生達500餘人,加上在企業實習的三年級學生,目前我校三級在校達1200餘名學生。

  2、校園環境不斷改善。今年,我校由洛陽市教育局、洛陽市商務局牽頭與洛陽商貿學院強強聯合,合作辦學,實現了資源共享,發揮各自的優勢,校園面貌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教學樓、宿舍樓、餐廳樓高樓成群,各種服務設施應有盡有,學校的辦學條件得到進一步改善。

  3、教學設施逐步完善。學校新投入100多萬元,升級改造了三個多媒體電腦機房、電子實驗室、航空模擬售票室、網絡機房、形體訓練室、電子琴房等。並將教學樓十多個教室里安裝了多媒體教學設備,使教學設施大為改觀,能充分滿足教學的需要。

  (二)、辦學質量不斷提高

  1、“三風”明顯好轉

  近年來,學校狠抓“三風”建設,形成了良好的校風、教風、學風。建校以來已連續十多年實現犯罪率為零,安全事故為零;2011年度和2012年度連續兩年被洛陽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評為職業能力建設先進單位;2012年被洛陽市教育局評為師德師風建設先進單位。

  2、教學質量穩步提高

  這裡我想從三個方面來講:一是技能訓練方面。近幾年,我們學校重視抓好學生的技能訓練,不斷提高學生的動手操作能力,使學生真正掌握一技之長,幾年來,組織學生參加洛陽市中職學生技能競賽都獲得了好成績。其中,在去年河南省中等職業技術學校學生技能大賽中,我校的形體禮儀項目代表洛陽市參加了省里的競賽,並獲得河南省二等獎。第二個是考證方面。近年來,我們學校組織學生參加普通話、NIT考試、計算機中級證考試、都獲得了較高的過關率。其中,我校組織12級學生參加普通話等級考證,385人參加考證,300多人過關,過關率達98.8%一半的同學拿到了二甲等級證書。第三個是畢業生實習就業方面。我們學校的畢業生因為擁有一技之長,很受用人單位的歡迎。幼師專業畢業前夕就被全市各大幼兒園搶訂一空,客服專業學生在世界500強,全球三大傳媒之一的貝塔斯曼歐唯特中國德資企業實習就業,我校學生專業技能強,綜合素質高每年都吸引了大量的本地企業及外地企業到學校招聘畢業生,96%以上畢業生都找到專業對口的崗位,歷屆畢業生就業高達100%。

  二、學校未來的發展規劃

  近年來,學校的快速發展,得到了市教育局領導的高度評價和社會各界的充分認可。今年,經省教育廳批准,我校正式晉陞為普通中專,是新生最大限度的享受了國家的惠民政策,免學費由原來的每年每生1200元,上調為文史專業1700元、理工專業1900元、藝術類專業2100元。有上級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全體師生的共同努力,長城學校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下一步我們打算從如下三個方面努力,來加快學校發展步伐。

  (一)擴大辦學規模

  現在,繼續加大資金投入,積極、穩妥地進行設施建設,加大校園的美化、綠化。不久的將來,我們學校將會是一所非常漂亮的學校。

  (二)配套各項生活設施,完善各項實訓設施。

  現在,學校正處於大發展時期,由於發展的速度太快,部分配套的東西還沒跟上,宿舍的熱水供應系統正在籌備安裝,將投入的重點放在完善各專業的實訓設施方面,使各專業的實訓設施能夠真正配套,使人人都能夠動手操作,真正掌握過硬本領,同時,盡量配套各項生活設施,使同學們在學校真正能夠生活得舒適,學習得安心。

  (三)加快申報統招大學專科的步伐

  經過幾年的努力,我們學校不管是硬件建設,還是辦學水平,都已具備了省級重點職校的標準。我校提出了力爭明年統招大學專科申報成功的目標,因此,新的學期,我們將圍繞創建統招大學的目標而不懈努力。申報統招專科,是我們全校師生共同的目標,我們學校將完善各項設施,嚴抓管理,全面提升教育教學質量,促使學校教學水平再上新台階,同學們也應該刻苦學習,苦練本領,以實際行動來確保我校申報統招大專的目標如期實現。

  三、向在座的全體同學提出幾點希望和要求:

  1、相信自已的選擇,樹立學習信心。在人生的道路上,面臨著各種各樣的選擇,我們初中畢業的時候,也面臨著多種選擇,但在座的各位,都選擇了就讀我們長城學校,在這裡,我可以明確地告訴大家,你們的選擇是正確的。隨着科學的發展,需要大量的有一技之長的技能型人才,只要我們掌握了一技之長,就可以在社會上立足,我們都清楚地記得,前幾年發生了全球性的金融危機,大批工廠倒閉,大量工人下崗,但我們知道,真正下崗的都是沒有技術的工人,真正有技術的工人是不會下崗的。我們也經常可以從報紙上看到,很多大學畢業生因為沒有技術,而找不到工作,最後不得不到職校回爐,學一門技術,因此,我們選擇就讀長城學校,只要肯下苦功夫,真正掌握一門技術,就一定可以有一個好的出路。“適合自已的才是最好的”。因此,我們要相信自己的選擇,樹立信心,不論你以前的成績如何,不論你以前是否調皮、懶惰,從現在起,一切都重新開始,發揮自己的特長,發揚自已的長處,發展自已的愛好,堅信:天生我才必有用,大學不是唯一的出路,職校生一樣能成材。

  2、刻苦學習,苦練基本功。要想真正掌握一技之長,就必須付出艱辛的努力,因此,希望同學們從現在開始,踏踏實實地學習,一步一步地前進,不怕苦、不怕累,練好基本功、掌握過硬的本領,為今後走向社會打下紮實的基礎。

  3、自信自強,自立自律。21世紀是創新的世紀,競爭的世紀,充滿機遇和挑戰的世紀。生命是平等的,每個人只有一次;機會是均等的,為所有有準備的人準備着。每個同學都要認真思考這樣一個嚴肅的問題:我該如何走好自己的人生之路。中考成績的不理想,並不能說明全部,更不能代表你的今後。多元智能理論告訴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勢領域,但由於每個人的努力程度不同,最後的結果是大不相同的。因此,同學們要樹立信心,要堅信“我能行”“我能贏”,同時培養和鍛煉自己的意志品質,養成良好的學習方法和習慣,來到我們長城學校,尤其要重視兩條:一是做人,二是成才,既要注重品德和能力的培養,又要重視技能和實踐的並進。

  成功的道路千萬條,條條道路通羅馬。職業教育是廣闊天地,中職學生大有作為,同學們,我們一定要自強、自立、自信、自律,苦練基本功,掌握過硬的本領,“有付出,就會有回報”,只要我們付出了努力,就一定會成功。

  最後,祝各位老師節日快樂,工作愉快,身體健康!祝全體同學學習進步,學業有成!

您正在瀏覽: 校長在新學期開學典禮上的發言稿
網友評論
校長在新學期開學典禮上的發言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