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和諧交通 贏在執行-愛崗敬業演講

和諧交通 贏在執行-愛崗敬業演講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和諧交通 贏在執行-愛崗敬業演講 標籤:贏在規劃 奧巴馬開學演講 和諧社會

  午好,我演講的題目是《和諧交通 贏在執行》。

  我們談到的執行是一種行政執行活動,所謂行政執行,是指行政管理機構在其權力和職責的範圍內依法實施行政決策方案,以實現行政決策目標的過程。

  建設和諧交通,要求我們加強執行力建設。這與我們的“十不讓”準則相輔相承,相得益章,是我們力量的源泉,信心的溫床。推行“十不讓”的準則,貫徹“六個新”的目標,首先要求我們對和諧交通始終抱以滿腔熱忱。

  熱忱來自於真心,熱忱是一種力量,更是行動的主要推動力。我們在學習“剛毅”精神時,曾得知:“人活着,總是要有點精神的”是陳剛毅同志最常說的一句話。這啟示我們,不管你業務知識多麼廣泛,沒有一份責任、沒有一份熱情,你很難做成任何事情,也很難體會其中的樂趣和成就,更不必談執行力的建設。沒有了熱忱,你就像一個已經沒有電的電池;沒有了熱忱,你就像一個已經泄了氣的皮球,無力發光、無力跳躍,更無力拚搏於“六個新”的目標,無力拚搏於和諧交通的戰場。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俗語言,磨刀不誤砍柴功,我們要打造和諧交通,構建團結有力、無堅不摧的團隊,樹立運政隊伍新形象,就要求要有嚴明的紀律來約束自己。“十不讓”的準則,尤如指路明燈,為我們落實責任指明了方向;尤如十把利箭,為我們提高執行力提供了武器和保障。

  沒有任何借口是執行力的表現,更是責任心的表現,無論做任何事情,都要謹記自己的責任;落實任何任務,都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我們要懂得“借口是拖延的溫床”。

  英國詩人愛德華·楊古曾說過“拖延是時間的強盜”,拖延更是執行力建設中最大的障礙,遇事我們往往會有等一等、看一看,按兵不動的思想,理由為慎重考慮。可如今,我們正緊鑼密鼓地開展“基層基礎年”、“城市管理年”和“治理年”工作,可謂時間緊,任務重,這要求我們遇到問題,要立即弄清根源,果斷處理,決不拖延;落實工作,不打花拳秀腿,不找理由,迅速執行。拖延的背後是責任心在作怪,而種種借口正是對這種惰性的縱容。

  我們正值青春的黃金時段,我們正在揮灑青春的激情與風采,讓我們為擔負基層交通管理工作而自豪,切實以“十不讓”為準則,以“六個新”為目標,積極投身於轄區交通管理工作中,加強執行力建設,揚青春風采,搏交通和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和諧交通 贏在執行-愛崗敬業演講
網友評論
和諧交通 贏在執行-愛崗敬業演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