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歲月隨筆 > 給力中國年,來了,走了

給力中國年,來了,走了

手機:M版  分類:歲月隨筆  編輯:pp958

給力中國年,來了,走了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集思廣益,還是應該用文字去記錄和總結自己的過去,2011就要來臨,做好了2010的總結,才會有更好的開始。於是無論生活過得豐富還是空洞,它都鐵證如山。老去的過程,就是成長的過程。不停得在學習,又不停的在消失貽盡。

  確切得說:每一年都是現世安然。雖然走過很多小坎小坷,但生命卻沒有太大的起落。最窮的時候我的口袋也還會有一碗面錢,最富的時候我也不過是衣食無缺。成為眾矢之的某個時候,確也是因為出色。流年不利,是敵不過吉人天相的。

  2010的元月,我一個人在店裡忙得死去活來,我相信那個時候,我對待工作的激情,要遠遠勝過了現在。但那時,我只是朋友眼裡:那個為錢不要命的工作狂。而現在,才真正通透的明白了錢的含義,以及人生的含義。工作也只是為了好好的生活,所以如果為了工作都不能正常生活了,那又何必工作?

  2月的時候籌備過年,我是春節那天晚上5點才回到桃江的老家。臨行還戀戀不捨那些絡繹不絕的生意,狠狠心,還是拉下門上了火車。做月結的時候發現,那是我一年中,賺得最多的一個月,雖然情人節沒有收到玫瑰,但依然無比興奮。也雖然始終不是富者,但卻比任何時刻都踏實。

  3月的時候,準備開新店了。招了員工,教習業務。然後找店面,寫申請,談轉讓費,把舊報紙裹在頭上涮牆,洗地板,訂手機櫃,請客吃飯,借錢。我原來可以同時是搬運工、裝修師傅、掃垃圾的阿姨和老闆。那個月我前所未有的黑和瘦,感覺到肩膀太小,擔子太重。但還是挺過去了。

  4月我在婺源,第一次放下所有的人,所有的事。去看中國最美的山村。無欲則剛,長途跋涉,希望可以甩開過去,迎接新的目標。回來以後,我也真得重振旗鼓,欣欣向榮,準備着5。1新店的開張事宜。

  5月的時候,我開始了無數點一式的生活,焦頭爛額,來來回回,人手不夠。不過還算慶幸的是,開張第一個月,我賺了1200元,離我做好的虧本預算,明顯是理想的。我是個不容易灰心的人,但我連續一個月,都沒有好好的睡過8小時/天。意念不累,身體卻累了。那時候我有過憂鬱,不知道那樣的日子,何時是個盡頭?

  6月沒有太大的波瀾,依舊忙得像頭驢。

  7月奶奶去世,給了我沉重的打擊。我居然也因為種種因素,把店轉讓了出去,背起行囊一個人去了北京。朋友說我要和祖國的心臟同頻率跳動,於是,我像個沒人管教的野孩子,跑在北京的大街小巷和地鐵站里,留影,吃東西,懷念,感動。第一次在異鄉瘋狂流鼻血,第一次吃38元/碗的面,第一次坐飛機,第一次看海,第一次在火車上哭,酣暢淋漓的旅行,一個人的旅行。

  8月的時候我在廣州,通過網絡認識太多影響自己一生的朋友,知秋、小司、瘋子、懂懂、楊文劍、南洋,後來還有那些花兒,KING,菲菲,菲兒,何岸丹,黃河清,劉軍。然後去看南國書香節,兩個月的時間,可以花去自己大半年的積蓄,這就是生活,有得有失,有支出,才會有真正的收入;有貧窮過,才能享受真正的富有。於是,也從來都以為自己是刀槍不入的。

  9月我開始不停的反省,心靈也在大副度的轉變。吵架,冷戰,吵架,冷戰。越是無所求,越是有所求。做自己意想不到的事,做他出乎意料的事,和真心、紹文姐一起組建了雨彤愛心團。我知道那將是我一生,都不會放下的事業。他可以不理解,但不能反對。這就是我最大的限度。

  10月我到了安徽,見到了那些讓人心痛,卻又幸福的“親人”。回到家以後,我開始更努力,然後銀行催款了,我的國庫空了,但百轉迂迴以後,見到了患難真情,也知道原來那不是我的劫,而是我的運。一直是好運。

  11月開始,我的生物鐘,是我23年來,最健康的時候,10點前入睡,7點起床,自己做早餐,無比美滿。12月,耳邊這些甜言蜜語都快聽出繭子了,太多朋友結婚。這像個滿城熱戀的季節,雖然我的時代已經過去,但我卻是個,不錯的傾聽者。

  一年下來,我能記住得,大概也就這些了。時間是記憶的沙漏,有些人,我想記住,可時間已經不允許了,有些人,我想忘記,但又被時間定格。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吧。我知道我的2011,無論生活還是事業,都會更勝一籌。年輕為磚動力為梁,何愁沒有避風的瓦房?

  我開始自私了:別人的事,再大也是小事。自己的事,再小也是大事。不過,那是心態,原則上不是。放心吧,你對我好,我也依然對你好。因為我們都不能,去做無畏的犧牲。生命因此,才會顯得可貴。

您正在瀏覽: 給力中國年,來了,走了
網友評論
給力中國年,來了,走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