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工商局監管科演講材料

工商局監管科演講材料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工商局監管科演講材料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堅定信心 攻堅克難

  為實現庫區一流、有為有位的豐都工商而努力奮鬥

  豐都縣工商局監管科

  (2008年1月23日)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仁:

  大家好!

  瑞雪兆豐年,金鼠報吉祥。在舉國上下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的熱潮中,我們滿懷激情地迎來了全縣工商工作會議的召開。回顧過去的一年,我科在縣局黨組的正確領導下,緊緊圍繞市局的“1356”工作思路及縣局的安排部署,按照市局《關於培育發展農村經紀人全面啟動和推進經紀活農行動的通知》要求,充分發揮工商行政管理職能,深入紮實地開展了以“培育發展農村經紀人”為重點的中介工作,並取得了顯著成果。全年新培育發展農村經紀人274戶,新增執業人員310人,經紀人備案率達100%,中介組織增長率達31.5%,農村經紀人增長率達29.1%,農村經紀執業人員增長率達64.4%。在市局2007年度的重點工作目標績效考核中,我局“中介組織發展指數”居全市第一。這一成績的取得,得益於各級領導的精心指導和大力支持,也是各兄弟科室通力協作、鼎力支持的結果,更是各基層工商所幹部職工辛勤工作汗水和智慧的結晶。下面我就這一工作向各位領導和各位同仁作一簡要彙報,以期達到拋磚引玉之效。

  一、深化認識,堅定信心

  我們科室有4名同志,肩負着全縣企業一年一度的年檢、個體驗照、商標廣告、中介、安全生產、高危行業監管等九個方面的工作協調、指導和督促。而市局2007年《區縣局和直屬局年度重點工作目標績效考核評價試行辦法》中,監管科就有中介、商標、就業再就業三項工作被納入考核。面對千頭萬緒的工作和艱巨的目標任務,我科在局領導的帶領下,反覆研討市局目標績效考核辦法,認真分析查找工作突破點。最終,結合我縣是農業大縣和勞力輸出縣的特點,把中介工作,特別是將培育發展農村經紀人作為工作的突破口,列為2007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圍繞確定的重點工作目標,及時部署,周密安排,確保了三個到位:

  一是思想認識到位。年初,監管科及時組織科室人員學習了市委關於加快建設城鄉統籌發展的直轄市、市局的“1356”工作思路以及市局《關於培育發展農村經紀人的意見》等文件,全科室人員進一步統一了思想,充分認識到培育和規範發展農村經紀人是加快成鄉統籌發展、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的一項重大舉措,是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服務“三農”的具體體現,同時也是促進我縣農業增效、農民增收一條有效途徑。

  二是工作措施到位。根據縣局的工作部署,制定了切實可行的培育發展農村經紀人實施方案,明確了工作重點、工作措施、實施步驟、工作職責及工作要求。同時對各所培育發展農村經紀人工作實現定時通報制,及時總結化解工作中出現的問題和困難,從而確保了培育農村經紀人工作有條不紊的開展。

  三是協調指導到位。中介工作,特別是發展農村經紀人工作是新時期工商工作的一項重要內容。為使這項工作取得實效,我們在日常工作中注重了向市局中介處請示彙報,以便準確掌握市局工作要求。同時經常與其他區縣局的相關科室聯繫溝通,隨時了解他們的工作開展情況,借它山之石,借鑒吸收兄弟局的好經驗、好做法。針對有的幹部對中介工作不太熟的狀況,我們及時將相關的法規政策、業務操作知識予以系統整理歸類,掛於OA系統業務指導欄中,供各工商所下載學習。

  二、精心組織,狠抓落實

  圍繞農業產業發展和農村勞動力轉移需要,我們嚴格遵循縣局倡導的“多予少取放活”的旨在寬鬆我縣發展環境的原則,結合工作實際,指導各工商所創新農村經紀人培育機制,完善配套服務制度,卓有成效地開展了發展農村經紀人工作。

  一是加強培訓,提升素質。為了提升了中介監管人員的業務水平和經紀執業人員的從業技能,我們從加大培訓力度入手,在2007年3月,對各工商所的中介管理人員集中開展了中介、經紀人方面的業務知識培訓;在2007年2月,積極協助配合縣勞務辦、就業局等部門陸續對全縣31個鄉鎮482名勞務經紀人進行了培訓。鄒亞平副科長圍繞農村經紀人知識、訂單農業、商標等方面進行了宣講培訓。

  二是加強引導,着力培育。為實現今年新培育發展農村經紀人20戶、農村經紀執業人員300人的奮鬥目標。監管科與其他職能科室和各工商所一道,進一步轉變作風,深化服務職能,在引導扶持上下功夫,在辦事效率上下功夫。採取走進鄉鎮,走進企業,走進農村,走進農戶,為農村經紀人提供法律、政策、註冊登記、商標註冊等諮詢服務,為其答疑解惑,引導農村經紀人守法經營、誠信經營,規範其經營行為。各所還對轄區的特色經紀人大戶實施結對幫扶制度,認真開展幫扶指導工作,盡其所能為他們解決生產經營發展中的實際困難,扶持其做大做強,使之成為帶動本地農村產業化經濟發展的大戶。在全系統幹部職工的共同努力下,全年新培育發展農村經紀人274戶,新增執業人員310人,超額完成了市局下達的目標任務。與此同時,在全統深入開展了“商標上山下鄉”活動,積極引導農村經紀人註冊和使用農產品商標和地理標誌商標,走質量立企、品牌興市之路。我們與基層工商所的幹部一道,多次深入企業、農村經紀人中,廣泛宣傳商標知識,不斷提高他們的商標意識,引導他們積極申報註冊商標和著名商標等工作。2007年,我局已引導企業及農村經紀人申請商標註冊24件,申報重慶市著名商標1件。

  三是加強監管,嚴格規範。為規範中介組織市場秩序,改善執業環境,去年4月份,我局與國土、公安等相關部門協作配合,認真開展了中介組織專項清理整治。清理整治中,共出動檢查車輛11台次,檢查人員22人次,取締無照從事中介服務業5戶。其中:立案查處2件,罰款4000元。較好地凈化了中介市場環境。

  各位領導,各位同仁,回顧過去,我們心潮澎湃;展望未來,我們激情飛揚。在今天的大會上,我們科室榮幸地獲得2007年度先進集體,這既是領導和同志們對我們的激勵,更是對我們的鞭策。在新的一年裡,我們將在縣局黨組的堅強領導下,進一步提升履職能力,以更加昂揚的鬥志,恪盡職守,勤奮工作,為建設“庫區一流,有為有位”的豐都工商和促進全縣經濟社會和諧快速發展作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新春佳節即將來臨,借這個機會,祝願各位領導、各位同仁新年吉祥,工作愉快,身體健康,闔家歡樂!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工商局監管科演講材料
網友評論
工商局監管科演講材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