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寫給女兒的新學期寄語

寫給女兒的新學期寄語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寫給女兒的新學期寄語

  致雅芳:

  正兒,新學期新起點,新起點新希望。今天你將開始踏上初二年級第二學期的學習征程了,爸爸在這裡祝你在新的學習生活中重新找到自信,爭取一個讓自己、家人和老師都滿意的好成績!

  初二年級是學生時代一個極其重要的關口,咬緊牙關,克服所有的困難,你就能撐過去,享受到“柳暗花明又一春”的喜悅;稍有灰心和懈怠,就會被暫時的困境和逆境打敗,從此失去考入重點高中的最佳時機。爸爸堅信你能行!也一直把你作為爸爸唯一的驕傲,現在該是你覺醒、奮發和努力的關鍵時刻了,爸爸期待着你不斷的進步!

  新的學期,爸爸送你四件“禮物”。

  第一件禮物是“自信”。學習是件苦差事,但也是你走向美好幸福人生的唯一途徑,只有你付出超越常人更多的努力和汗水,你才可能取得別人所不及的好成績。因此你要相信自己,相信別人能取得的好成績自己也一定能取得!

  第二件禮物是“惜時”。人生短短的只有三萬六千多天,當你撕下一頁日曆,就離生命終點近了一天。尤其是學生時代,時間的寶貴,的確是“一寸光陰一寸金”的啊,只有把所有精力都放在學習上,只有把所有時間都用在學習上,那麼你才能在同樣多的時間裡,創造出超越別人的成績來!

  第三件禮物是“節儉”。爸爸和天下所有的父母一樣,都希望給兒女創造最好的物質條件,都在各個方面疼愛和寵慣着自己的兒女。所以在你花銷上從沒有十分限制你。但是爸爸希望寶貝女兒你能明白:你所花的每一分錢裡面,都飽含着爸爸辛勤工作所付出的辛勞和汗水。一個大手大腳亂花錢的孩子,在一定程度上是少有出息和很難成才的,因此爸爸希望你養成“勤儉節約”的良好習慣,把每一分錢都花在該花的地方!

  第四件禮物是“情人”。有句話說“女兒是爸爸上輩子的情人”,如果那樣的話,爸爸就該是你今生的“情人”。所以爸爸會全身心的愛你,力爭更多的時間陪伴你、關心你,讓無聲父愛為你撐起一片廣闊的天空。希望爸爸可以分享你的喜悅,分擔你的煩憂,讓我們成為相互信賴的“情人”。

  現在是凌晨三點三十分。爸爸真的困了,得再去睡一會了,養養精神好給你準備早餐,好送你去上學。希望當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新的快樂的一天,就已經開始了!

  可愛老爸

  2012年2月27日凌晨

您正在瀏覽: 寫給女兒的新學期寄語
網友評論
寫給女兒的新學期寄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