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銀行優質服務優秀員工演講稿

銀行優質服務優秀員工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銀行優質服務優秀員工演講稿 標籤:為人民服務 奧巴馬開學演講

  銀行優質服務優秀員工演講稿

  優秀員工演講稿

  以我真誠換客戶真情

  在實際工作中,人們往往把服務理解為態度,即態度好=服務好。其實不然,服務有其更深刻的內涵,並且與執行規章制度之間有着密不可分的聯繫。

  通過幾年來與牡丹信用卡持卡人的接觸,筆者有如下的感受:規章制度是規範客戶服務的一種模式,而服務是通過實施有效的具體手段落實規章制度,二者相輔相成,相互依存,缺一不可。

  誰都知道,與客戶直接打交道既累又繁瑣,可我喜歡這個工作,喜歡看到客戶希冀而來、滿意而去的表情;喜歡看客戶在我們的建議下得到意外收穫時的驚喜;滿足於由於堅持原則而使銀行和客戶的利益得到保障后獲得的成就感。但也常因硬件設施上的不足而不得不通過人為的服務手段去彌補而產生遺憾,也不得不接受客戶沒有達到目的時不滿的宣洩……總之,各種各樣的人們來往交替,使我與許多客戶結下了不解之緣,以真誠服務換客戶真情,使我們的工作生動而多彩!

  例一 那是一個忙碌的夏日。櫃檯前擠滿了等着辦業務的客戶。一位30歲左右姓劉的女士到櫃檯前要求增辦附卡,因未帶能證明與附卡申辦人關係的有關材料而遭到經辦員的拒絕。劉女士心有不甘而不肯離去,堅持要求與負責人面談,商量一下能否幫助解決。雖然我當時正忙於起草一份重要的通知,還是放下了手中的筆。

  我走出櫃檯,看過她填寫的申請表,又通過電腦調閱她的存檔資料,發現劉女士用卡已三年有餘,帳戶情況良好,從未出現過超限額透支或透支不還的情況。總體感覺是誠實守信的人,就請她在申請表空白處註明:附卡申辦人確系主卡持卡人之夫,若附卡發生透支,主卡持有人負責無條件償還。於是,我在申請表上的負責人處簽章,同意為其增辦附卡。

  本來以為事情順利解決,可沒想到又節外生枝:經辦員在辦理過程中發現附卡申辦人為此戶的擔保人(三年前為其擔保時二人為朋友關係),若現在改做附卡申請人還需重新找人擔保並提供新擔保人的有關資料。在向她講明情況后她提出讓其夫既作為附卡持卡人又作為擔保人的要求。按我行的有關規定,擔保人與持卡人不能是夫妻關係,這樣看來劉女士非得來第二趟不可了!

  這時,劉女士一臉失望,併流露出一些不滿之意。我也感到在她來電話諮詢時我方工作人員未主動提示也有責任,再讓客戶跑路也確感不安,於是問她能否立即找到新的擔保人,答曰:沒問題。我按她填寫的新擔保人工作單位的聯繫電話與擔保人聯繫,對其講明擔保責任並傳真過去擔保責任書,請其簽字確認后連同其身份證複印件再一同傳真過來。

  當一切手續完備,經辦員將帶燙金字的兩張亮晶晶的新卡片遞到客戶手中時,那一臉燦爛的笑容足以證明她心裡的滿意程度。

  一事一議 要求申請人提供必要的身份證明資料以供發卡機構進行核實,是確保申請人的真實身份、信用程度、償債能力等的一種手段。與擔保人核實,是為了讓擔保人明確其所要承擔的責任和應盡的義務。在保證這兩方面的資料真實可信的前提下,靈活掌握核對方式,為申請人提供一定的方便,既不違反我行的規章制度,又靈活、適度地為申請人提供個性化、快捷的服務,是服務手段的延伸。

  事後,這位劉女士來信表示:她和其夫會成為我行永遠的、忠誠的持卡人。

  例二 一天,一位老先生要求將已過有效期的信用卡銷戶。本來一切手續完備,只需幾分鐘就能辦好的事卻因計算機突然發生故障而無法實現。工作人員和客戶都很着急。

  這位老先生十分焦急,在櫃檯外來回踱步,並一再聲明因為離其單位路途遙遠而不希望再次跑路,幾次詢問多長時間能修好。而此時計算中心仍然無法確定何時能解決問題。工作人員雖一再安慰他別著急,可無法解決具體問題,再好的態度也顯得蒼白無力。

  再三考慮后我與老先生商量,問他是否有我行儲蓄網點的活期存摺。在得到肯定的答覆后,我與他核對了卡內的存款餘額並記錄了他的存摺號及聯繫電話,告知他待故障排除后我可以替他把信用卡銷戶,再把錢存到他的活期存摺內,所有手續辦妥后打電話通知他,請他在方便的時候再到附近的儲蓄網點補登存摺。老先生的一臉陰雲立即散盡,連聲致謝,倒讓我不知所措了。

  一事一議 按規定,信用卡銷戶時,必須由持卡人在銷戶清單上簽收,以證明是持卡人本人所為。而當時由於計算機通訊故障無法做銷戶業務,問題是由銀行單方面造成的,與持卡人無關,讓持卡人再次往返從情理上說不過去。我方在銷戶清單上批註辦理原因,並註明轉存的存摺號,確保此筆存款不會落入他人帳戶,未背離制訂製度的初衷,並能做到保證持卡人存款的絕對安全。以這種靈活的方式處理,從根本上保障了銀行良好的信譽。

  例三 一次,一位客戶因卡片上的磁條損壞而需要重新制卡,可每當重新制卡密碼就會恢復到初始狀態。該持卡人未保留初始密碼

  

您正在瀏覽: 銀行優質服務優秀員工演講稿
網友評論
銀行優質服務優秀員工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