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2013年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2013年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2013年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開學第一課 奧巴馬開學演講

  2013年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各位教職員工、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祥龍辭歲,銀蛇起舞,和諧英才,萬象更新。今天我們全校3000多名師生歡聚一堂,隆重舉行2013年春季開學典禮。首先,我謹代表明珠教育集團董事會、總部、新英才學校領導向全校師生員工緻以開學最美好的祝願:祝願同學們新的學期,學習進步、健康成長;祝願老師們新的一年裡,平安!健康!快樂!幸福!祝願我們新英才中英文學校的幸福教育,蒸蒸日上、欣欣向榮!

  2012年,我們圍繞一個共同的目標:教師陽光自信、學生健康成長!我們開展了一系列的活動,活動讓我們擁有了寶貴的精神財富:胸懷世界的開放精神,求真務實的科學精神,追求卓越的創新精神,精誠合作的團隊精神,全心全意的奉獻精神。

  老師們、同學們,這個目標,就是我們的追求,也是學校發展的脈搏。我們學校是一所有理想、有目標、有勇氣,有實踐能力、不斷創新的學校,上學期在廣州市、區、鎮取得了可喜的成績,還望全體師生以此共勉,更清醒更理性地正視現實,再接再厲、再創佳績。

  新的學期,我們又有更加高遠的目標。學校將迎來廣東省義務教育規範化學校評估的考驗,同時也將迎來廣州市教育局和廣州市婦聯推廣我校下午放學后,擔心學生早早放學無人看管而留在學校義務為學生輔導的做法。上學期我校高質量通過德育達標評估,將極大地推動學校各項工作走上一個更新更廣更大的發展平台,極大地推進學校的全面跨越式發展。這是一件光榮而又艱巨的歷史使命,是學校發展史上的一件里程碑式的事件!藉此機會向廣大教職員工和全體同學講四點要求。

  一、要求教師教學開展研學后教:做到教師教學有效教學,學生學習有效學習。同學們每天想一想每一天的學習是否對得住自己、對得住家長、對得住老師。

  二、圍繞8個字開展工作和學習:健康、感恩、學習、規範。

  三、要求學生學會理財。

  四、要求我們的老師每天下午4:20放學後繼續為學生培優輔差。5點到5:40發展學生特長:籃球、羽毛球、乒乓球、田徑、舞蹈、書法、奧數等,要求每個學生都要發展自己的特長,找班主任報名。

  老師們,我們是幹事創業的夥伴。作為校長,我最關注教師的三個指數:一是健康指數--身心和諧,家庭和睦,工作和順;二是幸福指數--精神自由,個性自然,生活自在;三是魅力指數--終身學習,團隊合作,創業創新。希望我們的老師都能成為這樣的“三高”教師,希望我們的老師都能成為有理想,對工作充滿熱情和理性的老師;成為自信、自強、不斷挑戰自我,追求創新和卓越的老師;成為善於合作,在善待他人和欣賞他人的過程中發展自己的老師;成為充滿愛心,受學生尊重的老師;成為愛學習愛思考,能夠學以致用、用有所成的老師。

  希望你們具有一種“陽光效應”,在享受教育快樂的同時,以微笑面對學生,用真誠去對待學生,用愛心去溫暖學生,用魅力感染學生,用靈魂凈化學生,為我們學生的健康成長做出自己的貢獻。

  同學們,假期里無論你是暢遊大好河山,還是遍嘗舌尖美味,無論你是掛Q遊戲微博,還是埋首故紙書堆,我都希望你們在經歷一個寒假的休整、重回熟悉的校園后,能夠儘快調整好心理狀態,精神飽滿、精力充沛地投入到新學期的緊張充實的學習生活中來。不過,學習上我們要勞逸結合,經驗證明,“打吊瓶”的學習方法是不能獲得成功的,勤奮+方法,才能將1%的希望變成100%的現實。作為校長,我很想告訴你們的是:知識固然重要,但比知識更重要的是理想和信念。不要認為你沒有理想,當你對iphone、ipad愛不釋手時,成為喬布斯就是你的理想;當你為NBA吶喊助威時,成為姚明、林書豪就是你的理想;當你沉醉在“泰坦尼克”光影中時,成為卡梅隆就是你的理想。套一句老話,我們學習是為理想而奮鬥。作為校長,我還想告誡你們的是:再高遠的理想,再淵博的學識,再歡愉的生活,沒有了安全,終將瞬間化為泡影。因此,全體同學要牢記“先保障安全,再學會做人,後學會學習”。

  同學們,新英才是你成長的搖籃。我鼓勵每一名新英才的男生立志成為“高富帥”,高在精神,富在學識,帥在作為;我們鼓勵每一名新英才的女生都爭取成為“白富美”,白在品質,富在內涵,美在心靈。當三年或者九年之後,你們收穫的不只是厚博的知識,還應該是和諧的身心、高尚的品質、國際的視野,這些終將成就你們的事業、奠定你們人生的幸福。

  亮劍出鞘,勇者無畏。面對廣州市汪洋書記提出的轉型升級和明珠教育集團提出的“十年再出發,邁向國際化”,我們又將負荷前行,讓我們以事業統一思想,以發展凝聚人心,以質量贏得信譽,以特色開創未來,以優秀的成績通過廣州市規範化學校評估驗收,把我們學校辦成“教師陽光自信、學生健康成長、家長滿意、社會放心”的學校,讓我們的美好藍圖,始繪於你我,不流於空談。日出江花紅似火,春來江水綠如藍,我們深信,憑着我們的赤誠,憑着我們的努力,我們的明天更美好,新英才的明天更輝煌!

  廣州市番禺區新英才中英文學校余大軍

  二0一三年二月二十五日

您正在瀏覽: 2013年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網友評論
2013年春季開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