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紅領巾相約中國夢演講稿

紅領巾相約中國夢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紅領巾相約中國夢演講稿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奧巴馬開學演講 感動中國

  紅領巾相約中國夢演講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很高興我能代表我們二一班站在這裡為大家演講,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紅領巾相約中國夢》。

  每當我站在少先隊隊旗下的時候,每當我佩戴紅領巾的時候,我的心裡便會升騰起一股神奇的力量,我感到非常的自豪和驕傲。我是多麼喜歡這小小的紅領巾,它伴隨着我一天天的成長,它帶領我走進立志成材的道路,從此給我的生命注入了理想和信心。

  中國遙遙五千年的故事。從黃帝開創歷史到如今的我們誦讀歷史,我看到太多太多的事迹,每個中國人都擁有着同樣的中國夢。富強!富強!中國夢的口號在繼續。不管有多大的困難,我們都有飽經滄桑后成功的微笑。中國奧運會、世博、嫦娥二號成功發射的故事。當一陣陣掌聲雷鳴般響起,當世界舉目投足於中國時,我知道,中國的光芒已散發在世界的每一個角落。中國夢還在繼續,有人客於異國,卻隨身帶着中國的泥土,有人在奧運會直播前吶喊中國萬歲,有人在參加外國記者採訪時說:"我是中國人,我們都共有一個夢,她叫中國夢!"是的,那就是我們的中國夢,一份信仰,一份懷念,一份奮鬥,到處都迷漫着中國夢的味道。就算在異國他鄉,我們都還能輕哼着國歌的旋律,心懷着祖國,銘記着中國夢,力創美好未來。

  我驕傲我自傲,因為我是中國人我家在中國,少年強則中國強,少年富則中國富,我們要身強體健,為祖國的建設添磚加瓦,我們要學識淵博為祖國的明天再創輝煌。

  紅領巾,它雖然只是一塊再簡單不過的紅色的布,但有時候,它卻包含着一些特殊的意義。懷揣夢想,勉勵自己,紅領巾相約中國夢,創造美好的未來!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紅領巾相約中國夢演講稿

  我是來自五年級七班的孫嘉伊,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紅領巾相約中國夢》。

  "鮮艷的紅領巾,紅領巾是國旗的一角,紅領巾是少先隊的標誌,紅領巾是無數革命先烈用鮮血染成的,紅領巾是小學生心裡的一個夢……"大家還記得這首詩嗎?每當我站在國旗下的時候,每當我佩戴紅領巾的時候,我感到非常的自豪與驕傲。我是多麼喜歡這紅領巾,它伴隨着我走進立志成材的道路,紅領巾的中國夢帶給人多少期盼,我愛它,愛這鮮艷的紅領巾!

  記得是在一年級的時候,我的小夥伴們爭先恐後的想加入少先隊,那時我還小,不懂的什麼是紅領巾,什麼是少先隊,只是一貫地跟着夥伴們喊着:"我要入少先隊!""我要入少先隊!"媽媽聽到了我的叫聲,也就知道了我對"紅領巾""少先隊"是似懂非懂,便跟我解釋道:"少先隊是培養革命事業接班人的搖籃,是祖國的希望;紅領巾是無數革命先烈用鮮血染紅的……"終於,我在二年是光榮的帶上了紅領巾,加入了少先隊,那一天的高興勁兒直到今天我都記憶猶新。

  從此我的胸前總飄着那塊紅領巾,我也多了"少先隊員"這個稱呼。媽媽也告訴我:"要更加嚴格要求自已,尊敬老師、遵守紀律、遵守小學生日常行為規範、不遲到不旱退、誠實守信、不說謊話、知錯就改,上課專心聽講,積極思考,大膽提問,按時完成作業。"

  同學們,一個紅色的季節又到了,作為五年級畢業班的一名少先隊員,我越來越清醒地認識到自已即將離開母校,告別童年時代,摘下自已最珍愛的紅領巾,帶紅領巾的次數也越來越少了。所以,當我每次佩戴紅領巾的時候,我都會認真摺疊它,端端正正戴好它。升降國旗,當國歌奏響,國旗冉冉升起的時候,我的神情會格外嚴肅,我總在心裡默默地告誡自已,別玷污了紅領巾。我相信紅領巾在我們同學心中越來越艷紅,全體少先隊員們讓我們為隊旗、國旗增光,為高青縣實驗小學添彩,也願我們的雄心壯志夢更高更遠。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紅領巾相約中國夢演講稿
網友評論
紅領巾相約中國夢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