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轉作風提效能演講稿:轉變作風從我做起

轉作風提效能演講稿:轉變作風從我做起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轉作風提效能演講稿:轉變作風從我做起 標籤:復興中華,從我做起 奧巴馬開學演講 幹部作風

  轉作風提效能演講稿:轉變作風從我做起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上午好!

  在這陽光明媚的時節與大家一起參加市委開展的“作風建設年”活動,收穫豐富,體會很深。也非常榮幸的站在這裡為大家作彙報演講,同大家交流、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想。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轉變作風從我做起》。

  講一個小故事作為今天演講的開始,一位從香港來的商人準備到內地投資,重點考察甲城和乙城。在甲城,他坐在街頭擦皮鞋,擦皮鞋的一個大嬸的動作,讓他對這個城市死了心:那大嬸把他的一隻鞋帶解下來,擦好鞋付了錢后再繫上。這個細節瞬間讓他悟出,這個城市市民的道德水準有問題——定是有人擦好鞋后不付錢就跑掉過。在乙城,他搭了5次出租車,下車前,5位司機都提示他:先生,請帶好您的隨身物品。最終,他把企業放在了乙城,乙城因此有5000多人上崗就業,乙城稅務部門每年也因此收到上億元的稅收,這就是一位擦鞋大嬸和幾位出租車司機的影響力,每一個市民都是城市形象的宣傳大使。

  俗話說:“勿以善小而不為,勿以惡小而為之”。在我們日常生活中,一個人不經意的行為或者一個微不足道的細節,足以影響一件大事。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陽的光輝,一朵花可以代表整個春天,作為機關幹部,更應該從自身做起,切實轉變工作作風,努力提高服務質量,樹立良好形象。

  我經常聽到外來的客人說,這幾年,他每一次來章丘,都感受頗深、觸動很大,每次來都有很多的新變化。是啊!你看,章丘的路越伸越長!“村村通”讓出行不再難,柏油路拉近了回家的距離,幸福的路在腳下延伸。你看,章丘的城越長越高啊!規劃高起點,項目大手筆,建設超一流,一座座高樓鱗次櫛比、聳立雲端,長高、變大后的城市也越發靚麗,幸福的生活也節節高。你看,那噴涌的泉水多麼像一曲曲歡歌呀!聽那泉水叮咚的歌聲,才是最炫的民族風。一幅幅美麗的畫卷呈現在我們的面前,章丘已站在新的歷史起點上。

  當前,新一輪縣域經濟的競爭日趨激烈,我市加快發展、爭先進位的壓力進一步增大。新一屆市委領導上任以來,就深入基層,深入群眾,體察民情,傾聽民聲,把百姓的冷暖安危記在心間。他們親民愛民的形象、求真務實的作風,是對執政為民理念的最好詮釋,他們轉變作風抓落實的做法和執政思路讓人敬佩,同時也把百萬章丘人民深深地感染。榜樣是無聲的力量,領導的表率激發了人們新一輪幹事創業的熱情,全市上下呈現出銳意進取、政通人和的喜人局面。如果說市十二次黨代會似一聲響亮的春雷,震撼了所有章丘人的心靈;那麼“新征程、新氣象、新作為”大討論活動就像一盞閃亮的明燈,照亮了我們前行的方向。作為全市“一盤棋”中的一員,從我做起,深入開展“正風紀、強素質、樹形象”活動,轉變工作作風,提高服務質量,市委舉辦這次演講比賽非常必要,也非常及時,為我們進一步轉變工作作風,塑造機關幹部良好形象提供了一個很好的交流平台。

  市委辦公室承擔著決策參謀、綜合協調和服務保障等職能,辦公室財務科肩負後勤保障的重要職能,地位特殊而重要。財務科每天和數字打交道,通過貨幣數量來反映經費運行情況,如果數字不準,計算失誤,就會給單位帶來損失。財務科室要加強自身建設,樹立精細化管理理念,加強制度建設,強化監督管理,提高科學理財水平。要在預算、經費開支、各種報表等業務的審批手續嚴格把關,嚴格履行相關的規章制度,嚴格經費開支的事前控制和事後監督,做到遵守會計法律法規,保證會計工作合理、合法。

  作為一名財務人員,加強作風建設需要我們每個工作人員從自身做起、從點滴做起、從現在做起,注重學習,提高自身素質;恪盡職守,嚴格履行崗位職責;團結協作,提高服務水平。

  最後,用毛主席《滿江紅》的詩詞結束今天的演講“多少事,從來急;天地轉,光陰迫;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同志們!讓我們用全部的赤誠和智慧投身到黨的事業中,響應市委號召,轉變作風、提升效能、加強服務、塑造形象,為加快建設富裕、和諧、幸福章丘做出新的貢獻!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轉作風提效能演講稿:轉變作風從我做起
網友評論
轉作風提效能演講稿:轉變作風從我做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