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下基層接地氣心得體會

下基層接地氣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得得9

下基層接地氣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下基層接地氣心得體會(一)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活動,是貫徹落實中央要求和省第八次黨代會精神的重要決策部署,是夯實黨的執政基礎、密切黨群關係的重大舉措,是實現建設經濟強省、和諧XX目標的現實要求。

  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活動,有利於引導廣大幹部下基層“接地氣”。什麼是“接地氣”?“地”就是基層,就是群眾;“地氣”就是基層實情,就是群眾的意志和智慧。所謂“接地氣”,就是領導幹部深入基層,聯繫群眾,體察民情,順應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加強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繫、增強同人民群眾的感情,從人民群眾身上汲取深化改革、推動發展和維護穩定的無窮力量。

  然而,下了基層,見了群眾,是不是就會自然而然地“接地氣”?當然不是。“接地氣”不僅要身到,更要心到。只有帶着對人民群眾的深厚感情,耐心、虛心、誠心、真心對待群眾,得到人民群眾認可,受到人民群眾擁戴,才能說“接地氣”,否則只能是淺嘗輒止、蜻蜓點水。

  下基層“接地氣”,應該耐心對待群眾。我們下基層的過程,是掌握群眾思想動態、了解群眾期望的過程,也是宣傳黨的政策、增進群眾感情的過程。這就需要耐心聽取群眾對改善民生、解決實際問題的呼聲,聽取群眾對工作的批評意見;耐心向群眾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深入細緻地剖析社會熱點問題,化解群眾的疑慮困惑。對群眾的不滿情緒,不急躁,不生氣,冷靜理性對待,多走、多看、多聽、多講,多總結、多交流、多思考、多研究。通過耐心聽取意見、了解實情,掌握群眾所思所想所盼,實現對群眾思想引導和心理疏導,使他們心情舒暢地投身改革發展和生產經營實踐。

  下基層“接地氣”, 應該虛心對待群眾。毛澤東同志說過,群眾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眾生活在基層,對實際情況最了解;人民群眾進行着創造物質和精神財富的實踐活動,創造並積累了豐富而鮮活的實踐經驗,人民群眾中蘊藏着無窮智慧,人民群眾是我們最好的老師。因此,幹部下到基層要甘當小學生,虛心學習人民群眾的優秀品質,總結他們創造的新鮮經驗,聽取他們破解改革發展難題的真知灼見和妙計良策。

  下基層“接地氣”, 應該誠心對待群眾。現在有一些現象非常值得反思:交通方便了,一些幹部和群眾的距離反而遠了;通訊發達了,一些幹部和群眾交流反而減少了。事實證明,對人民不能以誠相待,就不可能與群眾心連心,更不可能得到人民群眾的支持和擁護。“接地氣”,必須擺正自己與群眾的關係,以平等的姿態接觸群眾,以真誠的態度尊重群眾,放下架子,沉下身子,誠心誠意與群眾交流思想,真真正正與群眾同吃、同住、同勞動、同學習,這樣才能成為群眾的知心朋友,獲得他們的理解和信任。

  下基層“接地氣”, 應該真心對待群眾。“只有我們把群眾放在心上,群眾才會把我們放在心上;只有我們把群眾當親人,群眾才會把我們當親人。”真心才能換來真情。“接地氣”,最重要的是以真心對待群眾,以真情感動群眾,把群眾當做自己的親人,真心幫助群眾、關心群眾。要在了解實情,傾聽群眾呼聲的基礎上,出實招,下功夫。

  千方百計解決農民群眾生產生活中的實際問題,千方百計尋求改變落後面貌的新思路。對涉及多數群眾切身利益、反映比較集中的事,有條件的要馬上辦,有困難的也要千方百計去辦;對情況複雜、短時間內難以解決的,要加強協調,做好規劃,分階段有步驟地辦,使群眾利益得到有效保障,矛盾糾紛得到有效解決,生活水平顯著提高。 總之,如果我們真的以耐心、虛心、誠心和真心下基層“接地氣”,真正把群眾當做親人,就必然會贏得廣大群眾的信任與支持,形成巨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為建設經濟強省、和諧XX提供強勁動力。

  下基層接地氣心得體會(二)

  按照區委以及教育局的安排部署,我校認真開展了幹部“下基層,接地氣”活動。我們首先召開了班子會,統一了思想,明確了分工,然後按照分工,深入走訪廣大教職員工,認真傾聽他們的呼聲,了解師生的困難和急需解決的問題。同時塌下心來解決廣大師生的訴求,一門心思地為大家服務,通過這樣的走訪活動,加強了與師生的溝通,搭建起了干群之間的橋樑,有利於我們今後更好的工作。當我們到教研組走訪的時候,大家感到非常新鮮,認為這樣的走訪活動是真正的新鮮事,這也體現出大家對這項活動的興趣非常濃厚,我們坐下來的時候,大家非常認真地傾聽我們的來意,然後認真思考,提出自己的意見與建議,我們認真記錄,然後及時匯總,彙報,及時地解決一些問題,能夠解釋的也做好解釋說明工作,讓大家感受到組織的溫暖,感受到這次活動的重要性以及緊迫性。感受到活動的效果!

  通過這樣的走訪活動,我們了解了基層職工的辛酸苦辣。大家的心更近了,溝通起來也方便多了,我們及時為基層解決一些實際問題,取得了信任和支持,受到了普遍歡迎。經過走訪,體會很深:

  首先我們要有一竿子插到底的勇氣與決心,有一種奉獻精神。要認識到這樣的“下基層、接地氣”是凝聚人心,改進黨的作風的重大舉措,我們雖然只是基層的領導,是普通的黨員,但是我們的責任同樣重大。因此工作起來既不能走過場,也不能一陣風。不然的話,後果會非常嚴重。要真正地深入人民群眾中間,要到一線去,要克服一切困難,了解到最鮮活的信息,與基層群眾同呼吸,共命運。急群眾之所急,想群眾之所想。站在群眾的角度思考問題。切實解決群眾的困難和問題。

  其次要有宰相一般的胸襟與氣魄,調整心態,認真傾聽大家的呼聲。深入基層,傾聽群眾呼聲,就要有容人之量,群眾的呼聲難免出現一定的過激語言,有時還可能情緒比較激動,這樣的時候就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要讓群眾說話,讓他們充分地發表自己的意見,做好認真記錄,並根據法律法規,及時做好解釋工作。要動之以情,曉之以理。避免和化解潛在的矛盾。同時要有正確的輿論導向,能夠就地解決的就地解決。拿不準的不盲目發表意見。

  再次,針對調研出現的問題,要下大力氣解決,體現活動的效果。通過走訪活動,我們對於出現的問題要及時地坐下來,認真研究,馬上能夠解決的馬上解決,暫時不能解決的也要做好解釋工作,給大家吃定心丸,對於其中的一些不合理的意見也要做好說明,目的就是疏通交流的渠道,讓大家敢說話,會說話。說真話,說實話。切實做到有利於我們的事業的發展!中國夢的實現!

  “下基層、接地氣”活動讓我們感受到新時期黨的群眾路線工作的重要性。接了地氣,我們才有底氣,我們的工作才有靈氣。這樣的接地氣,下基層調研活動,我們認為應該落實到平時的工作中,隨時隨地地解決一些問題,充分地調動大家的積極性,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心往一處想,勁往一處使,為了我們的中國夢的實現奉獻出自己的光和熱!

  下基層接地氣心得體會(三)

  根據局黨委80後年輕幹部"下基層、到田頭、進大棚"活動的部署安排,我於7月5日至7日,在位於新埭鎮姚浜村的平湖市三豐果蔬專業合作社參加了為期三天的勞動。三天來,我與第二小組的各成員一起,歷經酷暑考驗,與農民同勞動、同生活,切實體驗了農村基層的勞作,感受到了農民的勤勞樸實,也給我今後的工作帶來了不小的啟發。

  一:干一行就要愛一行

  平湖市三豐果蔬專業合作社基地面積1600多畝,主要經營蘆筍、生薑、毛豆等各類蔬菜和西瓜、葡萄等水果種植、銷售。得益於該合作社經營業務的豐富性和多樣性,三天里,我們親身體驗了采蘆筍、捆紮蘆筍、拔生薑、剪生薑、采毛豆節、摘葡萄、除草等各項農事,深刻了解了基層的生產實際。期間,我時刻保持高昂的鬥志和頑強的毅力,克服高溫酷熱,兢兢業業地完成每一項勞作。雖說我們做的都是簡單的農活,但要將其做好、做快並持續保持這份"戰鬥力"也並非是件容易的事。從起初的一竅不通到隨後的駕輕就熟直到最後的熟能生巧,需要的是"干一行愛一行"的熱情和專註。工作上亦如此,可能現在從事的業務並不是我們自己喜歡的,但年輕幹部就應該堅決服從組織的安排,以從"零"開始的勇氣和魄力,接受新崗位新職責的考驗,主動學習新知識、掌握新技能,真正做到"干一行、愛一行、專一行",從而在平凡的崗位上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二:團結才是取勝之匙

  三天里,我所在的第二小組每天都要捆紮、裝箱1000多斤蘆筍,采數百斤的毛豆節,剪幾百斤的生薑……,這無不是集體的勞動成果。本文由IcaNjob.cOm職場 范 文網 整理從流水線完成蘆筍分揀、捆紮,到團團坐平定"姜山",都體現了我們第二小組團結協作的良好風貌。勞動時,大家分工明確、相互幫助,並不時說笑解悶,共同營造了和睦的勞動氛圍,給單調枯燥的農活平添了許多歡樂。協調有序的團隊勞作,加之輕鬆愉快的氛圍,不僅提高了我們的勞動效率,還緩解了疲勞,增進了感情,增強了團隊意識。農經局是個大家庭,每個科站是小集體。近年來,農經局在推動現代農業發展、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方面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績,這離不開每個科站的努力,更是廣大農經幹部團結協作的成果。就單個科站來講,要建立完善的規章制度,合理分工,發揚民主,做到人盡其才、物盡其用,切實增強幹部職工的歸屬感和認同感,提升集體的凝聚力和戰鬥力;就單個幹部職工來說,要充分認同個體的差異性,少一些計較,多一份擔當,圍繞大局、服務中心,共同打造"和而不同"的工作環境,同時要提升執行力,做到各司其職、各負其責。

  三:下基層方能接地氣

  三天里,我們和基地的農民打成一片,增進了與農民的感情。在勞動間隙,我們主動與農民拉家常,詢問合作社的發展情況,尤其是存在的瓶頸制約,同時結合自身的業務知識,積極提出相應的舉措,展現了農經局年輕幹部"坐得了案頭、下得了田頭"的良好風貌。今年是"作風建設深化年",廣大幹部尤其是年經幹部,要嚴格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決策部署,加強作風建設,提升自身素質,服務於平湖的經濟社會發展。農經幹部作為"三農"工作的管理者、服務者,更應該深入農村、深入農民,加強與農民群眾的聯繫,在"下基層、到田頭、進大棚"的過程中,轉變作風、提升素質,做到想民之所想、憂民之所憂,才能研究制定出符合農業發展、農村建設、農民滿意的政策措施,才能將各級黨委政府的關懷送到農民手中。三天的"下基層、到田頭、進大棚"活動是短暫的,但其所傳遞的意義是深遠的。今後我們應更加積極主動的多下基層、多到田頭、多進大棚,問政於民、問計於民、問需於民,唯有如此,才能又好又快地推動平湖農業農村科學發展、轉型發展、和諧發展。

  總之,這次下基層鍛煉對我來說,是一次難忘的經歷,也是人生的一筆寶貴財富,必將激勵我更加主動地學習,更加努力地工作,不斷加強作風建設,提升為農服務水平,積極為平湖的"三農"事業添磚加瓦。

您正在瀏覽: 下基層接地氣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下基層接地氣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