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重塑石油形象演講稿

重塑石油形象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重塑石油形象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重塑石油形象演講稿(一)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同事們:

  大家好!

  我是延長石油下寺灣採油廠採油一大隊的新職工。很高興在這裡和大家分享我此時此刻激動的心情。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青春我做主》。

  在還沒來到延油工作時,油田工作對我來說一直有着"環境惡劣,工作艱辛,"的印象。但是,當我來到這裡工作時,才讓我明白其中更深一層的意義。我的工作是採油工,在這個崗位上還有很多其他的80后青年職工。我忘不了工作中遇到困難和挫折時的惆悵,忘不了與同事協作攻關的艱辛。雖然,我們的工作地點常常在荒蕪人煙的野外,雖然在我們當中有的人背井離鄉,遠離父母,雖然,在新的崗位上我遇到了許多問題和困難,但這對於我們年輕的延油人來說,是一次很好的磨練機會,跟老一輩的延油人比起來,這點困難是微不足道的,為延油的明天奮鬥,我們無怨無悔。

  錦繡河山美如畫,祖國建設跨駿馬,我當個石油工人多榮耀,頭戴鋁盔走天涯……"伴隨着這支耳熟能詳的豪壯歌曲,我彷彿親臨上個世界60年代,目睹了當時的石油英雄們以天為被、地當床,面朝黃土背朝蒼天的艱苦歲月。當我們年輕的共和國經濟建設急需石油的時候,以王進喜前輩為代表的一批大慶石油人憑藉著艱苦奮鬥、無私奉獻的精神開發建設了當時全中國最大的油田,從此結束了中國人依賴洋油的日子。

  而我們延油同樣是讓人自豪的。歷史悠久的延長石油文化,為企業發展凝聚了不竭動力。"羊肚子手巾三道道藍,見個面面容易拉話話難",陝北"信天游"道出了延長石油人的艱苦。在鄂爾多斯盆地的千里油氣區、在黃土高原的大山溝壑,在毛烏素沙漠的腹地,那裡有延長石油的隆隆鑽機、汩汩油井以及頭戴鋁盔、身着工裝的延長石油職工。數以萬計的延長石油人終年與荒山為伴、以井站為家。在"一個基地,四個園區"的建設工地,成千上萬的工程建設者,遠離家鄉,住簡易棚,吃大灶飯,夜以繼日,斗酷暑、戰嚴寒,與時間賽跑、與困難抗衡,創造着工程建設的"延長速度"……管線堵塞是採油中必須嚴防的問題,如果管線堵塞不但會影響我們的原油產量,還會被迫停井造成巨大的經濟損失。

  記得我第一次參加疏通管線,這時我們才深深體會到了疏堵工作的艱辛和重要。地下開採出來的石油伴隨着刺鼻的氣味,讓我們的心裡不斷上下翻騰,寒冷的天氣、漆黑的夜晚沒有動搖我們"為油奉獻"的決心,大家互相鼓勵着:"一定要堅持下去"、"要干就干到最好".24小時的不停地忙碌着,黑色的原油浸滿全身,能看見只有滿含血絲的雙眼在臉上不停地閃動,但沒有一個同志叫苦叫累,這就是延油的精神。滄海桑田,斗轉星移,擋不住人類探索的腳步。我們延長石油工人用血汗與青春,甚至整個生命換來了石油工業的大發展,是他們,造就了延長油田無比燦爛的今天,更是因為他們,才使延長精神代代相傳!

  延油領導對我們的鼓勵和關愛,同事們對我的支持和幫助,讓我們在不斷克服困難解決問題的同時,有的更多的是對工作的認真與負責,對這個大家庭的熱愛和從來沒有的歸屬感,我為自己能夠在延油工作而感到自豪,能夠把自己的青春奉獻給延油而驕傲。延油人艱苦奮鬥、開拓進取、頑強拼搏、團結一心的精神讓我們80后青年職工讀懂了什麼是奉獻,什麼是成功,我讀懂了這份工作來之不易,成為延油人不易,要真正當好一名延油人更不易,我還讀懂了作為一個延油人的責任和義務。年輕的我們承載着青春的使命,要保持油田工作的有序進行,用我們延油人的努力讓油田穩健發展,永續油田輝煌。奉獻延油,懷抱理想,樹立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

  由於我們剛從部隊進入延油,對於工作的要求還不太熟悉,對工作的環境還不太適應,也許我們會被看輕,但我們絕不看輕自己。因此我們要堅持以高度的責任感和飽滿的工作熱情,積極負責地開展工作。為做好工作,要堅持嚴格要求自己,虛心向同事及領導請教,做到眼勤、口勤、腿勤,以熟悉工作流程,適應工作環境和工作要求,儘快為延油作出自己應有的貢獻。

  作為年輕的延油人,我們要牢記自己的使命和義務,心繫油田,勇於實踐、艱苦奮鬥、開拓進取。平時不要為自己找借口,見重活,粗活,要勇於站出來幫助同事,要敢於爭先創優,樹立不幹則已、干就認真的工作態度;要知難而上,有一種愚公移山、鍥而不捨的精神。做到踏踏實實做事,認認真真做人,把自己的激情和熱情帶到工作生活中去,勇擔重任,爭當先鋒。作為年輕的延油人,必須樹立遠大理想,緊跟時代步伐,堅持只有這樣,人生才有價值,才能自覺承擔起建設延油、發展延油的重任。雖然我們大都是80后,但我們不是嬌生慣養的一代,不是垮掉的一代,我們會努力實現個人價值的越是這樣我們在確立理想時,越要把眼光放高放遠。只要我們樹立遠大的理想,並為之不懈地努力奮鬥,將來就有可能實現理想,在自己理想的工作崗位上為延油作出貢獻。

  延油有今天,是無數的延油人用青春用汗水換來的,我們更要加倍珍惜要繼承和發揚延油人無私奉獻和吃苦耐勞的精神,樹立愛崗敬業的意識。我們要堅持"愛國、創業、求實、奉獻",勇於承擔時代所賦予的責任和使命,任勞任怨、吃苦耐勞,長期堅持奮戰在基層第一線,自覺維護延油油田形象,默默無聞工作,實實在在做人,團結合作精神,從小事做起,從點點滴滴做起,在平凡的崗位上用青春、用責任、用汗水和辛勤,以使命感做出卓越的業績,以此實現人生價值。讓我們用無悔的青春去奉獻延油,用我們的知識去創造延油美好的明天!

  當新的時期,面臨新的任務的時候,擺在我們80后延油青年職工面前的是兩種選擇:一是完善自我、努力拚搏、自強不息、接受挑戰;或者依賴他人、尋求安逸、不思進取。而後者絕不是我們所要選擇的!我們這一輩人一定不會甘於平凡,也一定不會放棄自己,我們要為自己的青春和未來做主。

  乘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我,一名普通的延油採油工,今後的路還很長,肯定會經歷無數風雨,面對無數考驗。但我相信,有公司黨委、團委的關愛和更多共產黨員的精神作為榜樣和鞭策,我,還有更多的想我這樣的80后延油青年職工,都將在這黨的90周年生日到來之際,牢記黨的宗旨,充滿自信、堅定信心,跟黨走,為黨旗增輝,用平凡來築就屬於我們這一代人的輝煌!

  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重塑石油形象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評委、各位領導,各位石油同仁們:

  大家好!

  我是來自南通分公司的××,今天,我要演講的題目是《投身石油,讓夢想起航》!

  有人夢想着能夠擁有傲人的身份地位;有人夢想着能夠每天衣食無憂;有人夢想着每天都能與家人共進晚餐;有人夢想着天大地大任己遊玩……每個人都有夢想,色彩斑斕的,多種多樣的,然而,作為一名石油人,我們有一個共同的夢想,那就是夢想着石油銷售業績一步步提升,我們夢想着石油事業更加繁榮昌盛。

  為了這個夢想,一代代人投身石油,青絲變白髮,為祖國石油托起了今日的輝煌。

  遙望過去,新中國剛成立的時候,中國原油一片貧瘠,石油緊缺,直到大慶油田、華北油田、勝利油田的發現,摘掉了中國貧油的帽子,掀開了中國石油工業發展的歷史新篇章。而如今,中國一步步從貧油國成為富油國,從石油進口國變成了石油出口國,這半個多世紀的飛躍背後,是什麼激勵我們劈風斬浪?是什麼讓我們勇往直前?

  正是無私奉獻的鐵人精神鼓舞人心,正是代代相傳的中國夢催人奮進!

  中國夢是什麼?我不知道要怎樣形容,但是我知道,中國夢裡有追求、有奮鬥!中國夢的方向是富國、是強國。

  大家都看過電視劇《鐵人》吧?在這個電視劇裡面,有許許多多的畫面讓我感動得流淚,有許許多多的台詞打動了我的心,然而,更讓我們感動的是王進喜對夢想的追求。王進喜是我們石油人的驕傲,他是用生命在為祖國獻石油。我永遠也無法忘記王進喜說的:"寧可少活20年,拚命也要拿下大油田"這句話,多麼的樸實,又是多麼的純真,但它所散發出來的精神,確如巨雷般震撼着祖國大地,激勵了一代又一代的石油人。

  我就是被這種精神感動了,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投身石油的夢想早已在生根發芽。六年前,我終於實現了我的夢想,投入了南通公司的懷抱,光榮的成為了一名石油人。從那以後,我翱翔在"石油"的海洋中,享受着我為祖國獻石油的滿足感;從那以後,我對石油銷售工作的認識也從單純的理論進入了更深的了解;從那以後,我更加明白了石油人背後鮮為人知的艱辛,也更加懂得了石油人對夢想的追求與執着。

  此時此刻,我的耳邊響起了一句話,"苦點累點沒關係,閑着倒是坐不住",說這句話的人是來自華欣加油站的鄧玉珍,自從她2011年3月來到加油站以來,她在大夥心中的形象就是忙碌,從為車輛加油,到加油站衛生打掃,哪裡有活干,哪裡就有她的身影,再臟再累的活她總是第一個搶着做。7月流火,頭上是炎炎的烈日,身上是如雨般的大汗,乾裂的嗓子直冒煙,但是,在稍有空閑時,鄧玉珍卻自願犧牲休息的時間,頂着大太陽給油罐區除草。然而,就是這樣一位鐵人,災難卻降臨在她的頭上,他的老公被檢查出口腔內有腫瘤,而且還是惡性的,頃刻間,家庭的頂樑柱倒下了,她還要獨自承擔起丈夫巨額的醫療費用,還要承擔起帶孩子以及照顧丈夫的責任。

  面對如此大的打擊,鄧玉珍沒有倒下,一如既往的呈獻給來往司機最甜美的笑容,一如既往的忙碌在加油站的各個角落。忙啊,累啊,但是她沒有請一天假,難道她真有鐵打的身子嗎?不,不,她跟我們一樣是平凡的肉身,只是她不願意浪費哪怕一絲一豪的時間,她不想耽誤哪怕一點一滴的工作,在她的心中,為石油忙碌已是生把石油當做了生命中一部分的還有人民東路加油站的經理李燕,自從她擔任經理以來,她就亮出了親情服務的寶劍,全身心的投入到品牌加油站的目標中。她把客戶當作親人,從客人進來的第一聲問候,到客人離開的揮手道別,每一個細節中都融入了濃濃的人情味;她把員工們當兄妹,手把手的教員工們加油收款機巧,及時的疏導員工的心裡問題,溫暖的幫助需要幫助的人,與此同時,她還設立激勵措施,與員工們一起奮鬥,一起奉獻,一起創造出人民東路加油站的輝煌成績。

  將生命投入石油事業的人還有很多很多,是你,是我,是每一個無怨無悔的石油人。暮然回首,我已投身石油6年了,回顧過去走過的路,是艱辛的,但更是堅定豪邁的。如今,我已成長為機關的一名管理者,每每去加油站指導工作時,每每看到加油員們忙碌的身影時,我彷彿看到了過去的自己,腦海中總會不停的播放着曾經追夢的畫面。

  是啊,無論時間怎樣改變,追夢的腳步永遠不會停歇,因為夢想永遠在我們心中。朋友們,夢想有時很遠,像高聳入雲的山巔,遙遙不可企及;夢想有時很近,像握在手中的鑽石,總在眼前閃亮。然而,夢想再遠,只要有心就能到達;夢想再近,不去奮鬥也是枉然。偉大的中國夢、絢麗的中國夢,在你的心中,它是遠,還是近?

  站在這個台上,我看到了你們堅定的眼神,我看到了你們心底的中國夢。習主席曾經說過:"實現中國夢必須凝聚中國力量",這是一個命題更是一句感召,平凡的我們,也許不能為祖國的壯大拋頭顱、灑熱血,也許不能做出驚天動地的偉大成就,也許我們不能留下名垂千古的讚譽,但是,"不積小流無以至江海,不積跬步無以至千里",夢想無大小,唯有積累自己的小力量,拉近中國夢,將自己的小夢想融入到中國的大夢想,才能匯聚成十幾億人的大能量,才能推動中國夢早日實現。

  朋友們,石油是祖國的血液,是祖國的肝臟,而我們,則是血液的輸送者,是肝臟的守護者。就讓我們的熱血沸騰起來,青春燃燒起來,讓我們一起高舉偉大的鐵人精神,合著時代的節拍,用矢志不渝的堅韌腳步與中國夢同行,讓我們投身石油,用青春、用智慧,唱響屬於石油人的讚歌,開創屬於石油事業的輝煌!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重塑石油形象演講稿
網友評論
重塑石油形象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