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職小責任大(醫院衛生)

職小責任大(醫院衛生)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職小責任大(醫院衛生) 標籤:醫院見習

  各位領導同志們:大家好

  今天,我以一個普通護士的身份來參加這次護士長的競聘。我是86年中專畢業分配到醫院婦產科上班至今。工作中注重政治思想及業務素質的提高,一次性通過了自學考試的全部課程,取得了首批護理專業大專學歷。工作上兢兢業業、吃苦耐勞,受到了領導和同志們的好評,在院領導的關心、培養下,96年擔任了婦產科護士長,成為一名護理工作的管理人員。任護士長期間,我在加強自身業務學習的同時處處起表率作用,注重人際關係善於激勵同志,以身作則、嚴以律已、寬以待人,採取“偷偷摸摸地批評,大張旗鼓的表揚”的管理方法,要求別人做到的自已首先做到,要求別人加班時,自已絕不先走一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科室取得了優異成績:97年全院護理病歷評比第一名,98年被縣團委授予“巾幗文明示範崗”2000年被醫院評為“病人滿意科室”2001年被醫院評為“放心科室”。分娩人數,由96年的979人次劇增到02年的4192人次,業務收入由96年的30餘萬元上升到02年的167萬元。我本人也先後被評為“市優秀護士”“縣十隹護士”多次被評為優秀護士長。

  自己由一名護理人員成為一名科室護士長,從一個沒有任何管理經驗到現在能夠熟練安排科室各項護理工作,期間學到了許多東西,也深深體會到其責任重大。護士長不僅要掌握豐富的理論知識和過硬的操作基本功,還應具備良好的心理素質。在日常管理過程中還要講究科學化、藝術化,這樣才能加強與病人和同志間的溝通,調動科室人員的工作幹勁,提高科室的整體護理質量,防止差錯、事故的發生。當今的社會是經濟快速發展的社會是法制逐步健全的社會。大家都知道,如果我們的護理工作者在工作中責任心不強或不謹慎,就會給病人帶來不可估量的損失,就會喪失對醫院的信任,所以,作為一名護士長必須有強烈的事業心和責任感,才能使差錯事故降到最低。才能使醫院真正成為人民群眾的放心醫院。

  總之,這次護士長競聘,如果院領導能夠讓我擔任護士長,我要在不斷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質和業務水平的前提下,進一步提高自已的管理水平,使自己成為一名“技術+管理”的護士長,帶領全科護理人員、解放思想、拓廣思路,使科室每一位護理人員都能做到熱愛護理事業,樹立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思想,想病人所想,急病人所急,使每一位病人都能成為我們醫院的廣告。在當今激烈的競爭勢態影響下,特別是婦產科:羊年出生低谷的狀態下,更要想對策、謀出路,拓寬服務範圍,繼續實施擴大服務半徑措施,力爭在羊年低谷再創輝煌,取得社會效益經濟效益雙豐收。

  如果競聘失敗,我仍會積極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做一名合格的護理工作者,為淇縣人民醫院的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您正在瀏覽: 職小責任大(醫院衛生)
網友評論
職小責任大(醫院衛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