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清明節祭祖講話

清明節祭祖講話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清明節祭祖講話 標籤:講話稿

  清明節祭祖講話

  七七國魂祭

  69年前,1937年7月7日

  夜10時,盧溝橋的日本駐軍在盧溝橋以北地區舉行以盧溝橋為假象目標的軍事演習;夜11時,日軍詭稱有士兵失蹤,要求直接進入北平西南的宛平城搜查,中國守軍拒絕這一無理要求。日軍隨即向中國守軍發起攻擊,中國駐軍29軍37師219文秘114,團奮起還擊,進行了誓死頑強的抵抗。

  宛平城上的槍聲打響了整個中華民族抗戰的序幕

  當華北戰事一天天擴大的同時

  1937年8月13日,日軍又開始進攻上海,"八一三凇滬抗戰"爆發,此次戰役是整個抗日戰爭中兵力投入最後的一次戰役。國民黨在上海投入75萬國軍將士抵抗日本的侵略,進行慘絕人寰、視死如歸的英勇抵抗戰,陣亡人數不堪統計。日軍也三易主帥,多次援兵,增加軍事裝備與軍事經費,以苦戰凇滬.

  至此,整個中華民族的抗日戰爭在中國的北方與南方同時打響

  1937年11月12日,上海失陷。

  於是,沒有再遇到大規模抵抗的日軍,從上海順利北上,分三路,圍攻當時中國的首都-------南京。

  1937年12月13日,南京------首都失陷。

  南京大屠殺。

  1937年至1945年,3500萬同胞傷亡,6000億美元損失。

  "忘卻就是背叛"。

  69年,曾經的捐軀者早已枯骨,曾經的義士還有多少存留於世?但我們沒有權利讓時間封塵住曾經的苦難,淡漠我們的記憶!!

  如果你是一個中國人,一個具有真正民族脊樑的中國人,那就永遠永遠銘記住祖輩們所遭受的極度苦難,民族所承受的極度恥辱!!

  勿忘國恥!!

  燃香祭奠那些為國而捐,軀的真正的祖國兒女們!!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祭祖講話
網友評論
清明節祭祖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