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5·20世界計量日倡議書

5·20世界計量日倡議書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5·20世界計量日倡議書 標籤:世界是平的 平凡的世界 悲慘世界

  隨着全球經濟的迅猛發展,資源和環境越來越成為全人類共同關心的重要問題 。我國人口眾多,資源相對不足,主要礦產資源人均佔有量不足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特別是石油資源,人均佔有量只有世界平均水平的 11%,年人均用電量只有1038千瓦時,僅相當於發達國家的10%;我國能源利用率較低,單位產值能耗為世界平均水平的2.3倍,主要用能產品單位能耗比國外先進水平高40%,工業產品能源和原材料的消耗占企業生產成本的75%左右;我省既是能源消費大省,同時也是能源緊缺的省份,煤、電、氣、油資源的需求矛盾日益突出。因此,加強企業能源計量管理,堅持“資源開發與節約並舉,把節約放在首位,依法保護和合理使用資源,提高資源利用率,實現永續利用”的方針,以市場為導向,以企業為主體,以提高能源效率為核心,將是我省企業應對新時期挑戰,降低成本、提高效益、增強競爭力的必然選擇,也是保持我省經濟持續健康發展,順利實現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長久之計和必然途徑。為此,我們發出如下倡議:

  一、強化節能意識,樹立資源節約可持續發展觀 。認真學習和貫徹落實黨的十六大三中全會精神,全面實施可持續發展戰略,深入持久地開展資源節約活動,廣泛進行節約資源的宣傳教育,不斷增強企業廣大幹部員工的資源意識、節能意識和計量意識,切實引導和教育企業員工把計量節能意識落實到企業生產經營的每一個環節,成為促進企業節能降耗,不斷提高能源利用效率的自覺行動。

  二、 認真執行貫徹國家能源和計量法規、政策,依法推進企業計量節能工作 。認真學習和模範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節約能源法》、《中華人民共和國計量法》及國家有關的能源、計量法規、規定和標準,依法規範和提高企業能源計量管理能力,按照《企業能源計量器具配備和管理導則》,進一步建立和完善能源計量管理制度和檢測手段,切實做到依法管理、嚴格管理,不斷推進企業計量節能工作。

  三、 強化能源計量檢測,提高能源利用效率 。依靠科學的能源計量監測方法和能源計量檢測手段 ,促進企業節能降耗,降低成本,提高經營效益。建立能源計量管理和監測機構,制定和完善能源消耗標準和考核標準,健全能源消耗統計和利用分析制度,進一步強化能源計量檢測,提高能源檢測率,重點用能企業計量檢測率達到95%以上,能耗成本進一步明顯降低,不斷提高企業能源利用效率。

  四、 加強能源監測和計量檢定服務,幫助企業做好節能計量工作。 積極宣傳國家節能和計量法規,主動深入企業開展節能和計量技術諮詢服務,引導企業完善節能監測和量值溯源機制,組織培訓企業節能計量人員,依法實施節能監測和計量檢定,為企業節能計量工作提供優質的服務。

  節約能源是一項長期的、戰略性的任務,節能能源,功在當代,利在千秋。我們倡議:全省各用能企業、節能監測機構和計量檢定機構,與我們攜手並肩,共同擔負起節約能源,保護我們美好家園的重任,用我們的聰明智慧,用我們的辛勤勞動,為國家富強和全面建設我省小康社會共創新的輝煌。

您正在瀏覽: 5·20世界計量日倡議書
網友評論
5·20世界計量日倡議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