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線社區2006年元旦晚會紀實

在線社區2006年元旦晚會紀實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在線社區2006年元旦晚會紀實 標籤:100個品德故事

  在線社區2006年元旦晚會紀實

  2005年漸行漸遠,2006年承載着我們共同的企盼,在新年來臨之際,在發展中心各管理員緊鑼密鼓的準備中,發展中心聊天室於12月26日晚20:00在社區聊天室舉辦了大型元旦晚會。晚會雖然定在20:00開始,但是有的會員用過晚飯後,便早早的來到了聊天室等候,生怕錯過了精彩的晚會內容,當時的情形,借用一句廣告語形容,真真是精彩內容,一刻都不容錯過。

  晚會在20:00準時開始,首先是主持人興凱湖男孩宣讀開場白:沒有松風的秋,雁去長空;沒有飛雪的冬,乍暖還寒。一夜高風凋碧樹,凋不了青春不滅的火焰;滿地余寒露凝香,凝不住你絕美的年華。在這網絡與現實構成的舞台,在這笑聲與歌聲匯成的海洋,在這永恆與溫馨築就的聖地,我們歡聚在一起。光陰茬苒,我們即將與中國共產黨在線再次一起迎來新的一年。今天大家在這裡歡聚一堂,迎接元旦的曙光。這一刻是美好的,這一刻是溫馨的,這一刻是充滿激情的。佛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換來今生的擦肩而過,而我們該是經歷多少次不悔的回眸和多少次不滅的輪迴才換來今日的歡聚啊! 這使我想起張愛玲的一句話:"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里,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那也沒有別的話可說,惟有輕輕的問一聲:噢,你也在這裡嗎?"相信大家都為這種美麗的情緣感動吧!是啊,緋紅的花瓣在手指間飄落是美,斑斕如海的明媚是美,在無止境的旅途累累的苦痛也是一種美。可是,如果這一路上,有了你的陪伴,有你與我唱着同一首歌,是不是會更美呢?前路漫漫真如鐵,但我們焚膏繼晷的長夜裡有明星當空閃爍,為我們寂寞的奮鬥掛一盞暖心明燈;皎皎月華,廣寒宮玉兔迷離,嫦娥廣袖飄舞,為我們單純的追求伴一曲霓裳羽衣。當心事浸沒五月的堤岸,當記憶焚燒悔恨的靈魂,當暴風摧毀希望之舟,勿忘我仍舊晶瑩剔透,彼岸的花仍在熱切的呼喚。這不僅僅是一次順應節日的晚會,更是對走過的日子的回首和對前方的路的憧憬。幾年之前,你我互不相識,從各自的或東或南或西或北的地方相遇在這裡,今夜的幾個小時,必將成為我們一生中怎麼也抹不去的記憶!

  接着由笨笨主席代表管委會發表了新年賀詞並且回顧了社區過去一年的發展情況:

  各位管理員、各位朋友:

  在這辭舊迎新的時刻,我謹代表我個人和社區管委會,向一年來辛勤工作的管理員、向繼續堅持在社區發貼崗位上的廣大會員,以及長期支持和關心我們社區、我們論壇的各位朋友們致以最誠摯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樂,萬事如意!

  2005年的社區,伴隨着奮鬥的艱辛和前進的喜悅,走過了曲折和發展的一年。一年來,我們始終保持着特色定位,充分發揮個人網站固有的靈活性,一如既往地服務於廣大愛黨人士,尤其是入黨積極分子和組織生活不健全的黨員。一年來,社區這個大家庭不斷壯大,一批批志同道合的同志,自願通過實名認證,加入管理員隊伍和社區元老隊伍,共同參與社區的管理。一年來,我們致力加強彼此間溝通和了解,舉辦了“共鳴杯”網際辯論比賽,落實了新聞人物訪談,改進了會員認證方法,出台了會員社團制度,倡導了同城會員的見面會。零零種種的活動促進了大家相互溝通,點點滴滴的收穫加深http://了大家相互理解。

  過去的2005年,我們也再一次品味了守業的艱辛。一年來,社區也曾出現一些不和諧的聲音,導致一些會員因為種種原因的離去。但我們知道這些都不是主流。因為我們的社區是一個集體,是一個大家庭;社區的發展壯大,需要全體管理員和廣大會員的積极參与和大力支持。

  在充滿生機和希望的2006年中,我們將和全體管理員一道,努力站在時代的前列,保持先進,盡職盡責,以出色的工作來回報全體會員的期望。同時也真誠期待所有會員,積極投身於社區發展壯大的實踐中,腳踏實地,開拓進取,共同為建設我們美好網絡家園而努力奮鬥。

  謝謝大家!

  緊跟着由社區新聞中心的各位編輯的朗誦拉開了晚會節目的序幕:

  新歲一年振新聲,

  聞雞起舞華夏興。

  中國共產黨在線譜佳曲,

  心繫家國願昇平。

  金猴遠征揚帆去,

  雄雞一唱踏雲來。

  回首一望皆往事,

  唯留社區丹青意。

  新聞人物耀眼光,

  網絡依舊弄輝煌。

  虛擬不論真與假,

  猶將熱血訴衷腸。

  新聞中心看社區,

  網間真情非盡虛。

  五湖四海相聚首,

  慧眼識真逍遙居。

  社區時訊大舞台,

  芸芸眾生皆上來。

  你方唱罷我登場,

  談笑之間展英才。

  黨務時政說前沿,

  盡收天下在眼前。

  中華寶劍出鞘日,

  便是華夏聲震天。

  社區文集抒文心,

  苦辣酸甜彩繽紛。

  筆墨攬盡人間事,

  管他入世與出塵。

  社會廣角看天下,

  柴米油鹽醬醋茶。

  百姓生活百姓過,

  看遍菊花看雪花。

  小小欄目舞繽紛,

  欲借新聞表衷心。

  眾人拾柴高火焰,

  明日社區定勝今。

  布衣江南唱大江,

  臨江仙境撫瑤琴。

  龍的傳人續佳話,

  亦是亦非做新吟。

  扶搖直上巽之翼,

  猶借風頌揚國魂。

  實事求是社區事,

  發展道理永長存。

  一載歲月悠悠過,

  新聞中心新春賀。

  天涯海角同歡聚,

  合家幸福永安康。

  再願

  社區長發展,

  好事常有人興旺。

  求真務實紅心在,

  卻待明朝更開懷。

  更祝中華吾昌盛,

  國泰民安比天長。

  重振雄威赤子意,

  願我祖國更輝煌!

  值得一提的是新聞中心的這篇朗誦稿中包含了新聞中心的欄目名稱和幾個編輯的名字,新聞中心精彩的朗誦為晚會拉開了序幕,晚會節目內容豐富多彩,有散文朗誦、有流行歌曲、有民族歌曲、還有樂器獨奏,在晚會進行中,還穿插了繞口令、猜謎、問答等遊戲,因當天是毛主席誕辰111周年紀念日,晚會還特別設了個毛主席誕辰111周年特別節目來紀念我們偉大的領袖毛主席,會員們積极參与,熱情極高!

  最後,發展中心主任凡華代表社區全體管理員祝會員們新年快樂,並致晚會閉幕詞:

  各位社區朋友:

  晚上好!

  我代表社區發展中心感謝大家出席今天聊天室組織的元旦晚會,是你們的支持和參與,營造了聊天室的歡樂,創造了聊天室的繁榮!同時也感謝今天活動的所有工作人員,是你們的辛勤工作,為廣大會員提供了開展活動,共享歡樂的機會!

  文字和音頻是網絡交流的兩種重要手段,也是我們社區會員之間分享歡樂,交流知識的主要手段。社區論壇已經為我們提供了廣闊的文字交流平台,那麼社區聊天室就承擔著音頻交流的責任,這也是我們聊天室管理員的職責。

  聊天室曾是社區比較活躍,人氣比較高的場所之一,是很多會員登陸后的必到之地。但是今年年中的一段時間,由於各方面的原因導致了聊天室人氣的衰落,即使在晚上的黃金時段進入聊天室的人數也比較少。這令到許多關心聊天室,關心我們社區的朋友都感到痛心。這種情況受到了社區管委會的關注,管委會經過討論,決定把聊天室恢復人氣的任務交待社區發展中心。發展中心從10月份開始接管聊天室,就着手聊天室管理員隊伍的重建和聊天室活動的開展。現在,我們已經有了固定的主持人隊伍,並有一批熱心的朋友擔任特邀主持。在這段時間裡,我們組織開展了“慶奧運活動”、“珍惜生命 關愛消防”現場交流會、“贊英雄,學英雄”文藝晚會、感恩的心-感恩節特別節目、"慶祝澳門回歸5周年"的紀念活動,“學決定、話心聲”現場交流會等活動。

  可能,現在聊天室的建設離我們的理想還有一段的距離,但現在每天出現在聊天室的朋友逐漸多起來,朋友們開始把更多的關注和熱情投入到聊天室,今天的晚會就是最好的證明。我們相信聊天室的明天會一定會更加美好。我們也承諾今後將會組織更多的聊天室活動,豐富大家的社區生活。我們也希望有更多會員能夠加入到聊天室的管理員隊伍之中,共同為聊天室的建設而努力!

  除了聊天室管理工作外,社區事務管理和社區宣傳也是發展中心工作重點。在未來的一年裡,發展中心將會更加關注大家的社區生活,多開展社區活動,並且增加活動的互動性;為新會員提供更多的幫助,進行全方位的社區生活指點,讓新會員更快的融入中國共產黨在線社區;充分利用閑話家務板塊,加強廣大會員參與社區事務討論的氣氛,並與社區發展公益基金合作,對那些合理、科學的建議、意見進行獎勵。同時,我們將本着“請進來,走出去”的理念進行社區的宣傳工作,加強對外交流,並探索多種網絡宣傳途徑,加大網站推廣力度,努力擴大中國共產黨在線社區在網絡中的影響力!

  在過去的一年,我們的社區發生了很大的變化,進行了改版,不斷修改完善了程序和制度,增加了不少社區設施,也迎來了許許多多的新會員,同時我們的社區在網絡世界和現實世界的影響也不斷增加。我們感謝笨笨主席為我們提供一個這麼美好的網絡家園,讓我們有了心靈交流的場所,有了共享歡樂的空間!

  今天的晚會,是我們今年豐收的慶祝,也是我們對明年收穫的期待!在廣大會員的關心支持和共同努力下,我們的社區一定越辦越好,大家的社區歷程一定越走越美好!

  祝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學習進步,工作順利,家庭幸福!

  謝謝!

  晚會預計在10點鐘結束的,後來因會員情緒高漲,一直延時到10點20分才結束,當主持人宣布晚會結束的時候,還有的會員直不過癮,元旦晚會在一片歡樂祥和的氣氛中落下了帷幕。本次晚會最高在線人數達到了104人,流量達到180多人次。本次晚會的最高在線人數和流量都破了社區聊天室的紀錄,達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附晚會工作人員名單和節目流程:

  工作人員名單:

  男主持:興凱湖男孩(節目部分)

  女主持:多多樂(遊戲部分)

  排麥遞麥:北極雪狼

  記錄員:紫雪、小俠

  錄音員:誠實的筷子、笨笨

  現場協調人員:透明兒、笨小孩

  秩序員:鐵鏡先生、於揚

  遊戲題目、節目整理:透明兒、薰衣草JH

  開場白提供:巽之翼

  節目流程:

  20:00由男主持人宣讀開場白,宣布晚會正式開始;

  20:05由社區主席笨笨(如笨笨未準時到到場,由副主席hsong)發表新年祝詞;

  20:10男主持部分:新聞中心各編輯朗誦新年賀詞;

  20:15女主持部分:繞口令(此遊戲規則,由工作人員將各條繞口令打上屏幕,請社區會員要麥任選其一讀一遍即可,參與者可得紀念品一個);

  20:30男主持部分:朗誦(灰飛煙滅、藏鋒兩人,各發放紀念品一個);

  20:40女主持部分:成語接龍(由主持人先說一個成語,由會員接成語,可同音不同字,以最先接出者為準,接10分鐘準備,每次第一個接對的可得紀念品一個);

  20:50男主持人部分:即興表演,受理麥序三個(大家要抓緊時間要麥喔,麥序只有三個,要麥會員可唱歌、說話或是和人玩遊戲等,參與者可得紀念品一個);

  21:05女主持部分:猜謎語(http://由主持人讀出謎面,並將謎面發於屏幕上,由社區會員猜謎,計劃用時15分鐘,第一個猜對的會員可得紀念品一個);

  21:20男主持部分:毛主席誕辰111周年特別節目,(大家可以談談毛主席的生平事迹、唱歌等,只要與毛主席有關的,上進的都可以講,計劃用時20~30分鐘,凡參與者可得紀念品一個);

  21:40女主持部分:問答遊戲(由主持人讀出題干,並將題干發於屏幕上,由社區會員回答,第一個答對的可得紀念品一個);

  21:50男主

  持部分:哈,再來一個保密;

  21:55女主持人部分:進行抽獎,現場抽出5位幸運會員,抽獎方式“抓人”方式進行;

  22:10由發展中心主任講話;

  22:15男主持宣布晚會結束!

您正在瀏覽: 在線社區2006年元旦晚會紀實
網友評論
在線社區2006年元旦晚會紀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