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在鎮機關效能建設演講稿

在鎮機關效能建設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在鎮機關效能建設演講稿 標籤:兩個文明建設 奧巴馬開學演講

  在鎮機關效能建設演講稿

  機關效能建設演講

  同志們:

  金雞報曉展新篇。新春伊始,我們在這裡召開鎮機關幹部大會。藉此機會,我首先代表鎮三副班子向大家拜個晚年,祝大家新年快樂,工作順利。今天大會的主要任務是:深入學習貫徹縣機關幹部大會暨機關效能建設總結大會會議精神,動員全鎮上下進一步統一思想、提高認識、團結苦幹、爭創一流,全面實現2005年各項工作目標任務,全力推進我鎮經濟社會發展再創新業績、再上新台階。因此,這次大會既是一次鼓勁的大會、加壓的大會,更是號召全鎮廣大黨員幹部立即全身心投入新一年工作的動員大會。下面我主要講四個方面的問題:

  一、充分肯定我鎮機關效能建設取得的成效,更加堅定創新破難、加快發展的信心和決心

  剛剛過去的2004年,我們以“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學發展觀為指導,以“優質服務年”活動為載體,以加快發展和群眾滿意為衡量標準,狠抓機關效能建設,努力克服國家宏觀調控、要素制約等不利影響,團結拼博、迎難而上,基本完成了年初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使全鎮經濟社會保持了平穩向好的態勢。主要體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是全鎮經濟在困境中快速增長。2004年,全鎮上下齊心協力,堅持發展不動搖,千方百計破制約,實現了經濟快速增長。全年完成工農業總產值20.7億元,增長5.1;財政總收入4155萬元,其中地方財政收入1501萬元,增長7.5;工業性投入8670萬元,增長26.4;實到外資600萬美元(廣隆五金,日資、台資、韓資三個國家和地區的外資項目),實到內資6560萬元,分別增長66.2和45.8;農民人均純收入4342元,增長15.1(扣除經濟增長等因素,實際增長9.8)。

  二是城鄉建設在統籌中協調發展。以統籌的理念推動城鄉協調發展。完成了“大梅溪”區域總體規劃、生態鎮規劃和兩個生態村規劃的編製工作。完成了建城區主街道、公廁、河道、綠化維修改造,新城一期開發建設全面啟動,基本完成縣人民醫院梅溪分院主體工程建設,昆曉公路全線通車,鎮容鎮貌有了新的起色,城鎮品味明顯提升。完成了康莊工程9條路基、4條路面建設,總里程達53.74公里;啟動了51個村莊環境整治點,其中47個整治點通過驗收,人口受益率累計達到48;實施了農民飲水工程建設,已完成12.8公里的總管鋪設,農村面貌、農民生產生活條件得到顯著改善。

  三是“平安梅溪”在創建中紮實推進。過去的一年,我們啟動並紮實開展了“平安梅溪”創建工作,認真落實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各項措施,重視基層基礎工作,全面構築社會矛盾糾紛調處機制。進一步建立健全公共安全防範體系和安全生產責任制,不斷加強民主法制建設,鎮機關的依法行政水平進一步提高,全鎮社會治安狀況良好,社會政治穩定,人民安居樂業。和諧穩定的社會促進了我鎮精神文明建設和社會各項事業的發展。文明城鎮創建工作得到上級和群眾的一致好評;在紫梅社區探索建立了“愛心超市”並在全鎮城鄉推廣,架起了黨和政府密切聯繫人民群眾的又一座橋樑。紫梅社區的“愛心超市”經新聞媒體報道后,立即引起了廣泛反響,錢書記給予了充分的肯定並專門作了重要批示;省級教育強鎮創建成果得到鞏固,梅溪中心小學、梅溪幼兒園異地新建工程主體工程基本完工;文化體育和衛生事業穩步推進,群眾性文化與體育活動活躍開展;鄉鎮衛生體制改革初顯活力,安吉人民醫院梅溪分院建設進展順利;以人為本的計劃生育優質服務力度進一步加強,全鎮計劃生育率為97;社會保障工作取得明顯成效,城鄉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得到落實,基本做到了應保盡保;農民素質培訓工程紮實推進,農村勞動力轉移1683人,完成了4個貧困村脫貧工作;工、青、婦、殘等群眾團體的橋樑和紐帶作用得到很好發揮,國防教育和民兵預備役工作取得新的成績。

  四是黨的建設在發展中全面加強。紮實開展了興起“三個代表”重要思想學習新高潮、十六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學習教育活動,深入開展了“機關效能建設”,機關幹部作風進一步轉變,黨群幹群關係進一步密切。以爭創“五好”為目標,紮實推進“三級聯創”工作,農村、社區、企業基層黨組織建設進一步加強。梅溪村通過縣“先鋒工程”考核驗收,譽福等9家非公企業黨支部通過創“五星”驗收。積極做好保持共產黨員先進性教育活動的準備工作,全面推行黨員“雙帶”績效公示制,黨員先鋒模範作用進一步發揮。認真落實黨風廉政建設責任制,黨風廉政建設進一步加強。

  過去一年,通過全鎮上下奮力進取、紮實工作,我們有許多工作可圈可點。通過積極創建,我鎮先後拿到了縣級文明鄉鎮和市、縣“雙十村示範,雙百村整治”先進集體的牌子;在各條線的評比中,我鎮共有個辦公室獲得縣級以上榮譽稱號,其中:民政辦被評為省民政系統基層窗口行風建設先進單位;綜治辦被評為市防範和處理邪教先進集體;工

  

您正在瀏覽: 在鎮機關效能建設演講稿
網友評論
在鎮機關效能建設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