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培訓心得 > 赴廈門大學培訓學習體會

赴廈門大學培訓學習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培訓心得  編輯:小景

赴廈門大學培訓學習體會 標籤:大學生入黨 大學四年 兩會學習 黨章學習 行政執法培訓

  開闊視野 增強信心 做好外宣

  --赴廈門大學培訓學習體會

  2013年6月19日至25日,我有幸參加第四期貴州省外宣辦主任赴廈門大學培訓班學習,感到非常榮幸,我也非常珍惜這次寶貴的學習機會。在學習期間,我始終抱着認真的態度參加每一次培訓學習,用心聆聽老師的精彩講課。培訓班的學習課程由廈門大學新聞傳播學院安排,院長張銘清教授親自為我們講授第一堂課。同時還聘請多位資深的學者教授給我們授課,他們分別從新聞宣傳、輿論監督、台海關係、突發事件、危機公關、新聞發言人等方面進行比較全面的講解,用他們的親身經歷和感受列舉了許多案例,講得生動活潑,風趣幽默,課堂上還進行了師生互動,鼓勵學員提問,使大家聽得有味,學得輕鬆,開闊了視野,真是受益匪淺。

  廈門大學是由著名愛國華僑領袖陳嘉庚先生於1921年創建的,是中國近代教育史上第一所華僑創辦的大學,校園環繞廈門灣,依山傍海,成為國內公認最美麗的大學校園之一。學校秉承“自強不息,止於至善”的校訓,已成為一所在國際上有廣泛影響的綜合性大學。廈門大學新聞教育歷史悠久。1922年至1926年,廈門大學就有了自己早期新聞教育,開創了中國人自己辦新聞教育的歷史。1983年,廈門大學成立新聞傳播系,在中國率先以“傳播”冠名,集中體現了廈大新聞傳播人的敢為天下先的開拓精神。2007年廈門大學成立了新聞傳播學院,標誌廈門大學新聞傳播教育進入了新的快速發展時期。廈門大學廣告教育在中國素享盛名,被譽為中國廣告的“黃埔”軍校。

  能夠有幸在廈門大學聆聽國內知名學者教授的講課,將有助於我吸收知識的營養,開拓視野,提高工作水平和能力,我將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斷更新自己,把所學到的知識努力運用到工作中來,努力宣傳荔波,為荔波經濟社會發展服務。知識積累固然重要,但運用知識更加重要。現在人們對“知識就是力量”的理解進一步豐富:知識要運用起來才是力量。也許我學到的知識很少,但我將結合自己的工作學習運用起來,努力為荔波對外宣傳工作服務。

  在廈門期間,除了在大學校園裡學習以外,我還會充分利用時間出去走走,打開眼界看廈門,看異域風情,看海濱風光,感受當地的生活氣息和發展變化。這是課堂之外的事情,但對我的學習也會有所幫助,也是一種學習的收穫。

  廈門是海濱城市,是經濟特區,是旅遊城市,是距離台灣最近的一個城市,四面環海,風光秀麗,氣候宜人,被譽為“海上花園”。廈門給我的印象是休閑的生活節奏,適宜旅遊度假,城市乾淨整潔,高樓不多,綠化很好,道路暢通,不見堵車,所有公廁免費並且保潔很好,旅遊服務誠信經營,沒有感到有宰客現象,感覺是一個很文明的地方,讓人覺得踏實放心消費。美麗的廈門讓人流連忘返,期待着以後再到廈門去。

  荔波作為內陸山區的一個旅遊縣,論國土面積比廈門還大,雖然現在經濟發展比較滯后,但擁有的資源也足夠支撐未來發展的巨大空間。我們要以解放思想見行動為契機,大膽創新,敢於突破,用足用活政策,努力推動縣域經濟發展。作為宣傳思想工作戰線上的一員,我將不斷解放思想,加強學習,努力提升自己,結合荔波實際,按照縣委、縣政府提出構建全縣旅遊大景區的格局,從旅遊對外宣傳入手,整合宣傳資源,為對外宣傳荔波搞好服務,奉獻力量,把荔波的好聲音傳播出去,把荔波的好形象展示出去。(荔波縣委宣傳部韋開典)

您正在瀏覽: 赴廈門大學培訓學習體會
網友評論
赴廈門大學培訓學習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