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實習總結:教學篇

實習總結:教學篇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實習總結:教學篇 標籤:語文教學 實習教師 實習生

  實習總結

  為期四周的實習,讓我重溫了豐富多彩的校園生活,感受到了教學工作的明快節奏,親身體驗了初為人師的喜悅之情。

  在實習期間,我學到了許多東西,遇到了一些困難,也看到了自己本身存在着許多問題。

  我覺得作為老師,尤其是班主任,要把一個五、六十人的班集體管理好,不是一朝一夕就能達到的事,所投入的時間和精神就像海里的水一樣,不可斗量。每個學生都有自己的性格、愛好,也有各自的薄弱環節,要把每個學生都教成優秀生,談何容易!所以,老師的工作用“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來形容一點也不為過。

  初次登上講台,難免緊張、慌亂,幸好科任老師的指導給了我莫大的支持和鼓勵。有時候課堂紀律很亂,要不是指導老師在維持,我真的無法順利講完一節課;有時候我給學生寫的練習題太難了,指導老師都一一給我指出來,教我如何修改,怎樣引導學生,每一步,指導老師都很詳盡地給我分析、講解。我從自己的上課和老師的教學過程兩者的對照中看到了自己的許多不足之處:表情不夠豐富、語言不流利、聲音太小、沒有抓住重點、不懂得吸引學生聽課、沒有引導好學生進行思考、沒有組織好學生進行討論、板書不夠規範……儘管我的實習情況如此狼狽,但因為學生的積極配合和指導老師的支持,我對成為一名教師的決心變得更堅定。

  現在的小學生思想比較開放,對新事物、新問題有着非常強烈的好奇心和求知慾,低年級的學生注意力容易轉移,老師給他們講課的時候儘可能形像、生動、充分運用多種教學媒體,還不能盡講,更主要的是不斷引導他們、啟發他們,讓他們去發現問題,並通過小組協作解決問題,讓學生真正學到知識、掌握學習方法。

  我認為自己對小學生是比較有耐心的,也從他們的童言稚語中發現:小學生都喜歡被表揚,喜歡引起別人的注意,喜歡錶現自己的優點,就是不喜歡被約束。因此,老師通常採用表揚某些表現好的同學來約束其他同學,讓其它同學向他們學習,營造良好的學習氣氛。

  通過這次實習,我從指導老師的言傳身教、諄諄教誨中獲益良多,他們的指導猶如春風化雨,沁入我的心田,讓我如沐春風,真所謂“聽君一席話,勝讀十年書。”還有三(3)班的52張玲瓏的面孔也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們的歡聲笑語、一舉一動都十分清晰地印在我的腦海里。

  實習,給我步向人生另一個階段上了一節悠長而充實的公開課,使我終生難忘。

您正在瀏覽: 實習總結:教學篇
網友評論
實習總結:教學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