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紅塵深處,請許我清淡如菊

紅塵深處,請許我清淡如菊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一花嫣然,一溪清吟。喜歡賦予每個文字靜美清馨的靈性,寫下那些漸行漸遠的青蔥往事。歲月里總有些掩卷難忘的溫暖,生活里總有些觸動心弦的片斷,沿途間那些或淡或深的景物,那些曾聚曾散的緣份,隨着靜悄而過的光陰而成了一闕清婉耐讀的詩詞。

  靜然平淡的歲月里,請容許我如此清清淡淡而行,不為閑夢清愁所絆,不為紅塵執念所累。在紅塵深處,請許我一種清淡如菊的心境,讓我在花開葉落,雲溪舒捲中自然而行。在夜伴清燈之時,請許我一杯淡香四溢的清茶,讓我在茶香書韻里靜捻時光。愁雲慘淡之際,請許我一份陽光明媚的心情,讓我在臨風沐雨之時也能從容而過。在平淡若水的日子裡,請許我一份嫻雅賦詩的情懷,讓尋常的微雲淡月也能書寫出詩意盎然來。

  請許我一份清淡如菊,一如那靜開在深谷處清雅寧馨的花兒,不求以花姿綺麗悅人,沐陽光而溫暖,得雨露而清心,只留心中的那份恬淡素靜,以素雅的花容清馨的花香淡然於世。請許我一份清淡如菊,一如那幽澗處的清淺山溪,任落花有意,溪石挽留亦不改清澈透凈,憑輕風邀約,青松相惜也可保一份淡然如初。

  請許我一份清淡如菊,讓我在幽靜的小屋裡悠然地看窗外草長鶯飛,秋水長天的清美畫卷。喜歡這麼寧靜地生活着,哪怕有着些許的清寂和平淡,我亦想用最恬淡的心去開拓出花香四溢的心靈花園來。請許我一份清淡如菊,讓我在紅塵深處靜守着一份山遙水遠的愛情,喜歡這樣淡雲素月般地與你細水長流,喜歡這樣青山依舊般地與你相約到老。

  請許我一份清淡如菊,就這麼靜怡地守着一份小情懷。遇花便想賦詩,見蝶便想入畫,觀雲便想抒懷,賞月便想留墨。身比閑雲,陶然於月影雲溪間;心同流水,忘情於松聲竹色中。紅塵深處,萬般世事皆想淡看,唯留一份清淡如菊的心境,在清朗如水的月夜,展一紙素箋,用清淺的筆觸去淡寫生活的感悟,那時,可慶幸人在紅塵深處,心卻清淡如菊。

您正在瀏覽: 紅塵深處,請許我清淡如菊
網友評論
紅塵深處,請許我清淡如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