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鑽井實習總結報告

鑽井實習總結報告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鑽井實習總結報告 標籤:實習教師 實習生

  2013年九月十一我們來到了大慶井泰石油工程技術股份有限公司,它是中國石油天然氣股份公司大慶油田改制企業,是一家綜合性專業化的石油技術服務公司,來到這我學到了很多書本上沒有的知識,對於所學也有了實踐的地方。

  我們剛來到井泰鑽井1507隊的時候,因為放假隊里沒有什麼人,也沒有什麼事,我們只能看井,打掃衛生等待通知,我們漸漸的適應了井隊的生活,那時候感覺時間過得很慢很慢,也不知道未來是個什麼樣子,有點迷茫。

  知道我們結束了近十天的看井生活,才知道我們在這到底幹什麼,每天的工作有哪些,知道了具體的步驟,每一步都幹什麼,有了生活的目標。從那時起我不斷地學習怎麼去工作,怎麼能把工作做好,漸漸的我能感覺到我成熟了很多。

  在井隊實習期間我能接觸到很多人,各種類型的人,各種類型的事,比如說在我們搬家的時候有人堵車,晚上有人偷東西,有人受傷,撿破爛的不要命的往裡沖等等,這些事,這些人可能是我在實習期間最大的收穫之一。

  在上班的時候每天有些累,但是感覺這麼過不錯很充實,每天都有一點點的收穫,一點點的融入這個集體中,也可以說是一點點的我在融入這個社會,我時刻提醒自己,我已經不是一個學生,不在是一個孩子了,我有我的責任和擔當。這幾個月的實習中雖然收穫不少,但是我也發現我存在很多缺點,我曾經因為安全問題被領導訓斥過,我也明白在井隊的這種工作環境下,安全是重中之重,但是開使我沒有特別重視,導致有時候我是別人的負擔,我深刻的反思,幸好副隊長這當頭一棒。後來我才知道“質量是生命,安全是效益”是我們井泰公司的服務理念。

  再打我人生中第一口井的時候,就面臨了困難,這口井是一口實驗井,叫近地層水平定向井,是井泰公司和東鑽集團搞的合作,人家比較重視,可以說是一絲不苟,對我們要求也比較多,我們也比較累。這口井只有600多米,足足打了20多天,這口井讓我知道了什麼叫起鑽,什麼事下鑽,什麼東西叫振動篩,什麼東西叫吊卡,什麼東西叫氣葫蘆等等。使我的生活走上了正軌,每天上班,下班,是我適應了場地工的工作,有時候還去干點雜活,一天天的很平淡,漸漸的已經沒有了剛開始的新奇,只剩下了平淡,但是我感覺平淡中才能讓人感覺到真正的人生吧!

  在我重複的生活中,我已經徹底的習慣了早六晚六的生活,有時候很輕鬆,有時候甩鑽具汗水都能把衣服侵透了,大冬天的棉襖變成了冰襖,那個爽。但是年後我們放了半年多的假,在家待的實在難受,都有些不知所措,整天在家無所事事,我才知道人不是待的,待着容易得病,生命在於運動這句話太對了。

  在2013年十一月二十五日,我回到公司把合同換了,變成了井泰公司的員工,那時候感覺我有了工作,徹底的進入到了這個社會,不再是以前的半個人,我已經能獨立完成自己的工作,可以用自己的力量分擔別人的負擔,我可以在晚上用汗水洗棉襖,雖然很累,但是很快樂,感覺到自己存在的價值。

  我現在一點也不後悔我自己的選擇,恰恰相反,我很喜歡這份工作,這裡沒有城市的繁華,讓你感覺不到你生活在什麼年代,工作越久就會讓你覺得特別單一,甚至是一成不變,高強度的身體負荷,精神疲勞,但是我感覺到自己的價值,能讓我自己感覺到活的有意義,可以不再和父母要錢,因為我有工作了,有工資了。

  雖然我的實習結束了,但我相信在以後的生活中我將體會到更多的東西。我相信這一段時間的實習,所獲得的實踐經驗對我終身受益。我會不斷的理解和體會實習中所學到的知識和課本中的知識,在未來的工作中我將把我所學到的理論知識和實踐經驗不斷的應用到實際工作來,把工作做得更好,紙上得來終覺淺,需知此事要躬行。

您正在瀏覽: 鑽井實習總結報告
網友評論
鑽井實習總結報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