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校園兩學一做黨員大會講話稿

校園兩學一做黨員大會講話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校園兩學一做黨員大會講話稿 標籤:講話稿

  校園兩學一做黨員大會講話稿

  "兩學一做"進校園,學做合一創佳績

  ——在"七一"黨員大會上的講話稿

  適值中國共產黨建黨95周年之際,又趕上我校高考成績碩果飄香之時,根據上級黨組織部門要求——"兩學一做"進校園和學校實際工作安排需要,今天,大家歡聚一堂,召開瀋陽礦務局中學全體黨員大會,我們是"‘學’有所獲、‘做’有所成",學做合一創佳績。我的講話分兩個部分。

  (一)"學"有所獲

  1、何為"兩學一做"

  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做合格黨員。

  2、做合格黨員的標準是什麼?

  "4講4有"——

  ①講政治、有信念; ②講規矩、有紀律;

  ③講道德、有品行; ④講奉獻、有作為。

  (二)"做"有所成

  1、"文化礦中"添文化,宣傳工作"酒香不怕巷子深".

  我們重點進行"養成文化"教育,落腳點放在學生的學習習慣、文明禮貌、愛護公物、尊師守紀等方面,取得較好效果。另外,學校微信訂閱號用戶數量"粉絲"1500多人;學校網站共設有"學校概況"等八個模塊,信息同時上報沈北新區教育網站、東北新聞網站且得以選登以及其他國內知名網絡平台搜狐等轉載;校刊《花開之聲》第四期付梓。"微信"、"網站"、"校刊"三足鼎立,立體多面,遙相呼應,學校的宣傳工作已經成為一種行為自覺。"酒香不怕巷子深",礦中正以它幾十年積澱的燦爛的文化底蘊,吸引越來越多的尋香而來的"品酒人".

  2、"精品礦中"出精品,2016年高考成績鐵樹開花創奇迹。

  2016年高考成績揭曉,我校喜獲豐收,逆境中再創佳績(這屆高三畢業生入學成績歷史最低:527分): 391人參考,一批本科37人,進線率9.46%;二批本科及以上263人,進線率67.26%,專科及以上391人,進線率100%(含藝術類、體育類考生)。個人最高分理科564分,文科536分。其中,二批本科進線人數創歷史新高。這是我校全體教職員工、全體學生共同努力奮鬥的結果,尤其是一些黨員幹部和入黨積極分子,起到模範帶頭、中流砥柱的作用。

  3、"活力礦中"重點在於創新,如今已經開花結果。

  學校的各個部門,做的每一項工作都精心策劃,認真組織。德育安全工作"潤物細無聲",化"堵"為"疏",預防為主,"特色班會"見成效——針對性強,共性和個性完美統一。如,愛護公物方面的班會,以"文明的進程"為主題進行統一要求,各個班級還可以結合本班特點來進行。如:《成長的路》《團結就是力量》《感恩有你》《防性侵》等,德育安全花開之聲不絕於耳。另外,體衛藝等工作也喜訊捷報頻傳。

  教務處學生社團工作重新啟動,有"校園小法官社團""話劇社團""攝影社團""剪紙社團""書法社團"等20多個,每個社團都有自己的創新思路。我們期待社團活動常變常新,指導教師也要努力挖掘學生的潛力,開拓學生的思路,培養學生在高中階段有正確的興趣愛好,為他們一生的健康快樂成長奠定堅實的基礎。

  4、"和諧礦中"動力無限,學校各個部門協調共進,務實奉獻成風尚。

  學校體育館、體育場和圖書館正在施工,施工階段保持"完美";後勤保障,任勞任怨,師生滿意。

  學校招生工作披荊斬棘,開啟新局面,前景喜人。

  2016年學校的招生工作,是一項"家校共贏"的工作,分三個階段進行:①、由於瀋陽市今年取消了中招現場諮詢會,學校分別在"瀋陽招生考試網"和《招生考試通訊》等媒介上登載辦學情況信息進行了宣傳介紹;②、藉助召開"中考填報志願指導會"的機會,深入各個初級中學,依託《2016年學校招生簡章》、校刊《花開之聲》第二期等材料,為各位考生家長提供切實的幫助;③、中考結束后,按着瀋陽市招考辦相關規定,擇優錄取高一新生。

  結合學校實際工作特點,我們"學""做"結合,在教育教學和學校管理中,"做合格黨員"在學校"四個一"工程建設中體現突出,"四個一"工程初顯成效。

您正在瀏覽: 校園兩學一做黨員大會講話稿
網友評論
校園兩學一做黨員大會講話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