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煙草演講稿-於無聲處聽驚雷

煙草演講稿-於無聲處聽驚雷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煙草演講稿-於無聲處聽驚雷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在我國古代的商業文化中,“童叟無欺”、“民無信不立”等為世代口碑相傳;百年老店同仁堂的祖訓即為“品味雖貴,必不改減物力,炮製雖繁,必不改省人工”;愛立信在其發展的126年中,以“以愛立信,以信致遠”為企業價值觀的根本……這些經古鑒世的訓誡,反映出共同的一點:古今中外,從綠林好漢到坐賈行商,大凡成功的企業都有一個核心的價值觀,而一個行業更需要以共同的價值追求和理想抱負為旗幟,這些價值觀就是行業和企業的靈魂,為它們指明了奮鬥的方向。   有一首歌是這樣唱的:“長路奉獻給遠方,江河奉獻給海洋。”煙草人拿什麼來奉獻給祖國和人民呢?姜成康局長一語道破:“要牢牢記住,煙草實行專賣,其目的就是維護國家利益、維護消費者利益,除此以外,沒有煙草行業自身的特殊利益。”2005年,中國煙草行業掀起了一場“牢固樹立國家利益、消費者利益至上的核心價值觀”大討論活動,如一夜春風,花開千萬樹;又似一場春雨,潤物細無聲。然而通過學習和討論,在我們整個中國煙草行業間互相碰撞的各種思想便同那無聲處的陣陣驚雷,具有聲聲非凡的意義。

  煙草行業,取之於社會,回報於社會。煙草文明的薪火傳承決定了國家和消費者利益至上的價值觀必須溶入我們的血液,成為我們煙草人共同的信仰。生物學上有這樣一個觀點:所有的斑馬在胚胎中都有着相同的條紋形式。只是在後來的胚胎髮育中,由於身體各部分的擴大程度不同,所以生下來的斑馬條紋才會千差萬別。我想正是那最初共同的國家利益和消費者利益至上價值觀,讓我們一代又一代的煙草人,無論是領導幹部還是普通員工,來自工業企業還是商業企業,從事的工作有多大差別,在骨子裡都繼承着同樣的品質,擁有着同樣的追求。

  如果說“兩個至上”是行業的呼喚,那麼我們每一個煙草人都應該是“兩個維護”忠實的踐行者。每天,根根電話線伴隨着坐席員聲聲親切的問候,使誠信服務的宗旨傳遞到每個零售戶,她們用高效、便捷的服務踐行着“兩個維護”;當客戶經理們迎着清晨的第一縷朝陽,走街串巷,將科學、先進的營銷知識和捲煙信息送上門,為每一個零售戶指點迷津,出謀劃策時,他們踐行着“兩個維護”;當熱情的笑容伴隨着煙草送貨員的優質服務,通過整潔的送貨車輛將捲煙快准好省的送達到客戶手中時,他們踐行着“兩個維護”;當金網行動捷報頻傳,不法分子已被漸漸逼上絕路時,專賣稽查員們用自己的生命和鮮血呵護了一方煙草市場的健康規範,他們踐行着“兩個維護”;當滿足的神態洋溢在廣大消費者充滿幸福與甜蜜的臉龐時,我們正用適銷充足的貨源踐行着“兩個維護”;當跳動的稅利額記錄著煙草誠信經營的回報,不斷展現在財務報表上時,我們正在將經營的累累碩果上繳國家財政,踐行着“兩個維護”。如果國家是大樹,我們就應該是啄木鳥,在維護國家利益,為國家清除害蟲時,我們決不能手軟;如果消費者是小草,那麼我們就應該是為他們抵擋侵害的守護者,需要我們的時候,哪怕是洪水猛獸我們也能讓它折服。

  樹立兩個至上的價值觀,一定要驚天動地、轟轟烈烈嗎?不!在每一個平凡的崗位上,我們處處都在用自己的行動為國家和消費者創造着價值,時時都接受着“兩個至上”價值觀的監督考驗。煙草的每個角落都有煙草人對國家、對社會、對消費者的真情付出。蘭生幽谷,不為莫服而不芳;舟在江海,不為莫乘而不浮;君子行義,不為莫知而止休。我們每一個員工的一言一行、一舉一動也許只是很平凡的本職工作,但是要知道,正是這一點一滴微不足道的涓涓細流,才匯成了整個煙草行業氣勢磅礴的滔滔江海。在我們合肥市煙草公司里,就有着這樣一個人。她個子不高,瘦瘦的身軀,總是梳着精緻的麻花辮,顯得那麼傳統柔弱,她的名字叫董吉芹……她待人謙和,工作起來認真細心,刻苦鑽研,是單位的骨幹;業餘時間,又常到零售客戶家中做好事,是大家心目中的好大姐;可是,您恐怕想不到,為了搶救國家和人民的財產,為了把零售客戶因為火災帶來的損失降到最低,她那嬌小的身軀曾經一次次義無反顧的沖入熊熊火海中,以一個共產黨員對黨、對國家、對人民的滿腔熱情與火災進行着頑強的抗爭……水火無情人有情,烈火灼傷了她的皮膚,卻融化不了她維護國家利益的赤誠之心,濃煙熏紅了她的雙眼,卻不會讓她迷失維護消費者利益的方向。她在那次與大火的較量中受了傷,但是為了工作,卻不肯休息哪怕是一天……您又可曾想到,還是這個嬌小的身體,因為血管里流淌着的是極特殊血型,單薄的肩上就擔負著的超乎尋常的責任,她曾經默默的為素不相識的人無償獻血近10次,還積極報名參加了造血幹細胞的志願捐獻,被安徽省紅十字會授予了三等功。這其中傾注的,是一個煙草人對國家、對社會、對人民的一片怎樣的深情啊!

您正在瀏覽: 煙草演講稿-於無聲處聽驚雷
網友評論
煙草演講稿-於無聲處聽驚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