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5.25”心理健康節演講稿

“5.25”心理健康節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5.25”心理健康節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5.25”心理健康節演講稿

  各位老師、同學們:

  鮮花盛開的五月春意盎然,溫暖的春風來到我們身邊,你嗅到她的味道了嗎?清晨起床,走在上課的路上,你是否會閉上眼享受春風溫柔的撫摸?你是否曾停下腳步聞一聞花的清香?你是否會伸出手感受陽光從手心傳到心窩裡的溫暖?就在這美麗的季節,我們迎來了西寧三中第二屆“5.25”心理健康節。 “5.25” 即 “我愛我”,“我愛我”的意思為只有愛自己,才能讓別人更好的愛你,所以要珍愛生命,就要從心開始,從心出發。“我愛我”,需要從心開始。只有美麗的心靈,才能感受生命的無言之美。只有自尊、自愛的人,才能分享、接受、給予愛和友誼,才能用良好的心態面對人生。成長的過程中,我們都經歷過惆悵的黯然、孤寂的寒夜、壓抑的委屈、落空的期盼、留不住的回憶……生命之中,有太多不能承受之重。同學們,你們愛自己嗎?人一生最大的寶藏是自己,最大的事業是如何經營自己。人生雖有終點,生命卻是無涯;生活可以輕鬆,生命卻要認真;目標可以一個一個的達到,實現自我卻是永無止境。人首先應自愛,愛自己是愛一切的開始。愛自己才能愛別人,愛集體,愛生活。作為時代的驕子、未來社會的棟樑,我們肩負着歷史的重任,然而生命的困惑、成長的煩惱、 失敗的痛苦卻如影隨形,時刻困擾着我們。關注自身心理健康,增強心理健康意識,提高心理調適能力,是我們走向成熟、承擔社會責任的前提和基礎。因此,在心理健康節到來之際,我們向全校同學倡導這樣一種生活理念:珍愛自己,關愛他人,努力構建和諧心靈、和諧校園、和諧社會。用自己年輕的心去感受生命的活力,感受心靈的寧靜,去體會人際交往的和諧,體會人間真情的溫暖,去享受身心健康的快樂,享受美好的生活!

  冰雪覆蓋的時候,我們需要一團火來取暖; 暗夜無邊的時候, 我們需要一點星光來照明; 前途戚戚的時候, 我們需要一次心靈的洗禮。聆聽內心,生命就有了前進的依託,你我也就有了心靈的共鳴。 所以朋友們,人生旅途中不可能沒有迷茫、 困惑和苦惱,當你煩惱、迷惘時,請你敞開心扉,讓朋友分擔你的憂愁;當你的同學愁眉不展時,請你伸出友誼之手,架起彼此心靈的橋樑,讓我們互助、交流,共同營造溫馨、友愛的心理氛圍!你還要學會主動尋求心理幫助,當你鬱鬱寡歡時,當你心煩意亂時,當你因為某些事情難以釋懷時,當你人生道路上出現令人心痛的事件時,請別畏縮,也別猶豫,勇敢地走進心理諮詢室吧,心理諮詢老師會用真誠迎接你,用愛心撫慰你, 幫你撥去心頭烏雲,用一把心傘為你撐起一方心靈的晴空! 來吧,朋友們,讓我們走到一起來,構造一種理解、寬容、接納和互助的氛圍,在這樣的氛圍中,消融所有心理困擾,驅除所有的心靈陰影,用健康的心態 去迎接每天的朝陽吧!

  讓我們相約5.25,愛自己,愛大家,讓陽光伴隨心靈起航。

您正在瀏覽: “5.25”心理健康節演講稿
網友評論
“5.25”心理健康節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