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深秋在風中隕落

深秋在風中隕落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深秋在風中隕落

  作者/肆噸雪

  西風廋詞,衰葉凋零,風卷殘紅。

  秋已沉甸且濃厚,卻已是蕭瑟凄涼,離別傷感。

  松花江的兩岸落下2013年冬季的第一場雪,儘管淺淡,稀薄,但足以開始荒蕪所有綠色的生命。

  秋風掀開季節外衣,憔悴季節的地平線,飄零枯萎的樹葉被淺雪覆蓋,也許那潔白的顏色續寫下一段生命的旅程。

  秋霜和白露親睞這個氣候,那些曾經豐腴和妖嬈被深秋一點點淡漠,終究沒有抵擋過季節的更迭和流轉,被抖落掉所有生命的殘存,飄散殘香與風舞中,不論曾經的絢爛斑斕,總化一地落葉歸為塵。

  十月,北方,已經走入另一個世界

  提起筆,竟然寫不出文字,已被凄風冷雨淋濕凍結,思維已經隨北方天氣遲鈍或被圈養,思緒和感應也許被深秋短路或冷藏。

  似乎是擱淺太長時間的詩句,竟是那樣陌生而又生疏,不知道該如何陳述表達,與天氣一樣充滿着恍惚及膽怯。

  或許疏遠文字太久,無法執筆成文,那歲月的每一章節,已被大腦旁落成一片片空白,與外面的世界相雷同。

  窗外已深秋,屋內文案已斷章。

  秋,被那一輪彎月鎖住,在風中隕落。

  冬意開始蔓延,在落雪傾城前鋪陳,擴展。

您正在瀏覽: 深秋在風中隕落
網友評論
深秋在風中隕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