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研究院副院長崗位競聘發言

研究院副院長崗位競聘發言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研究院副院長崗位競聘發言 標籤:職位競爭 研究生畢業 競聘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代表:

  下午好!

  我叫***,我今天參加競聘的是負責院經營管理、人事等工作的副院長崗位。首先,非常感謝黨委給予我這個展示自己、參與競聘的機會。我將客觀地說明我自己的應聘能力與優勢,及我的主要工作思路。並將心悅誠服的接受各位領導和各位代表的選擇。我63年10月出生於黑龍江省**市,84年7月畢業於**大學,同年8月分配到**.先後在****工作。現任院長助理,兼綜合辦公室主任、黨委辦公室主任、宣傳部長,並分工主管經營管理部、人事部、物資部工作。

  參加工作以來,我得到了各級領導、師傅和同志們的親切關懷和幫助,在大家的殷切期望下,一直勤勤懇懇,不斷進取,在思想和工作上都取得了長足的進步,使我今天充滿信心的走上了這個競聘的講台。為此,我也借今天這個機會,向所有給予我關心、幫助和支持的領導、師傅和同志們表示衷心的感謝!

  對於我今天競聘的崗位,我深知任務艱巨、責任重大。經過認真思考,我覺得多年來的工作磨礪,使我具備了承擔這項重任的條件。

  一、具有堅實的工作基礎和從事管理工作的經驗

  在***的工作經歷,使我了解了科技人員的工作和生活,深刻體會應如何為他們打造平台,創造條件,這個體會為我從事管理工作指明了方向,也一直是我工作追求的主要目標。

  進入機關以後,在企管科、經營管理部工作期間,通過組織負責內部經營管理、整章建制、崗位責任制檢查、國家計量認證等工作,積累了大量管理工作經驗。特別是97年,通過組織完成院質量體系認證工作,使我對各單位的工作情況有了更全面的了解,為我更好的做好管理和服務工作奠定了基礎。99年到院長辦公室后,正趕上全院快速發展的大好時期,院里的激勵機制建設、學科人才培養工程、課題制管理、績效考核工作都走在了**的前列,這期間作為領導的參謀助手,協助領導在方案的制定、文件的起草和經驗的總結等方面發揮了自己應有的作用。可以說,從93年起我參與了院各項重大改革和管理工作,使我全面了解了管理工作的發展歷程,了解和掌握了全院重要管理環節及其流程,特別是對如何進一步完善激勵機制,有着更深層次的思考和認識。

  二、具備應有的綜合能力和組織協調能力

  近年來,院職代會、黨代會、工作會、表彰會及先進典型推出、經驗總結等重大文字材料的起草,使我的綜合能力經歷了一次又一次的考驗並得以不斷提高,得到了領導和同志們的肯定與鼓勵。辦公室的綜合協調職能使我的組織協調能力得到了發揮和鍛煉,近年來,院重大工作和活動的組織均取得了良好的成功,在組織協調中沒有發生不應出現的矛盾和問題,做到了政令的準確傳達及基層信息客觀真實的反饋,保證了全院各項工作的高效運轉。

  三、具有先進的管理思想和觀念

  一個優秀的管理人員是否具有先進的管理思想和觀念至關重要。多年來,我一直注重管理知識的學習,注重自己思想觀念更新,建立了符合實際工作需要的管理思想和行為觀念,這就是:一是學會自我管理,樹立了反思的觀念,通過反思,認識自己的差距,確立更準確的思想方法;二是學會系統管理,樹立了分析的觀念,通過分析理清各種問題的根源,找出解決的辦法;三是學會文化管理,樹立了合作的觀念,通過合作實現最高的效率和效能;四是學會變化管理,樹立了行動的觀念,通過行動改變不合理的現實、實現既定的目標。

  這些思想觀念的確立,使我在工作中,學會了如何正確看待自己和別人,學會了系統的思考和分析問題,學會了如何與同事們結成良好的團隊,學會了既扎紮實實又快捷高效的做好工作。

  此外,多年來,我一直以正直坦誠作為我做人的基準,以紮實勤奮作為我工作的準則,這使我養成了端正的工作態度和良好的工作作風。

  上述是我參與競聘的優勢條件,但與此同時,反思自己,在個人修養、工作風格、與人溝通等方面,自己還有許多不足,自己的綜合知識、理論水平,與工作要求還有一定差距,但我相信,有領導和同志們的支持和幫助,我一定能在今後的工作學習中予以改善。

  我出生在一個普通工人家庭,從一名普通知識分子逐步走上管理幹部崗位,我深深的懂得,一份權力,更是一份責任。我深知員工利益高於一切這一道理。如果有幸得到大家認可,無論在思想上、還是行動上,我都要以員工的利益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我將在各級領導的支持和幫助下,帶領我們的團隊,致力於打造"三個平台",全心全意地為員工服務,回報大家對我的信任。一是要通過績效考核辦法的完善,建立好管理溝通機制,為各級管理幹部打造一個證明自己、展示自己、全面施展管理才能的平台,使管理工作變得沒有不好,只有更好。二是要通過進一步健全完善人才機制和激勵機制,為廣大科技人員搭橋鋪路,打造職業生涯和技術發展平台,使科技人員的技術發展路線變得更明晰、更寬廣、更令人嚮往。三是要深入理解生產操作和後勤服務崗位員工的發展需求,打造一個讓他們提高技能、舒心工作的平台,為他們提供更多的關心和理解。在做好工作的同時,我將更加嚴格地要求自己,始終保持一名普通科技人員的本色,擺正自己的位置,時刻保持清醒的頭腦,依靠群眾,發揚民主,顧全大局,謙虛謹慎,腳踏實地,自覺接受大家的監督。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代表,20年來,***培養教育了我,為了回報***,為了***更美好的明天。

  今天,我又以一顆充滿理想、期待為員工服務的心,站在大家面前,真心的希望為研究院的發展、為全院員工的利益、為百年油田建設付出更多的力量,如果大家支持我、選擇我,我一定恪盡職守、竭盡全力,努力為大家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研究院副院長崗位競聘發言
網友評論
研究院副院長崗位競聘發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