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農委機關幹部先進事迹演講稿

農委機關幹部先進事迹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農委機關幹部先進事迹演講稿 標籤:先進事迹 奧巴馬開學演講 保持黨的先進性 先進性 學生幹部

  文章標題:農委機關幹部先進事迹演講稿

  讓生命在平凡崗位上閃光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讓生命在平凡崗位上閃光。[文章-http://文秘114網幫您找文章]

  有人說,生命本身並不特別,是價值賦予她靈氣與色彩。而生命的價值是由每個人自己創造的,任何人都作不得假,只有依靠自我的執著與努力,才能為生命揮灑絢麗。每次讀到這句話,我的腦海里總是浮現出一個熟悉的身影,他常常拖着病殘的身體,早來晚走,吃苦耐勞,辛勤地工作着,在平凡崗位上實踐自己人生的價值。他沒有豪言壯語,沒有驚天動地的事迹,有的只是無私無畏、默默奉獻。他永葆本色的鮮明黨性,真實地回答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這一熟悉而又陌生的話題,塑造了新時期一名普通黨員的光輝形象。多年來,正是他身殘志堅的品格、樂觀寬容的心態、愛崗敬業的精神,受到大家的普遍讚許。他就是我委第三支部的共產黨員DD張青山。

  1988年他從黑龍江八一農墾大學農學系大學畢業,懷着報效家鄉的志向,回到伊春、為家鄉的農業發展做貢獻。他在自己熱愛的工作崗位上,熱情努力,積極上進,任勞任怨,兢兢業業,注意把理論知識與工作實踐相結合,不斷提高自身政治素質,由於工作出色、表現突出,1993年他被提拔為園藝科副科長,1997年7月他光榮加入中國共產黨。

  正當他躊躇滿志、幹勁十足,用自己的青春年華譜寫着美麗人生的時刻,在因公出差時一場意外車禍卻改變了他的命運。1997年10月,他赴鐵力檢查工作的途中,遇車禍致使他的頸椎骨折,落下終身殘疾,生活和工作受到很大影響,但他並沒有被殘酷的現實所擊倒,還堅強地安慰身邊探望的同志,在病床上不忘向領導彙報“豐收計劃”工作檢查情況。為了能夠早日重返工作崗位,他逐漸練習翻身、坐起,攙扶挪步、蹲起訓練。右手不好使,他就練習用左手吃飯、寫字,還借了一台小霸王學習打五筆字。在挫折和困難面前他沒有頹喪、沒有放棄,而是表現得特別頑強,總是用樂觀與微笑來安慰回報親人們。不知摔過多少跤,流了多少汗,親人為他心痛的不知掉下了多少眼淚,為了不使自己的青春虛度,他向組織遞交了申請書,他說:“這場車禍改變了我的生活方式,也打碎了我的以往夢,但讓我更深刻地感悟到了健康的重要、人生的意義,更加深刻地體味了世間真情,更加深切地熱愛生活、珍愛工作。雖然退休回家對我能更好地修養,做一個遊民很自在,但也意味着我的人生、事業就此畫上了句號。我作為一名黨員,一個男子漢更應該身殘志不殘,自立自強、盡己所能,做些有意義的事情,爭取讓自己的一生少點缺憾、多點欣慰。”2000年3月,他毅然拄着拐杖重返工作崗位。

  黨員的職責是什麼,是無私奉獻。張青山同志用他的行動證明了這一點。生產科是市農委的主要科室,承擔著全市農業生產、農業產業化和農業對外經濟合作等多項工作,領導和同志們考慮到他的身體狀況,告訴他不必像其他同志一樣按時上下班,天氣不好時可以不到單位,可張青山同志沒有把自己當作需要特殊照顧的對象,每天都與其他同志一樣上下班,甚至於很多的休息日都是在工作中渡過的。與同志們一起積極投身於忘我工作之中,主動承擔工作任務,真抓實幹。特別是今年,農委新增的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新林區的工作任務量比較大,每天都要處理大量的文件、事務,工作節奏快、要求標準高,張青山同志在完成生產科繁重任務的同時,還積極主動地承擔新農村建設工作,與同志們協調配合,努力為建設新農村、發展農村經濟獻計出力。在昨天召開的全市慶祝建黨85周年大會上,他被市委授予優秀共產黨員榮譽稱號,他所負責的農情信息工作連續兩年被省政府農情辦評比為先進集體。

  在平凡的崗位上如何實現人生價值?相信許多人在思考,許多人在追求,也有許多人感到困惑迷茫。有句廣告說得好:思想有多遠,我們就能走多遠。一個人的價值取向決定人生的奮鬥目標,也是人生進步的動力所在。張青山同志就是這樣十幾年如一日,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盡職盡責,默默奉獻,忠實履行着一個普通共產黨員的義務;在挫折和困難面前,身殘志堅,以頑強的毅力與命運抗爭着,創造和勾畫著自己實實在在的人生。他雖然沒有轟轟烈烈的壯舉,可他卻通過自身的學習和努力實現了自身目標與價值。他的人生觀就像他在2005年年終考核個人總結中曾寫到的那樣:“我很高興圓滿完成了今年的各項工作任務,能夠在平凡崗位上、以平常心態,樂觀進取,做點實事,感到很充實,實現了又一年的自我挑戰、自我價值!”。

  這就是一名普通共產黨員的心聲,這就是用生命之光在平凡崗位上譜寫生命樂章的共產黨員的價值觀,這一切的一切就發生在我們的身邊,我為我們第三支部有這樣一位好同志而感到自豪。

  一位哲人說過,偉大往往

  

您正在瀏覽: 農委機關幹部先進事迹演講稿
網友評論
農委機關幹部先進事迹演講稿 暫無評論

相關範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