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我與公司企業共成長

我與公司企業共成長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我與公司企業共成長 標籤:企業財務原理 現代企業

  我是1976年經勞動部門介紹到供電局的,從上班后,先後在撿修班、堯渡變電所、泉水塘倉庫、局倉庫上過班。八一年從事農電抄收、管理工作。這麼多年來經過努力刻苦學習和鑽研業務,完成從不太懂電到熟練的用電管理員的轉變。1998年我被派到安慶電力學校參加了華東三省一市舉辦《用電撿查資格培訓》學習,使我知識進一步提高,加上本人的刻苦鑽研,積累了一些管理經驗。回想我參加工作的幾年,由其是八一年任抄收管理工作后,確實是苦頭吃盡,每月都是騎着破舊的武漢自行車東奔西走,雨天一身泥水,晴天一身灰:弄不好在路邊上還要自己修自行車,因為自行車確實太破舊了。儘管工作很艱苦,共同創造美好的明天信心沒變;特別是聽到了局領導韓局長的年終報告,東至供電局供電量已突破了一億大關了,只要大家好好工作,供電局會一年更比一年強的。領導的關心、良好的待遇更加激起我對未來的憧憬和期望。

  數十年來的工作中,我干一行愛一行,事事不甘人後,每天在工作中遇到問題總是不帶過夜,連夜攻關,解決問題,不達到目的決不罷休。所以在處理農電工作時,沒有什麼事能難倒我的。配電變壓器常規試驗也是我的強項,所以在農電管理服務中我感到還是得心應手。說得到、做得到,決不欺騙任何人,始終保持“三老四嚴”的工作作風,也使我倍感信心。在泥溪變電所任農電抄收管理工作中,我看到每逢刮大風下大雨都會引起10kv線路過流跳閘或瞬間接地,我就找了二位要好的電工幫助查線。我發現線路下面有很多毛竹和杉樹,急需要人手幫忙,確實需要認真處理才行,我把問題向領導彙報全部問題都得以解決。經過一段時間的細心觀察,我發現通電較早的台區低壓線路問題比較多:對地距離不夠、線徑細、線損很大,容易斷線,形成嚴重的事故隱患。我一面向村委會發出低壓線路必須限期整改文字通知,一面向所領導彙報低壓線路存在的問題。為了方便客戶得到安全用電知識,我向局用電股借了安全用電宣傳影片《特殊家庭》帶到農村放映,開始在官港鄉開始,開始兩天後來我才知道放電影權還有區域壟斷。為幫助客戶電費能及時上交,我陪同電工上戶宣傳、催收電費,儘力幫助、解決電工工作中遇到問題。

  為了保證每月電費數據正確無誤上報,我經常核對數據至深夜一兩點,核對準確后才休息。我認為做好工作不僅是對單位負責,也是對自己和同事負責,所以我知道應該做好這些工作。在擔任抄收管理期間,我利用休息時間自學了電流互感器撿查技術,並運用所掌握的技術查獲了部分配電屏計量問題(總表計量CT內部接線兩正一反),甚至還有配電屏一次線接線錯誤造成電量流失,發現后及時糾正,給局挽回了損失,降低了線損。我的工作如何?局領導是知道的,多次被評為先進工作者。在這樣情況下我感到是被鞭策、又是被鼓午,所以必需繼續努力、加倍的努力工作以回報領導給我關心愛護和幫助。

  2001年由於改革的需要,拆站建所。我被安排到花園供電所任核算員兼高壓抄管工作,我無條件服從領導分配。由於種種原因(高低壓帳同時建,但又不能混合),開始工作非常吃力,出現很多差錯。後來在局、財務部領導以及所領導關心、幫助下,選派出技能好會計幫助,才讓我擺脫了因境。

  去年開始,在執行省公司《聰明理財》的任務中,開始不太順,後來經財務部領導關心幫助下,特別是朱會計、姚會計的細緻的指導、幫助,問題很快解決了。我認為干任何工作必需有責任心和耐心加必勝的信心,沒有什麼困難不可以克服的。

  我認為國電公司制定《十項承諾》、《十個不準》和《五項禁令》都是出於愛護和關心員工,為了避免員工在工作中犯錯誤,以致走向犯罪的道路。這都是公司領導的關心和愛心的體現,而不是給員工下難題,更不是給員工過不去,在這裡我忠於感謝公司領導的關心和愛護!謝謝   

您正在瀏覽: 我與公司企業共成長
網友評論
我與公司企業共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