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情感隨筆 > 一生行走 望斷天涯

一生行走 望斷天涯

手機:M版  分類:情感隨筆  編輯:得得9

  一、七夕之夕,秋雨是泛濫的心事。

  昨晚喝得有些醉了,熬到快12點,終於撐不住,倒在床上昏昏睡去。半夜驚醒,不知是因為七亂八糟的夢境,還是因為窗外的風雨之聲。摸過枕邊的手機,上有幾條信息,忽然感到無比的疲倦,好像已經很久沒休息過了,半夢半醒的悵惘總是在最柔弱的時刻傾力來襲,無邊無際,我已心力憔悴。

  早上再次醒來的時候,五點二十二分,風雨未歇。披衣走到窗前,一陣冷風吹來,我不禁打了個寒顫,窗外那個一片紫花前幾天已被剪去,留下的草地頹然蕭索,恍若失去了愛人的孩子,在風雨里麻木的接受捶打。泛黃的景色讓我突然有一些恍惚,秋,莫非真的來了么?

  我又止不住在立秋後的第一場雨里絮絮叨叨……

  心裡莫名其妙的開始擁堵,想跟她說說,她說,是什麼原因?我說不出來……是不想說吧?然後開始沉默。我說聽歌吧,她說不聽,然後我自顧自的取過耳機,將音樂開到最大聲,震到耳膜隱隱發疼也不願停止,我固執的想世界與我隔絕而無半絲牽連,只需要耳中撕心裂肺的旋律與指尖肆意流淌的文字,交匯而起的情緒在心底纏繞糾結,模糊那一些刻骨銘心的記憶,還有尚在回蕩耳旁的話語。

  據說,明天是七夕。

  一個莫名其妙的傳說留給世人一些可憐的依託,我們都在一年一度的遙望星空,幻想着兩顆火熱的星球為我們上演一段浪漫大戲,雖然都知道這是虛無的幻夢,卻千年不願醒來。如我,竟也很不爭氣的在這樣一個日子來臨之際,偏偏還有一絲牽挂,甚至期待。那又是些什麼?又是些什麼?

  可是,不要問我七夕怎麼過,一個人,無論如何也造不出一場絢爛的煙火……

  我開始恐懼。

  卻不知道因何而起。

  有些情緒終於壓抑不住的泛濫,衝破心中一道又一道的防線,直逼心底。我居然學會了冷眼旁觀,看它左衝右突,帶着冰涼的笑意,在決然的四壁里找不到一個逃脫的縫隙。

  我輕笑,你看這冰涼的雨滴散落一地,引誘我的憂傷,交混着匯聚成一條條河流,奔騰在繁華碎夢之間,明日,你看即使風停雨住,陽光燦爛,可又該如何能填補這滿地的溝壑?

  對不起我還做不到心如鐵石。

  二、倉皇四起,流年是刻骨的線條。

  一生行走望斷天崖,最遠不過是晚霞。十年相憶,是你素手低眉如畫。我追尋着夢影來到你的屋檐之下,卻逃不過歸人過客的掙扎,最終,陪我的是西風瘦馬,送我的是老樹昏鴉。我一步三回的遙望你深鎖的重門,卻不忍駐目那日漸枯萎的蒹葭。

  而今,我又是為誰造起一座孤獨的戰場,揚起金戈鐵馬,碎了似錦繁花。可還記得,冷冷秋風進了誰家的牆垣,颯颯寒霜覆了誰家的鴛瓦。

  而你站在冷月朦朧的斑駁之中,默默的用另一種方式緬懷我滄桑的臉頰。

  我拖着疲憊的身體將洶湧而來的回憶勉力招架,看見四周是徘徊不去的倉皇,趁着我的凌亂剎那蜂擁而上,當最後一絲光亮被遮擋,我已自顧不暇。漆黑的四野,還有誰在說話,愛,在哪?

  那麼遙遠的清溪綠柳,那麼遙遠的碧草梨花。那麼遙遠的回眸輕笑,那麼遙遠的意氣風發。

  回到那一剎那,歲月無聲也叫人害怕。枯藤長出枝椏,原來時光已翩然輕擦。我手中糾結的琴弦早已彈奏不出鳳求凰的愛戀,滿腔心事的肝腸如何能夠編造一場浪漫風雅?那麼,我還能若無其事的將感情掛在嘴邊,聽絲竹喑啞,漫話桑麻?

  我聽見時光匆匆行過的聲音,卻不知是否老去了那段新長的枝椏。我看見傷痕在皮膚上漸漸癒合,卻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傷疤。我明知道四野寂靜,卻按捺不住心中潮起潮落的喧嘩。我開始習慣在這裡默數印記,痛,經久不止,那是流年刻骨的線條,和着一些如夢似幻的笑意,又增華髮。

  我想,還有什麼放不下?只想若是一身疲憊的回家,有人為我沏一壺茶。

  而這個人,是我唯一的牽挂。

  你,還好嗎?

您正在瀏覽: 一生行走 望斷天涯
網友評論
一生行走 望斷天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