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讀後感 > 親子共讀一本書讀後感

親子共讀一本書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讀後感  編輯:得得9

親子共讀一本書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親子共讀一本書讀後感

  著名心理學家李子勛說過:“玩耍和聽故事是孩子智力發展的兩塊基石。”家庭教育書《好媽媽勝過好老師》的作者尹建莉老師把課外閱讀比喻為“魔杖”,哪個孩子一旦被它點中,就會變得更為聰明,在學習和才能上更有潛力。所以我在孩子很小的時候就非常注重她的課外閱讀,從學前一直持續到現在,受益匪淺。

  不僅如此,每天我還抽出時間陪孩子一起閱讀,最近我與孩子共同閱讀了美國作家海倫凱勒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文中講述了海倫凱勒從19個月大時,由於發高燒,雙目失明,兩耳失聰。後來,在沙莉文小姐的幫助下,海倫克服種種困難,憑藉頑強的毅力考入哈佛大學。步入社會後,她陸續到美國各地及歐洲、亞洲發表演說,為盲人、聾啞人籌集資金,受到了世人的尊敬。1964年,海倫凱勒被授予“總統自由勳章”,被認為是美國歷史上最偉大的女性之一。

  與孩子閱讀的過程中,我真切地感到孩子純真的心靈受到的震撼。兩隻不大不小的眼睛被作者自述的親身經歷所吸引,或悲傷,或喜悅,忽而凝視,忽而又飛速向前,那種真實的感受是旁人所不知的。那種與病魔頑強地鬥爭,以及勇敢、堅強、樂觀地面對生活的態度,會對她的生活有很深地影響。

  孩子看待事物是最真實的。她告訴我說,“媽媽,我們正常人通過視覺和聽覺來獲得知識,而她完全依靠書籍。只要手指能碰到的書籍,海倫凱勒就會如饑似渴地讀一遍。書籍就像一座橋樑,架在了她和這個世界中間,讓她獲得了無窮的知識。”視力正常的人面對色彩斑斕的世界一點兒不在乎,而海倫凱勒卻在夢想“假如給我三天光明,第一天,我要看人。將我所有朋友的模樣刻在心中。第二天,我將起身去看日出,看各種博物館和影劇院。第三天,我決定在現實生活中度過。”媽媽,我們是不是應該善待我們的眼睛呢?

  半畝方塘一鑒開,天光雲影共徘徊。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讓我們暢飲這“源頭活水”,攀登這人類進步的階梯,成為知識的富翁,精神的巨人!和孩子一起快樂的讀書吧。讓孩子成為一個快樂的小書蟲!

您正在瀏覽: 親子共讀一本書讀後感
網友評論
親子共讀一本書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