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追求“最美”演講稿

追求“最美”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pp958

追求“最美”演講稿 標籤:奧巴馬開學演講 最美孝心少年

  追求“最美”演講稿

  史新h

  翻開《理想點亮人生》,就如同欣賞到一部衝刺理想的樂章;走近那些閃耀着光芒的名人,就如同感應到美好理想的碰撞。被譽為當代“保爾”的張海迪,用驚人的毅力同病殘頑強的鬥爭,用殘缺的體魄成就了最美好的理想。堅韌不拔的鄧亞萍在訓練場上,流下了比常人多無數倍的汗水,以短小的身材贏得了最偉大的輝煌,實現了“拚命訓練,為國爭光”的理想!

  把書合上,我在遐想。那美麗的畫卷,美好的人物,美妙的理想,依然在我眼前閃現。我由此有了新鮮的收穫,我獲得了新的力量。也許,我永遠成不了名人,但絕不能沒有自己的理想。理想的種子,早已播撒在跳躍的心房。幼兒園的手工課上,老師教我們摺紙鶴。她教一步,我們學着折一步,幾次之後,老師的手裡頓時跳出了一隻美麗的紙鶴,再看我們都還是傷痕纍纍的一張紙!我就想:等我長大了,也要當一名神奇的老師。上小學了,覺得老師更加神奇了。記得那次,一位同學不知什麼原因哭了起來,老師走過去彎下腰對同學耳語幾句,那位同學頓時破涕為笑。老師究竟用了什麼法寶呢?這使我更加嚮往老師這個職業。老師有着最神奇的能力,老師有着最真誠的笑容,老師有着最慈善的心地,老師更有着最純凈的美麗!

  我的理想,就是也擁有這種美麗,當一名小學老師。像我的老師那樣,班上只要有同學成績上不去,老師不管有多忙,總是抽出時間給他們輔導作業。他們的袖口上有永遠也抹不掉的粉筆灰;嘴裡有永遠也吐不完的好詞佳句,眼裡有永遠也流不完的深情,臉上有永遠不退去的美麗。

  最美鄉村教師鄧麗的事迹,深深地打動了我。大學畢業的鄧麗,選擇了一條到邊遠鄉村支教的艱苦道路。在高原小學,她一待就是三年,把自己的青春獻給了這裡的孩子們。她的事迹,引領着我去追求“最美”。我不但要當一名教師,而且要到教育資源薄弱的地方去,把自己的聰明才智獻給貧困地區,用勇氣和擔當詮釋着自己無悔的選擇,當一名最美的鄉村教師。

  我知道,要想實現我的“最美”,就必須堅持並付出艱辛的努力。當一名優秀的老師,必須要有淵博的知識和出色的口語表達能力,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學習,打好基礎,不斷完善自我,我堅信,我能行!

  假如有一天,我的理想實現了,我真的擁抱了我的“最美”,我也要像我的老師那樣:用人類最崇高的感情——愛,去播種春天,播種理想,播種力量!

  “假如”DD不,應該沒有“假如”!因為,我正用勤奮撐起理想的大廈,我正用行動攀登理想的高峰,我點燃理想的篝火,在它的照耀下,去追求我心中永不磨滅的“最美”!

您正在瀏覽: 追求“最美”演講稿
網友評論
追求“最美”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