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思緒飛揚的日子

思緒飛揚的日子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小景

  飛蛾撲火,註定滅亡,可飛蛾卻依然義無反顧的撲過去,哪怕魂飛魄散,灰飛煙滅。假如,飛蛾也有思想,有感情,那一瞬間是怎樣的是心情?我想它是知道結果的。只是那火光誘惑力太大了,直接亮到了它的靈魂里去,讓它不能自已,明知這是一條不歸路,卻已無法再控制前行的步履。也許,它根本不想剋制,它是甘願的,在撲向火光的一剎那,它的內心是幸福的,因為幸福,讓它忘記了痛、忘記了害怕。也許,它所追求的,也就是那撲向火光時絢爛的一霎。在那一霎,它完成了生命最瑰麗的體驗。

  人生,何嘗不是如此,有些事,明知沒有歸途,有些情感,明知沒有未來,卻無法阻擋心的嚮往。佛家說:要懂得放下,學會捨棄,可有些東西,捨棄了就如同捨棄了生命,如果生命如一譚枯水,那活着的意義是什麼?也許,我們都為了責任,為了道義真的可以舍下很多最心愛的東西,但那捨棄的卻成了心底永遠的痛,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在生命結束的時侯,所有的榮華,名利,責任都化為烏有,所有的愛、恨、情、愁都不復存在,生命長短都是一生,我們該如何順應心的方向,度過自己無悔的一生。

您正在瀏覽: 思緒飛揚的日子
網友評論
思緒飛揚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