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城管執法局服務人民為榮演講稿

城管執法局服務人民為榮演講稿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得得9

城管執法局服務人民為榮演講稿 標籤:為人民服務 行政執法培訓 奧巴馬開學演講

  文章標題:城管執法局服務人民為榮演講稿

  知榮明恥愛崗敬業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委,朋友們:

  大家好,我是市城管執法支隊的一名執法隊員,我演講的題目是:《服務人民為榮,再展巾幗風采》。

  孟子曾經說過,“無羞惡之心,非人也”。古人說:“民無德不立,政無德不威”。有德,是修養,是文明,是基石;無德,是無信,是卑鄙,是自滅。中華民族是一個有着強烈榮辱感的民族。從恥食周粟的伯夷叔齊,到無顏面對江東父老的項羽;從恥為亡國奴的文天祥到拒絕美國救濟麵粉的朱子清。無數錚錚傲骨的人物,在中華歷史上演繹了無數可歌可泣的事迹。張思德、雷鋒、焦裕祿、孔繁森等一批批優秀的共產黨人,閃爍着一個個平凡而光輝的名字,講述着一段段真實而感人的故事。他們公而忘私,助人為樂,敬老尚賢,無私奉獻,張揚道德的大旗,聳立着一座座人格的豐碑。

  然而,誠如魯迅先生所言,“當打開窗子時,有清新的空氣湧入,同時進入的還有蒼蠅,灰塵及臭氣”。今天,在物質文明高度發達的同時,我們也不無遺憾的看到道德標準的失衡及人生觀的混亂,許多人在諸多問題面前迷失了方向。[找文章到☆ (http://)一站在手,寫作無憂!]

  比如,信念與實惠,奉獻與索取,競爭與合作,效率與公平,社會責任與個人利益等,他們是非不清,拜金主義、享樂主義,極端個人主義思想滋長蔓延,有的人見義不為、見死不救、為富不仁,有的人重金錢重實惠而輕名譽輕人格。一些人為了弄到錢,蠅營狗苟、坑蒙欺詐、損人利已、損公肥私,總之是利令智昏、不擇手段。這些現象,猶如滋生在社會機體上的牛皮癬,時刻衝擊着人們的道德底線,模糊了一些人的是非觀念,顛倒了一些人的榮辱標準。毋庸諱言,在社會傳統判斷日益呈現多元化的現實面前,我也曾困惑過,迷茫過。然而,來到城管執法支隊的幾個月時間裡,我的所見所聞,象一陣春雨沖刷掉了我心靈上的浮塵。我們女子大隊的許多人都是剛剛踏上城管執法崗位的新兵,當我們滿懷熱情的來到這個崗位時,不料卻碰到了許多委屈與不平。

  日常的城管執法工作,與廣大市民的切身利益息息相關,不可避免地,部分群眾對城管工作存在誤解,特別是一些違法佔道經營的商販對執法隊員誤解更深。每當此時,我的心中也會有委屈的情緒,甚至曾有過打退堂鼓的想法。但是我們的大姐,女子大隊大隊長武春燕同志的話教育了我,她說:我們的工作不但要用辛勤的汗水換來城市的優美環境,更要用博大的胸懷來承受人們的誤解與不滿,只要我們是真誠為市民着想,人們一定會理解我們,尊重我們!這也是我們自身價值的所在。

  武隊長的話引起我深深的思考。服務人民,應該是服務意識和服務本領的高度統一。只強調服務意識,沒有服務能力,那只是空談。城管工作繁瑣蕪雜,僅僅有飽滿的工作熱情,也並不能做好城管工作。因此我們不斷探索新思路總結新方法,努力提高業務能力。定人定崗的方法有效提高了隊員的工作積極性,大家都能積極主動的動腦筋想辦法克服困難解決問題。解決了過去管理不夠細緻、長期效果不佳等問題,大大提高了管理質量,取得了較好成效。

  湖濱北路百貨大樓門前許多人力三輪佔道,影響道路暢通和市容環境,我們採取步行監察、盯點管理的方法對三輪車進行統一疏導,從而改變了過去無序混亂的局面,受到市民廣泛稱讚。

  一段時期以來,我們在管理的實踐中,語言表達能力,調查取證能力、依法行政能力,尤其是與管理相對人的溝通能力都有明顯提高,與商販們打交道時,我們不再是生搬硬套法律條文,而是曉之以理,動之以情,通過真誠的溝通來感染,打動管理相對人。三八路上一位商販長期佔道經營,以往我們一出現,他就躲起來,我們一走他就又回到路中間。為此,我們找到他家,和他耐心交談,了解到他家確實困難,於是我們協調街道辦事處,為他找到了一處費用低,市場好的攤位。為此,這位商販十分感激,逢人就誇女子大隊。一次隊員們在湖濱路執勤時,發現有一個聾啞賣刀人,引得路人圍觀。大隊長武春燕用紙筆耐心的用文字同他交流,最後在隊員們的指引下,為其在市場內安排了營業攤位,聾啞人豎起大拇指,連連向隊員們表示感謝。

  服務無處不在,無論份內份外。一次,女子大隊的張海靜、李鳴同志在廣場執勤時發現一位老大爺突然暈倒,兩名隊員快步來到老人身邊,發現老人面色蒼白,呼吸困難,見此情形,兩名隊員立即撥打了120,經過醫院的搶救,老人終於脫離了生命危險。當老人的家屬得知是城管隊員救了老人時,親自來到廣場向這兩位隊員表示感謝。這樣的事情多了,我對城管執法工作的性質,認識也越來越深刻。“榮必為天下榮,恥必為天下恥”,我們的工作是為絕大多數市民的利益

  

您正在瀏覽: 城管執法局服務人民為榮演講稿
網友評論
城管執法局服務人民為榮演講稿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