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思念是糖,甜到憂傷

思念是糖,甜到憂傷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你有沒有這麼一種感覺,突然有一天,有一個她/他闖進你的世界,擾亂了你所有的生活秩序,讓你開始日思夜想着?你想知道她/他現在在做些什麼?躺在床上,輾轉發側難以入睡,腦海里總是浮現出關於她/他的畫面,一遍又一遍的。

  你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就已經慢慢地喜歡上了她/他,總想着找個理由跟她/他聊天,關心着關於她/他的一切。或許只是一句不經意的話,讓你看到了愛情。愛情的美妙就在於你從來不知道它會在什麼時候到來,而當它來臨時你會覺得很突然,突然地有些猝不及防。

  很多愛情的開始大都是從第一眼開始的,當我們第一次相見,我並沒想到你對我如此重要,後來發現,我徹徹底底愛上你。或許開始只是一個普通的朋友,說著一些不痛不癢的玩笑,有意、或無意,只在談笑間而已。可是,有些玩笑,開着開着,就認真了。比如,我喜歡你。從此一發不可收拾!

  所謂愛,並沒有一個具體的定義,直到有一天你發現,愛情其實很簡單。當感覺、熱情、浪漫統統拿掉之後,你仍然珍惜對方。有些事,只能一個人做;有些關,只能一個人過;有些路,只能一個人走。我不需要那個人有多完美,我只需要那個人能讓我感覺到,我就是唯一。

  你愛上她/他,就會時刻的想着他/她,幻想着她/他此時此刻是否會像你一樣,獃獃的坐在電腦前看着屏幕,等待着你是否會發一個笑臉或者“在幹嗎?”之類的;手機拿着手裡不停的看着,不想錯過關於她/他發給你的任何一條信息,或者及時回復給他/她。你愛上了她/他,總想着去關心一下,比如外面下雨了,你沒有帶傘心裡卻在焦急的想着他/她有沒有帶雨傘,會不會被雨淋到?比如他/她心情不好時,你總是想着現在、立刻、馬上出現在他/她的身邊給她安慰和關心;這時的你,已經中了愛情的毒!不是劇毒,是慢性毒藥,漸漸地腐蝕着你的心。

  思念是糖,甜到憂傷,你把心給她/他,希望可以撫平你的憂傷,給你帶去快樂,讓你不再孤獨。心的定所,一直為那個人守候,在人來人往的街上,心為她/他痴狂着,牽挂着,也心疼着。因為你會發現在沒有他/她的日子,得不到關於他/她的任何信息的時候,你的心不再屬於自己;你想着能夠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一輩子,相濡以沫,不離不棄的一輩子。

  直到有一天,你的心會隨着他/她的熟視無睹慢慢淡定下來,你會發現自己再也沒有那麼強烈的去愛着她/他了,或許只是幼稚幻想,或許只是自作多情。終有一天,她/他漸漸離開你的視線,從你的世界里消失,你是會傷心一陣子,還是忘記記憶繼續向前走?

  請相信世上一定有你的愛人,無論你此刻正被光芒環繞被掌聲淹沒,還是當時你正孤獨地走在寒冷的街道上被大雨淋濕,無論是飄着小雪的清晨,還是被熱浪炙烤的黃昏,他一定會穿越這個世界上洶湧的人群,找到你,你要等。

  其實,人生的很多錯過並不是天註定,只是我們不夠勇敢,不夠堅持,如果還沒開始我們就有些膽怯,想要退縮了,那就不可能有成功的機會。不拋棄,不放棄的才是王道!

您正在瀏覽: 思念是糖,甜到憂傷
網友評論
思念是糖,甜到憂傷 暫無評論